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末日里开农场(138)

作者:华凌烟 时间:2022-11-22 10:33 标签:种田文 末日

  这次余之温没有否认,反而点点头:“嗯,我也觉得你的字不好看。”
  沈凉皱皱鼻子,不开心的瞥眉。
  “你的字不好看,但是可爱。”
  “字怎么可爱啊?”沈凉笑了,“你这算安慰我吗?”
  “人可爱,字就可爱。”余之温道,“不是安慰,是实话。”
  “不过,我都写了你的名字了,你是不是也该写个我的?”
  闻言,沈凉拿起毛笔沾了点墨,嘴上还道:“真幼稚,还要我还回去。”
  余之温笑,看着少年低头认真写着自己的名字,忍不住再一次庆幸自己抓住了他。
  这个新年,一定是他最印象深刻的新年。
  写对联活动一跃成了基地里最欢迎的活动,这消息传的很快,第二天,其他基地的狩猎者协会听了,也都纷纷效仿,这也算是给沉寂了这么长时间的冬天添点色彩,给基地添点人气。
  “不是我说,齐晔的字真不是吹的,真好看。”林秋雨特意在今天早上打通讯过来和沈凉喋喋不休,把齐晔写的对联吹上天了。
  “嗯嗯,好看。”沈凉无奈的听他念叨,一边敷衍的点头应和。
  “我也觉得好看,嘿嘿。”林秋雨道,“你家那人写了对联吗?怎么样?”


第一百七十章 :新年快乐
  “写了,字很帅气。”沈凉毫不吝啬的夸奖。
  “帅气?那肯定没有我家齐晔的字帅!”
  “胡说!”沈凉皱眉,一脸认真,“余大哥的字帅!”
  “明明是……”
  两人这么对着电话争执了起来,听得余之温哭笑不得,林秋雨那边的齐晔也很是无奈,两人一同把人拉开,随后挂掉通讯。
  “就是你字好看。”沈凉眯着眼睛,“下次他来不给他糖吃了!什么吃的也不给。”
  余之温好笑:“怎么了,平时都不是不和他见识吗,这次这么争强好胜了?”
  “那不一样。”沈凉道,“你就是最好的,字也是。”
  余之温微愣,随后使劲揉了把他的头顶:“啧,小子说起情话来一套一套的。”
  沈凉双手环胸:“那是,前世不是白活……”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话还没说完,外面突然传来类似鞭炮一样的超大响声,吓得两人一个激灵,赶紧捂住耳朵。
  “怎么回事?”震耳欲聋的声音里,沈凉扯着嗓子喊,“这有点像鞭炮的声音啊!”
  “不知道!出去看看!”
  两人拉开门,一团红色的气球忽然从门外挤进来,好在余之温把沈凉拉住的及时,不然沈凉的脸就贴在皮球上了。
  “哈喽!”龙钥从皮球下钻进来,穿着一身红色的长裙,高兴的挥着手上的皮球,“怎么样,惊喜不?”
  沈凉无奈的和余之温对视了一眼,眼底透露出几分沧桑:“挺惊吓的。”
  在他们的屋子外面,是一地的红皮球皮,可见刚刚类似鞭炮的声音是怎么来的。
  “我那不是想办法研究鞭炮嘛!”龙钥叉腰,理直气壮,“这可是我第一次参与到新年活动!必须尽点力才行!”
  在众人热闹的添乱和期待中,新年前的预热活动很快开始。
  在新年的前一天,基地的守卫挨家挨户的发足够的对联和胶水,就是帐篷上也有个小的“平安”二字,而且就是夜里,基地里也灯火通明。
  内层更是热闹,不少人已经开始过起了等待新年的活动,是之前还没有末日时的习俗守岁,一群异能者围在一起,说说笑笑的怀念之前的时光。
  泥土路铺上了石头,在灯光下微微反光,隐约映射着一点红绸的颜色,放眼看去,整个基地都是在喜庆的氛围下。
  黑夜降临,在黑夜的掩盖下,一些躲了一个冬天的怪物开始渐渐苏醒,对它们来说,新的一年同样也开始了。
  “快点睡吧,明天还要早点起来。”忙完明天所需要的东西,沈凉把009赶上床,叮嘱道,“明天别乱跑,人多,小心走丢。”
  009意犹未尽的爬上床盖好被子:“宿主,那过了明天,我是不是也长了一岁了?”
  “当然,你多少岁了?”
  “不知道,大概……几百岁?”009苦恼着,“我还是个小系统精灵,记性不太好。”
  沈凉微笑:“睡吧你。”
  关好门,余之温还在客厅里清点明天要送的礼物,看到沈凉出来才上楼准备睡觉。
  “守岁吗?”他问。
  “行啊。”沈凉走到二楼平时他们很少去的阳台上,冬天还没完全过去,风还是有点微凉。
  他把下巴搭在天台的栏杆上,故作惆怅的眺望远方,来了个长长的叹气声:“唉……”
  “怎么了?”
  “这个年过去,我就二十岁了,又老了一岁。”
  余之温:“……你又皮痒了,沈店长。”
  最终余之温还是心疼沈凉,怕他被风吹感冒,没等到十二点就让人回房间睡觉了。
  “叮!”
  屋内的时钟轻轻的响了声,基地好像都因为这一声而热闹起来,新年快到了,无论是幸还是不幸,都没有几个人能真的安稳睡着。
  末日第四年,已经有了开头。
  余之温就是其中之一。
  怀中抱着熟睡的爱人,看着时钟指向十二点的那一刻,他轻轻贴在沈凉的耳边,温和至极的磨蹭着他的耳廓:“新年快乐。”
  “这是第一声新年祝福。”
  搭在他腰间的手轻轻动了动,有人的嘴角微微翘起,轻声嘟囔一句。
  “肉麻。”
  “不过,新年快乐。”
  “这也是你的第一声。”
  天色渐亮,基地里一大早就传来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远远的,在基地外都可以清晰的听清。
  帐篷里,白夭夭被那阵声音吵醒,摸了摸身边的被褥,已经空了,看来人早已经醒了。
  她揉了揉眼睛,穿好棉衣起身掀开帐篷,被迎面吹来的冷风冻的清醒了很多。
  “夭夭,醒了。”
  韩露坐在帐篷前的空地前,面前的篝火正旺,驱散皑皑白雪,带来阵阵暖意。
  “嗯,露露早上好。”白夭夭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长发,“今天新年,新年好。”
  韩露笑笑,递给她一块烤好的红薯,这还是沈凉留给他们的东西,她们很少吃。
  白夭夭走过去接过,却看见她又拿出了一朵白色小花,花朵有点脏,小小的不起眼,在这冬天里却是尤为珍贵的植物。
  “新年快乐,夭夭。”
  白夭夭愣住,忽的又笑了。
  “露露,这是我过得最惨的新年,也是过得最好的新年。”
  【宿主,新年快乐。】
  沈凉醒来后,听到系统这么说。
  他有些没反应过来,还以为是009在对他说话,可是看了一圈也没有看见009的存在,而且刚刚的声音带着浓浓的机械感,和现在人类声音的009完全不同。
  看来是他的那个农场系统给的祝福了?
  “系统,新年快乐。”沈凉笑道。
  起床,穿好衣服,沈凉拉开窗帘看见了街道上一片红红火火,到处都是红色的海洋。
  今天天一亮,基地的活动就已经开始了。
  各个地方都有免费领食物的基地守卫,凭自己的入住证明就可以领一次,还有酒水,每人一次,且内层也对外层开放。
  所以现在的内层比以往更是热闹,不少在外层开店的人都推着自己的商铺过来叫卖,吸引了很多平日不去外层的异能者的目光。


第一百七十一章 :和你的新年
  不得不说,这些东西的味道都还是挺香的,关键是价格也便宜公道。
  于是,这些内层异能者们也都纷纷愿意花晶核去买点尝尝,好吃的就多买点,更是乐的那些人喜笑颜开。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