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末日里开农场(128)

作者:华凌烟 时间:2022-11-22 10:33 标签:种田文 末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窗外的景象刺激了沈凉,躺在薄被子里的他突然感觉浑身冷嗖嗖的。
  “怎么了,冷吗?”余之温迷迷糊糊的醒来,一把抱住沈凉,头埋在他的脖子处蹭啊蹭,“今天早上吃什么?”
  “喝点热乎的?有点冷,外面下雪了。”沈凉推推他,他知道余之温是个不会睡回笼觉的人,虽然醒后还闭着眼睛,他也不会再睡着了。
  “下雪了?”余之温睁开眼睛,果然里面是一片清明,根本不像刚刚还带着困意说话的人,“这么早?”
  “对,你要不要和孙水他们……”
  “不要。”余之温又重新闭上眼睛,“这个事情交给他们两个吧,我就不管了。”
  沈凉无奈:“肖鹊和孙水两个人天天吵吵闹闹的,两人八字不合,你要是在还能管一管他们。”
  “打是亲骂是爱。”余之温捏了捏他的脸蛋,“再说了,我看他们两个在一起的工作效率也挺高的,没事。”
  那倒是真的,沈凉赞同,两人虽然打打闹闹,可是工作却一点没有耽误。
  外面的雪越下越大,屋里的恒温器尽职尽责的保持着室内的恒温,可是尽管这样,沈凉还是感觉到一股挥之不去的寒意在他身体周围流动。
  他拿出蚕丝被和睡衣,给余之温一套,自己也穿好,然后去009的被子里把系统扒拉起来,硬是给他套上了睡衣。
  穿的厚实了,他才觉得体温开始回暖。
  下楼,余之温去做早饭,沈凉打开了后院,被迎面的冷风和雪花呛了一口,勉强睁开眼后便看见了枯萎的植物们。
  用异能检查了一下它们还活着,不过现在是休眠状态后,沈凉才放心的关上门,感受到了末日冬天的寒冷。
  “冻死了冻死了,没想到人类的冬天这么冷。”009被他开门的风波及,冻的他立刻躲进沙发的毛毯里,“这么冷的天,门都不能出了。”
  “所以前几天他们才那么拼命的屯食物啊。”沈凉道。
  就在前两天,商店迎来了一个高峰时期,店里的面包和饼干卖的特别快,这也是冬天的一个预警吧。
  余之温很快做好了早饭,是热粥,两人坐在窗前看着外面飘飘洒洒的雪花,热气从嘴边散开,不多时,身前的窗户就被雾气弥漫。
  沈凉看着那雾气半晌,伸手在模糊的窗户上写了三个字:余之温。
  顿了顿,又在后面画了个歪歪扭扭的爱心。
  写完后,他回头看余之温,却发现他也有学有样的在他那里同样写了他的名字,还画了一个标标准准的爱心。
  “我的爱心比你好看。”余之温十分满意。
  沈凉:“……我重画一个,我们再比比!”
  “行!”
  不多时,两面大窗户就被两人画满了爱心,唯有中间的两个人名越发清晰,在两人的名字中,也有个大大的不太规范的爱心。
  余之温,爱心,沈凉。
  009抱着相机酸酸的拍下了这面窗户,随后默默的看着相片叹气:他的爱情什么时候来呢。
  雾气很快消失,沈凉和余之温闹够了便去洗碗,之后又没事做跑到沙发上看电视,009也跟着他们混完了一个上午。
  下午,沈凉去了趟农场回来,买了一些咖啡豆,又带回来一个简陋的磨粉机器,兴冲冲的要和余之温一起磨咖啡喝。
  反正闲来无事,他一边喝着甜品坊出炉的奶茶,一边和余之温弄着咖啡粉,本该这么度过悠闲的一下午,却在两点钟左右被外面的拍门声打扰。
  “冻死我了,沈凉快开门!”
  门外有人在干嚎。
  “声音怎么这么耳熟呢?”沈凉抱着奶茶往门外看去,不知道这个时候谁会来。
  大冬天的,待在家里不舒服吗?
  余之温很快过去开了门,看见了两个身上头发上都是一片雪白的家伙。
  林秋雨,和齐晔。
  沈凉直接从椅子上蹦起来了,大步走过去:“你们怎么过来了?这么大的雪不冷吗。”
  林秋雨冻的瑟瑟发抖,他是冰系异能者,不怕热,却格外怕冷:“先不说这个,让我暖和暖和,冻死我了……”
  齐晔穿的比林秋雨还少,好像把衣服都给林秋雨了,但是他要更理智一些,没有冻的神志不清,接过余之温的热茶喝了一会,又被温暖的气温回暖了身体,精神才恢复少许。
  林秋雨依旧趴在沈凉身上喊冷,当沈凉递给他一杯热奶茶后,他又满血复活了。
  “本来是想过来看看你的,顺便过来拿棉花,没想到半路下了雪,还好我们已经快到了,不然得冻死在路上。”林秋雨哆哆嗦嗦的抱怨,嘬了一口奶茶又道,“今年冬天不仅来的早,还冻死人,去年哪有这么厉害。”


第一百五十九章 :暖和的事情
  “冬天都是一年比一年更难,无一例外。”余之温道,“棉花给你们,现在现做棉衣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也得做,能做多少是多少,至少能救个急。”齐晔忍着冷说,“但是现在我们不打算回去,等什么时候雪小了再说。”
  “路上积雪很多吗?”沈凉问,如果是他,现在一拿东西就会赶紧回去,等雪融化成冰,路上就更滑了,不好走更危险。
  “不多,但是看这雪,要不了多久就会堆起来。”齐晔道,“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但我想说,这次冬天可能不只是冷这么简单了。”
  余之温和沈凉心里咯噔一下,同时问:“怎么了?”
  齐晔沉声:“我和小雨也是在进基地的时候才发现不对劲的,往年下雪,怪物也去躲冬天了,只有丧尸不知道冷才会在冬天里游荡,而且也很少见到游荡的丧尸。”
  所以在冬天的时候,想找一个可食用的变异动物是非常难的,这也是那么多人提前储存食物的原因。
  “可是这次,我们应该是看见了在雪里移动的怪物,应该不是我们看花眼。”齐晔道,“有点像没有黑色的熊猫,雪白雪白的。”
  雪中的怪物么……
  余之温对这个有所了解,他前世也遇见了冬天出现怪物的情况,不过没有这么早,记得那时候是末日五年后的事了,现在冬天怪物竟然提前出现了。
  那这次,人类面临的灾难还会有什么?
  “它们的能力怎样,数量多吗?”沈凉追问。
  齐晔摇头:“我们也是不经意间看到的,其实也还不确定是不是。要想取证,还是得我们亲自去看看才行。”
  沈凉点点头:“好,你们大老远过来,要是基地没有事情的话可以住在我们基地,房间还是原来的。”
  “行。”齐晔没意见,“基地现在安稳的很,冬天了大家也没什么事儿,现在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雪里的那些怪物等级如何,会不会成群结队。”
  “这事我会去了解一下。”余之温接话,“但现在雪太大了,还是等雪小些再说。”
  “嗯,也急不得。”
  两人说了会话,就接过余之温给他们的油纸伞准备离开,门外有车,现在雪不大还可以短暂的开一会。
  “对了,这些给你们。”沈凉把他们的那份蚕丝被和衣服拿出来,“其他人的我都已经给过了,就差你们的了,来了正好,省的我找人送过去了。”
  林秋雨摸着手中软软的被子和衣服,惊奇道,“这些…不是棉花做的吧?”
  “嗯,蚕丝和鹅绒,没有棉花那么多,只做了几件。”沈凉道,“正好你们现在可以穿。”
  “多谢了。”齐晔道。
  话毕,两人上车离开。
  沈凉和余之温又回到屋子里,只是被外面的冷风一吹,都觉得半边身体都冷了。
  “多穿点吧。”余之温怕他冷,拿来一件厚重的披风。
  这披风是正红色,边缘还有不少绒毛,偏偏用的又是基地里所剩无几丝绸做的外层,所以重的很。余之温在农场里的大半空闲时间都在琢磨这件披风,最后还是被他弄出来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