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末日里开农场(93)

作者:华凌烟 时间:2022-11-22 10:33 标签:种田文 末日

  也因为它个头小,沈凉总担心它出去会丢了,也就没有把他带出农场过,除了那一次用它赶走丧尸。
  爆炸蓝莓窝在沈凉的手里,先是把身上的泥土抖掉,然后才在他的手心里找到一个凹起的地方坐下,把叶子整理好,这才乖乖的看向沈凉。
  在这一刻,沈凉知道为什么余之温总喜欢揉他头了,要不然蓝莓这么软乎乎的,他也想揉揉!


第一百一十五章 :余队长的相思病
  农场因为他长时间没有回来管理的原因,有的地方杂草丛生,鸡鸭牛羊也是肆意奔跑,不过庄稼因为有变异植物的照看所以好很多,没什么浪费的。
  农场越来越大,他巡视一圈回来已经是夜里了,回到小木屋,看着空荡荡的房子微微叹了口气。
  真是没用,才离开就想回去了。
  休息一夜后,第二天沈凉就去了作坊。
  作坊里的空置位置只有一个,系统升级也不知道猴年马月,可是沈凉的手里还有三个系统作坊,都是完成任务时抽奖抽到的。
  【本来系统想开启积分抽奖系统的,可是因为宿主你的运气太好,便取消了】
  这是当时他抽完奖,009怨念满满的道。
  每次宿主完成任务,花费积分,他都可以收到好处。如果宿主运气太好,系统亏本也就代表着他也亏本。
  沈凉打开背包,看着里面的三个作坊很是犹豫,不知道该放哪个。
  现在他这里已经有了面包坊,面粉坊,大米坊,酒坊,红酒坊,冰激凌坊,调味料作坊和冰激凌作坊。空缺的作坊种类还很多。
  他手里的三个作坊分别是:肉干作坊,果干作坊和棉衣作坊,无论是哪个都是他很缺少的,放弃谁都有点可惜。
  肉干就不用说了,这种作坊类似零食,但是肉干容易保存,且不限种类,是必需品,果干更是如此,棉衣作坊就更不用说了,眼看夏季快过去,很快冬季就会来临。
  末日里的天气无常,也有可能今天是夏季,明天或后天立刻转成冬季,冬季的时间也分长短,这三年来,最长一年的冬天是末日第一年,足足有半年的时间都是冬季。
  之前沈凉在曙光基地里,也经历过冷天,但那并不是冬天,时间短不说,冬季和冷天最基本的区别就是冬季的雪很大,某些地势浅的地方,甚至可以埋下去一个人。
  而棉衣坊的存在,会给新生基地带来很多的便利。
  思索了一会,沈凉放弃了果干坊,还是选择了肉干作坊。
  棉衣坊可以暂时等等,况且就算选择了它,他的棉花还没有足够的库存,暂时也用不了。
  还是不够用啊。
  一会时间后,沈凉便看见白玉宫殿的第一层完全被作坊包围,弄的满当当的,同时系统也给了他积分奖励。
  做好这一切后,他去看了樱桃和酒精红提两个中级植物,长势良好,不过估计是时间太短的问题,至今还没有长出果实,他也就没办法尝试。
  就这样,沈凉一连在农场待了整整五天的时间,每天都在农场忙活,偶尔闲些时间就和狼王带着它的子孙们探索昆仑山,完善地图,还认识了不少昆仑山上的住客。
  怪物都是等级越高,灵智越高,它们知道沈凉的存在会改善昆仑山的环境,因此对他很是友善。当然,其中也不缺脑子里只有杀杀杀的怪物,都被沈凉手中的小蓝莓给搞定了。
  除了巡山,沈凉还经常拿着他从狩猎者协会里淘来的摄像机到处拍拍,桃林和他的小木屋都被他拍了进去,那株越长越高的食人柳也摆着自以为帅气的姿势被他拍了进去。
  相机替换的胶卷不多,但也足够他用这次了。
  他想回去的时候给余之温看,也算是间接分享他的昆仑山了。
  009把这一切看在眼里,忧心忡忡。难怪他听前辈们说,宿主谈恋爱会严重影响任务的进度,他现在相信了。
  他的宿主不仅影响任务的进度,还需要把农场这么重要的大事告诉别人了!
  新生基地的人们最近发现,基地长这两天的情绪有点阴晴不定。
  经常往狩猎者协会里的杂货店跑不说,脸上也很少带着他柔和的笑容了,有时候部下犯了一点错,都能被他揪着不停的改正。
  简直就是移动的炮台,指哪打哪不带停的。
  所以这两天连着刘勋刘刚两兄弟都心惊胆战的,只有孙水面无表情的在他身边,即使是他再怎么发火,他也冷冰冰的照旧汇报东西。
  “别人都说你更年期到了。”孙水看着坐在自己面前吃着西瓜两眼失神的人,肆意嘲笑,“我看挺像。”
  他吃的是自己的西瓜,沈凉给他的他自己都没舍得吃,结果便宜了他。
  余之温懒得理他。
  “我说,你都这么大人了,怎么离开沈凉几天就跟丢了魂一样,离不开他?”孙水道,“还赖在我这里?”
  余之温看了这房间一眼:“这分明是基地办公用的,我没赖在你这里。”
  “……行,你怎么不回家,之前不是心心念念着回去,一秒钟都不想多呆的吗?”
  那是因为家里有沈凉啊,现在他不在了,他还在那里干什么。
  余之温又恢复沉默,孙水也知道他心中所想的,便不跟他客气,直接道:“沈凉这个人秘密多的很,你还是留点心眼的好。”
  看他现在的样子,估计只要沈凉说一声,他都能把基地给送出去。
  “我知道。”
  “知道你还不注意点,这个基地是你辛辛苦苦建起来的,是你耗了三年的时间,为了一个人,不值得。”孙水对这件事很冷静,尽管他也觉得沈凉不错。可是在基地面前,沈凉不算什么。
  余之温摇摇头:“你不懂他。”
  “你懂?”孙水有点生气了。
  “我懂。”余之温很是自信,一句话把孙水气的想翻白眼,“你不用管了,你担心的事不会发生。
  “但愿如此。”
  看着孙水被自己气走,余之温才回神,微微叹了口气。
  孙水的顾虑他当然明白,可是别说他了,就是他自己,都不清楚自己怎么会这么在乎一个人,哪怕他瞒了自己这么多的事情,他也甘之如饴。
  或许,他们都是把真心掏出来给对方看的,他们认识的时间不长,经历的却都比谁多,这样下来的感情,也就不会是脆弱不堪的。
  余之温想了一大堆,之后又叹了口气,挖起一大勺子西瓜往嘴里塞,这等待的滋味可真是不好受。
  如果有下次,他可就要忍不住去找人了!


第一百一十六章 :前往涅槃基地
  五天之后,沈凉回来了。
  只是五天时间,全基地的人都知道沈凉离开了基地,基地长才闷闷不乐,因此还引发了一阵热烈的讨论。
  甚至还有不少人写起了类似的小说,销量竟然挺好。
  直到今天恢复白天夜里的作息后,大白天的余之温就跑到了外门的基地口等待了,众人也都心有灵犀的猜测:这是沈店长要回来了。
  果然没多久,一个熟悉的人影从基地外走开,此时正是基地最热闹的时候,很多人人来人往的,但是还是很容易就能看见他。
  人影穿着干净的衬衫,不停的对过路打招呼的人点头,一时间也没有注意到等在基地门口的人。
  沈凉又一次对一个不认识的异能者微笑过后,颇为郁闷的揉了揉嘴角,怎么几天没见,基地里的人这么热情了。
  然后,他就看见了余之温。
  “余大哥!”少年笑得灿烂,一如往昔他在曙光基地内门口时,一时间,余之温眼前的画面竟然有些重合起来。
  人来人往的基地门前,一大群围观群众被塞了一嘴狗粮,他们看着不顾场合抱在一起的沈店长和基地长,都是深深的松了口气。
  太好了,基地长总算不是低气压了。
  沈凉回来后,余之温的心情肉眼可见的回温,虽然没有表达出来,一言一行还是和往常一样,但是和他熟识的人都感受到了不同,偶尔就在沈凉的耳边调侃,让他哭笑不得。
  回来没两天,沈凉忙前忙后的给商店进货,同时看见已经回来的陶雪媚在店里帮忙,一问才知道,在他离开的时候,基地里下了一场两天的暴雨。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