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末日里开农场(125)

作者:华凌烟 时间:2022-11-22 10:33 标签:种田文 末日

  沈凉听了,憋着笑没说话,他自己一个基地长跑出来玩,还不许人家孙水有脾气了。
  昆仑山因为有了昆仑树,所以现在的农作物和植物都不用他操心了,只要种下去,有昆仑树在就一定能活。至于其他的工坊,沈凉自己没事回来看看就行了,不得不说比之前的农场好太多了。
  而且因为农场的场地一直在扩大,所以沈凉也有些力不从心了,这次有昆仑树在,那沈凉又可以放心的做他的甩手掌柜了。
  反正昆仑树在,不用白不用。
  想着自己似乎,大部分时间也都在做着甩手掌柜,沈凉突然有些心虚,便移开话题:“既然要回基地,我们要带什么回去吗?”
  “好像没什么好带的,不过要注意的是,昆仑山里的温度相比外面说要暖和一些,你要多穿点,别着凉了。”余之温道,“这两天我下山了一趟,这夏天还没有过去两个月,温度就已经降到了这么低,估计今年冬天很难过了。”
  “你之前都撑过来了,这次一定可以的。”沈凉笑道,“棉衣坊里面给我们做了很多种不同类型的衣服,我昨天都收好了,走,我们去挑几件去。”
  棉衣坊里面的衣服并不是只有一个样子,一个样式,大多数都是随机从已有的样式上开始做,所以做出来的棉衣模样千奇百怪,可是御寒还是没问题的。
  不过这次回去,也有个小小的意外,就是009。
  之前他不出去没什么,因为他能跟着他在一起,所以也不会愁什么孤单寂寞。如果这次他再离开了,009只能一个人在这个农场里。
  这样他也想出去,两人商量了一下,决定还是带他出去的好。一来009自己也想出去,二来也是方便任务信息的传递。
  听到可以出去,009激动的在原地直蹦哒,随后又兴冲冲的钻到储物室里,要往自己空间里装东西。
  刚和余之温一起把棉衣从棉衣坊里拽出来的沈凉见他直奔储物室,疑惑的叫住他:“009,你要干什么?”
  009止住脚步:“我要挑点东西送给她们!”
  “他们是谁?”余之温同样疑惑。
  “应该是说孙水他们吧,毕竟之前他在系统里面也能看到他们。”沈凉解释,“行,你去吧,认真选选。”
  说完,他把地上的棉衣摊开,和余之温细细的分类打包,然后再准备收入空间。
  地上的棉衣有很多种,有轻薄的羽绒服,也有笨重却厚实的棉衣,还有几床轻薄的鹅绒被子和蚕丝被,不过蚕丝被的做法本就很困难,加上他养的蚕也不多,所以它的数量很少,这些是沈凉打算拿来自己用和送人的。
  “还差一些油纸伞,去年冬天还剩了一些,应该够用。”余之温道。
  “去年冬天你们怎么过的?”沈凉边收拾边好奇的问。
  “冬天靠死办法,因为知道冬天冷,所以都提前砍了不少树,用留下来的汽油和煤来烧火过去的。”余之温语气平淡的道,“挺不容易的,一到冬天处处都是冻死的尸体。”
  “那为什么要油纸伞,普通的伞不行吗?”沈凉想到了自己工坊里还有个竹坊,好像也会做油纸伞来着。不过伞骨都是竹子做的,而且他也缺乏油纸伞的材料,所以一直没有做。
  余之温摇头,顺带捏了下他的鼻子:“看书不仔细啊你,这都不知道?”
  沈凉皱皱鼻子躲过他的手:“这不是忘了吗?如果能想到我会穿进来的话,我肯定把这本书给背下来。”
  顺便再去把作者找到,让他改剧情,改成我们在一起,才不要有韩露什么事呢。
  “冬天会下雪,那种雪虽然外表看上去和地球以前的雪没什么不同,但是这种雪里同样有病毒,接触的久了,很可能会产生变异。”余之温道,“第一年冬天,人类为此付出了惨痛的教训。”
  “后来我们发现,只有油纸伞上可以挡住这雪的病毒,普通的塑料伞和末世以前的伞都不行,因为这种病毒会腐蚀机械或者钢铁,对棉布之类的东西却束手无策。”


第一百五十五章 :重建的基地
  沈凉没想到冬季会这么难熬,一时间有些沉默,冬天,那是大自然在给人类添堵。
  “距离冬天的时间不短了,我们得回去之后加把劲,多弄点存粮了。”沈凉皱眉看着自己的农田,“种植基地有我的食人柳的保护,应该不会受到多大的影响。”
  “嗯,种植基地的土地也在慢慢改善,相信总有一天就可以正常种植出食物了。”
  这也是余之温获得的意外之喜,他们发现,只要是种活过一次植物的土地,里面的有害物质就在慢慢减少,这样下去总有一天种植基地的土地会恢复原本的模样。
  也许他们可以期待一下,末世结束的那一天了。
  新生基地自从重建时,基地里就再也没有一个闲人。
  重建需要人手,所以基地也丝毫不吝啬,给出的人手奖励非常丰富,一是为了增高他们的积极性,二是为了让他们为即将到来的冬天做准备。
  所以连续一个月,基地里都忙的热火朝天,同时外层的分店和涅槃基地的分店也开了起来,不过因为时机选的不好,所以营业额都不高。
  冬天就要来了,他们没有多少闲钱去享受。对于冬天的阴影,让他们每个人都有些惶恐,对他们来说,冬天就是一个淘汰弱者的时代。
  基地门前,两个抱着一大堆木柴的人边排队边唠嗑。
  “基地重建完后,看起来是安全了不少。”一人看着崭新的基地城墙感叹道,“或许这个冬天,我们不用担心大波的变异兽突破基地的防御来咬我们了,我待的上个基地,就是冬天快来的时候被攻破的。”
  另一人却对这个不以为然:“墙建的再好有什么用,就算可以活过变异兽来袭,也不知道能不能渡过冬天,如果被冻死饿死,还不如被变异兽咬死来的痛快。”
  “别这么悲伤嘛,新生基地又不和其他基地一样,你看自从基地建立以来,有几次死过很多人的。”
  “这倒也是,无论怎么说,基地长和沈店长总是个有主意的人,或许这个冬天也能熬过去吧。”说话的人叹了口气,“也不知道这个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听说基地长出去有一个多月了吧?怎么还没有回来?”
  “不知道,我也听说了,这件事情好像是他惹了沈店长生气,把人气跑了,所以去追了?”
  “什么?不是吧?他怎么把沈店长给气跑了?那赶紧得追回来啊,现在多少基地都想把沈店长给拉拢过去!”那人急了,现在基地里的食物保障大多数都是沈店长的功劳,他们可不想失去他。
  而且沈店长人那么好,基地长太……太不是东西了!
  当然这话他只敢在心里想想,说出来那不是要了他的命吗。
  “这我也不敢确定呀,不过基地长确实去追他了没错。”
  “嗨,你们连这些事情都不清楚,消息太不灵通了吧。”旁边一个内层异能者不屑的插嘴。
  两人见了,赶紧低头叫一声大人。
  “行了,不要随意猜测基地长和沈店长了,他们是什么身份,内层的人谁不知道基地长对沈店长在意的很,又不是因为他的能力。”
  “不过这次肯定是基地长惹沈店长生气了,而且是很严重的事情,不然沈店长那么好的脾气怎么会离开,基地长真是不该啊。”
  旁观的几人听后,都赞同的点点头,引起一波窃窃私语的讨论。
  此时,沈凉和余之温已经快看到新生基地的门了。
  驾车两天时间,沈凉这次没有用系统的传送,因为他一点积分都没了。
  车上,沈凉依旧坐在副驾驶上,余之温负责开车,009一人孤零零的坐在车的后座里,沈凉像个老妈子一样时不时的提醒他不要把头伸出窗外。
  坐在后座的009第一次出山对所有东西都十分新奇,为了这次出来,他还穿着的红色的毛衣和黑色长裤,都是他自己精心挑选的,硬是把自己衬的十分可爱精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