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末日里开农场(75)

作者:华凌烟 时间:2022-11-22 10:33 标签:种田文 末日

  “好,我明白了。”
  新生基地,沈凉本来在后院用异能催生草种的,突然一阵警报声从外面拉响,警报声特别刺耳,足足响了十秒钟才停下来。
  沈凉赶紧开门,看到了不少异能者开始往基地外冲去。
  他隐约猜到了什么,锁好门后也顺着人群赶了过去,同时还不忘打了通讯给余之温。
  “警报只响了一次,应该是小型的尸潮或者怪物潮,没事,不用担心。”余之温的语速很快,一边和他打通讯一边和旁边的人安排工作。
  虽然这次是小型尸潮,但是因为这是新生基地建设好以来遇到的第一波怪物,这一战,他不仅要赢,还要赢得漂亮。
  “行,我去看看,不打扰你了。”沈凉听出他在忙,也不打扰他,很快就挂了通讯。
  顺着人流来到了外门,此时外门的普通人早已经躲了起来,这个时候还在外面的,多半是基地派出来保护人的异能者,还有一部分是从内层过来的异能者。
  这时候,沈凉也隐约透过人群看见了门外的怪物,密密麻麻的怪物从南方进攻,可以看出里面有几个高级异能者,虽然看起来数目多,但是并不是黑压压的延绵不绝,所以是小型怪物群。
  还是少有的丧尸潮。
  看到丧尸潮里等级最高的也就是一只七级丧尸,六级丧尸也不多,沈凉放心了,这一波丧尸光是余之温一个人就可以挡得住,何况是一个基地。
  不过是麻烦点罢了,没有多少威胁。
  显然,其他异能者也看出来这一点了,丧尸的数量不是无穷无尽的,警报也只是拉了一声响,只要基地的异能者靠点谱,这次尸潮就可以顺利解决。
  所以这些异能者都待在基地里看热闹,都没有过分紧张,其实他们在哪里都一样,只要基地能挡得住的,他们都不会冒险去帮忙,万一受伤了呢。


第九十三章 :顺利解决
  可是这次,这些人里显然有些人打着不同的主意,沈凉站在人群,听见了旁边好几个人的交流声。
  “这次丧尸数量好像很少啊,我想出去杀一波,赚一笔晶核回来。”一个火系异能者张望着道。
  “你疯了?去尸潮里赚晶核,那风险多高啊!”
  火系异能者摇摇头:“不,这次尸潮本来就不危险,加上丧尸的数量还多,小心一点就能弄到不少晶核,实话实说,我最近想吃蜂蜜想的都快疯了,然而晶核不够,换不起。”
  “听说蜂蜜是限量的,就那么几罐,我每天还花时间去排队,手上的晶核越来越少,不拼一下能行吗?”
  “……你为了吃的都疯了。”
  “那可不是,活在末日就要随心所欲一点,现在又不要拼车拼房子的,就吃东西时最幸福了,我能不惦记着嘛。”火系异能者道,“你去不去?大好的机会啊!危险系数也不高。”
  “听起来是不错……我也去吧。其实我最喜欢的橙汁早都想买了,一直没舍得。”
  沈凉听了一耳朵,万万没想到是这个结局。
  为了吃的去杀丧尸赚晶核,也是……也是吃货的正常表现了。
  此时丧尸已经接近基地,基地的守卫们已经严阵以待,余之温也在队伍最前面,他不出手,但是坐镇在这里,让他们安心。
  刘刚和刘勋也在这些人中,他们两人负责唯一个的七级丧尸,也是最难缠的一种七级风系丧尸,速度最快,很不好抓,交给其他人余之温都不放心。
  可是在这时,后面突然有人急急的冲了上来。
  “基地长!有好多异能者想过来帮忙清理丧尸!”
  余之温一愣,问身边人:“我没有发布出来迎战就奖励东西的告示吧?”
  “没有啊。”
  那就奇怪了,他前世加这世,当了这么多年的基地长,还没有遇到今天这种情况的,只要不是基地重大的灾难或者有赏金,这些以自己命最大的异能者怎么会主动请求出战?
  但无论如何,这是好事,他自然没有不答应的理由。
  “准了,各个小队队长去领人,快速编入自己的队伍,让他们务必听从指令!”
  “是!”
  这次来的异能者不少,显然有很多人抱着同样的想法过来的,此时看着别人的目光活像一个正准备抢自己钱包的敌人。
  丧尸冲了上来,基地的异能者也毫不畏惧的迎战,沈凉和一些没有出去的人在基地里看着,因为这次参战的异能者实在太多,这些丧尸连个水花都没有掀起就死光光了。
  倒是没有出现有人为了贪图晶核现场挖晶核的骚操作,一直等到战斗结束,这些人才开始清理自己杀过的丧尸尸体。
  在末日里这么多年,异能者们早就有自己的一套利益分配规则,所以战场打扫的也十分顺利。
  余之温清点着人数,发现这次只死了几个人,重伤的几乎没有,轻伤的不少,但是也没多大事,这次战斗可谓是大获全胜。
  消息很快传入基地,那些外层的普通人和低级异能者们这才放心,同时也更加相信这个基地了。
  等到余之温忙完事回去后,已经是第二天的正午了。
  今天是高温天气,出了门,大街上虽然没有太阳,但是依旧热的慌,没走几步就闷的胸口发慌,空气粘腻到喘不过气来。沈凉不知道余之温正午回来,此时正在自己的店里坐着,和龙钥一起吃冰沙。
  因为高温,今天狩猎者协会里的人比较少,内层异能者不比外层,他们都是有晶核的,不用在狩猎者协会里蹭冷气。
  经过几天的热情,除了早上和晚上这些高峰时期,其他时候,异能者们已经很少会排长队了。所以这才正午,店里的人就变得稀少起来,店员们也可以歇息吃午饭。
  因为天热,沈凉给店里加了冰镇的桃汁和冰水,冰水一枚一级晶核一杯很是便宜,纯粹是善举。
  “这几天卖出不少东西,我真的担心店长你的存粮够不够啊。”龙钥看着别的店员又开始往柜台里放果汁和销量特别好的枣子道。
  别人以为是基地开的店,只有她知道这些东西都是沈凉一个人供的。
  “没事,有些珍贵的可能会断,但是其他的都没问题。”沈凉道,“你忘了,我又不是一个人在忙着种。”
  如果不是他有那些作坊,也是撑不起来这么多人的消耗的。
  现在作坊可以自己制作大部分的成品,其他的变异植物和动物这都在帮自己,他要做的只是每天晚上去农场看看,顺便用积分再多加几个新品种,合成一个作坊。
  “哦对,我倒是忘了这一茬。”龙钥看他一直一个人,也就先代入为主了,这下她总算不奇怪他怎么能拿出这么多的东西了。
  沈凉笑笑,然后问其他的店员:“你们都吃过了吗?”
  店里一共有十个店员,此时都空闲着,闻言都点点头。
  “那正好,今天天热,给你们降降暑。”沈凉道。
  “其实我们在这里一点都不热。”
  “对啊对啊,沈店长不用破费了。”能让他们活下去,还过得这么轻松,他们其实都挺满意的。
  “确定不要?”沈凉拿出大西瓜,“冰镇西瓜哦。”
  “……要!”
  “收回前言!”
  西瓜苗种出后,结西瓜的速度就快多了。可惜因为数量问题,这个夏季西瓜都只能留着自己吃了。
  偶尔放几个放在店里,当做精品出售。
  和龙钥说了一会话后没过多久就来客人了,沈凉也不继续坐着,出了狩猎者协会就上车往家里赶。
  太热了太热了,他快化了。
  路上没见到几个人,几乎家家户户都关着门躲着,这让沈凉有点头疼,因为他突然想到,在书里的后半部分,他隐约记得夏季过去后,很多基地都遭受到了大型的怪物潮。
  他一开始还不太清楚为什么这么多基地会经历怪物潮,现在他隐约明白了。
  夏季多少人都因为温度过高,不出去杀怪物,晶核足够或者有存粮的异能者就在家里度过夏季,丧尸和怪物长期不被清理,才形成了怪物潮。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