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末日里开农场(54)

作者:华凌烟 时间:2022-11-22 10:33 标签:种田文 末日

  不过那个总是吃他苹果的狼王好像对他们的态度还不错,没有敌意,有时候还很警惕的在沈凉身边溜达。最后就把农场当成自己家来去自如了,后来沈凉见了,就把它也抓去做苦力,成果还挺好。
  农场里的猪圈已经开始自行繁衍,两个月的时间就多了一大窝猪崽,他又扩建了好几个猪圈,但是因为需要用成年猪繁衍,他至今还没吃上猪肉。
  至于小鸡,他已经吃过几次了,沈凉想起自己赶鸡时头疼的样子,就有些庆幸好在有那群狼在还能收的住这些天不怕地不怕的鸡崽们,不然整天咯咯的叫乱跑还是挺烦人的。
  第二天天明,沈凉和余之温简单的洗漱后从洞口里出去,准备离开这里,却发现今天的天气更加的暗沉,乌云厚厚的压下来,好像有一场大雨要下。
  “这下不好了,如果我们在雨下下来之前走不出去又找不到山洞可以避雨,恐怕就要淋成落汤鸡了。”余之温看着天色语气担忧的道,但是他的脸上根本没有一点担忧的样子,甚至心里还想着雨快下大点的好。


第六十六章 :雨夜
  “那就先四处看看,大不了再回来。”沈凉看了眼他们住了一晚上的山洞,发现这里地势高,就算有大雨也不会被淹,“其实这里的地势挺好的,想再找到这种山洞挺难的。”
  余之温欣然同意。
  两人往外走了走,确实没有发现什么更好的地方,并且天色越来越黑,看着雨快来了,他们一时半会也回不了城里。
  没办法,他们又共同走回来,路上还杀了不少怪物,只是可惜没有可以很好食用的变异怪物,獠牙猪也不是想遇见就可以遇见的。
  “轰隆——”一道闪电从头顶劈过,丝丝缕缕的蓝色闪电在空中分叉,带起一声巨响。
  知道这是要下雨了,沈凉和余之温匆匆拿起身边收集的木材,往山洞里奔去。
  果然没过多久,大雨倾盆而注,沈凉和余之温被淋了个全湿,但好在这里距离山洞不远,很快就重新躲了进去。
  沈凉赶紧把门口的巨石合上,洞里顿时一片漆黑。
  一点火苗从余之温的身上燃起,很快就点燃了火堆,开始升火。
  衣服湿漉漉的,沈凉脱掉外套:“火系异能烘干一下呗?”
  余之温接过衣服老实烘干,然后再递给他:“你过来,我帮你把其他衣服也烘干。”
  沈凉小跑过去坐在他对面,余之温手掌轻轻贴在他的后背,手里炽热却又不灼人的温度升起,没一会沈凉的身上就冒起了阵阵水气,再摸衣服和头发已经干爽如初了。
  “技术不错啊。”沈凉夸赞,这种对异能的控制力,不是所有人都会的。
  余之温笑:“我技术一向很好。”
  沈凉感觉这句话有些别的意思,不甘示弱的回了句:“我也很好。”
  “哦。”余之温这个哦说的意味深长,后面还带了几个小波浪,深怕沈凉听不懂他的意思。
  沈凉瞪了他一眼,嘟囔:“改天试试!”
  “好啊。”余之温挑眉,再次得到少年的一枚白眼。
  这场大雨一直持续到了深夜,期间沈凉和余之温都被困在山洞里,只能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眼看着快要到晚饭的时候了,沈凉又拿出剩余的獠牙猪准备做饭。
  这次,他拿出了米。
  “这是你种出来的?”余之温看着他手中的米粒,颗颗饱满又晶莹,好看的不像米,倒像是什么艺术品,根本不像陈年米粒带着难看的黄色和霉味。
  “嗯。”沈凉点头,这也是系统升到四级的奖励之一,他也只吃过一次,其他的全部用来种下了。人对米饭的热爱是不可阻挡的,这东西商店不卖,所以他很少拿来吃。
  也就是种了两个月有余粮了,他才会拿出来挥霍。
  两个月,水稻的收成很高,且速度也快,所以他后期在农场的时候已经经常吃米饭了,现在对它倒也不是太馋。拿出来也只是为了给余之温吃,也为了配今晚的菜。
  他不准备简单的烤肉了,他想吃红烧肉和糖醋排骨!
  但是他不会做。
  把这个想法告诉余之温后,余之温好笑的接过他手里的厨房用品:“我来吧。”
  “你会?”
  “当然。”余之温对自己的厨艺还是很有信心的,“你等着吃吧。”
  他都这么说了,沈凉就让位然后拿水淘米去了,看着他蹲在洞口的背影,余之温皱着眉头想着怎么才能把人心甘情愿的拐到自己基地里去,这次可是难得的好机会。
  晚饭时,浓郁的肉香从山洞里爆开,馋的周围怪物直叫,但因为忌惮里面的两个高级异能者又不敢接近,只好默默的闻着香味流哈喇子。
  因为炖了好多肉,沈凉担心去城市后不能直接做饭,后半夜他和余之温又费心费力的做了不少饭团带走,直到深夜才休息。
  轻微的呼吸声响起,和木头烧起来的声音相互交缠着。
  余之温低头看着少年近在咫尺的睡颜,他红唇轻抿,好看的眸子和温和的前额都被碎发盖住,身体蜷缩在一起,睡着了也丝毫不放松警惕。
  手指轻轻的缠上他额边的几缕发丝,即使是这么细小的动作,已经熟睡的少年都好像察觉到什么,警惕的动了动,迫使他又松开手。
  只有在这种情况下,少年才警惕的像是末日里的人。
  想吃豆腐的心被压了下去,余之温叹气不去打扰他,开始计划起明天外出的路线起来。
  其实这里距离S江市不太远,可是想要原路返回有点难,因为他来的时候鼠群已经把能引来的高等级怪物全部唤醒了。回去的风险太大,沈凉在这里,他又不敢冒险。
  与其这样,还不如带着他去另一个城市,那里的危险等级虽然也高,可是贴近另一个大型基地,沈凉应该挺想去。就是那里的基地主前世和自己是对头,这世虽然还没有相遇,可是谁也保不准他的意思。
  第二天一早,外面的天虽然依旧暗沉的想下雨,但是两人都选择离开山洞,尽量去人类的地盘。
  刚下过雨,正是怪物们都活跃的时候,他们可不想在森林里遭遇一些极度危险的事,一旦出事,森林可比城市危险太多。
  “你说的另一个城市叫什么?”一早,余之温就已经把他的打算告诉沈凉了,沈凉也欣然同意。
  “S西宁市,距离秋雨基地不远。”余之温看着他道。
  沈凉心中微微错愕,竟然是这个地方。
  S西宁市,听前缀就知道同样是风险系数很高的城市,但是在这个城市的后边,同样有个大型的基地,是秋雨基地,也是大型基地里数一数二的存在。至少曙光基地在他的面前,也只能低头认怂。
  不光如此,秋雨基地的基地长,还是这本书最大的反派,更是男主感情上最大的绊脚石。
  沈凉想提示点他什么,可是他看的时候,这个反派也只是在背后一直耍阴招,还没有露出他的真面目,他只知道一个名字和一个身份,现在就是想说什么也无从说起。
  不过他们只是去S西宁市而已,距离秋雨基地还远着,就算去了秋雨基地,也不是那么容易遇到基地长的。
  这么想着,沈凉就放心许多了。


第六十七章 :飞来横祸
  “去S西宁市啊,那也挺好的。”另一个城市说不定能遇到的机遇更多。一个S江市都够主角团开采了。
  “嗯,正好可以送你去秋雨基地。”余之温体贴道,“你不是要去卖东西吗?那里有钱人多,这回还开店吗?”
  沈凉没想到他还会这么惦记着自己,心里满足的同时摇头:“暂时不考虑开店了。”
  那就行,余之温松了一口气,不开店就代表着不常住。
  雨后的森林足够危险,两人联手一整天加一个黑夜,才艰难的走出森林,在第二天的清晨看见了S西宁市的边城废墟。
  S西宁市看起来和别的城市没什么两样,到处都是碎石和怪物,血迹混乱,高楼依靠着各种藤蔓植物才能继续屹立,阴影里躲着丧尸,一眼看去没有一个活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