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末日里开农场(102)

作者:华凌烟 时间:2022-11-22 10:33 标签:种田文 末日

  “沈店长,种植基地基本已经看完了,你……你觉得怎么样?”蓝岳有些忐忑的问,余之温说过,如果他的种植基地能够得到沈凉的认可,那就已经成功一大半了。
  沈凉并不知道这一茬,回想了下一路遇见的,给出了一个中肯的评价:“还不错。”
  蓝岳松了一口气,心里还有点失望。他以为他们已经做到最好了。
  沈凉继续道:“如果能找来更多的木系异能者,那这些种子的产量至少可以翻一倍。木系异能者的等级决定了种子种出来的产量,所以他们不能整天都待在这里,也要注意异能的升级。”
  蓝岳一一记下,他们确实还不清楚木系异能者的等级和种子的产量还有关系。
  “还有,余大哥,有可能的话,多抓点变异植物来种在这里,这样即可以充当保镖,还能让这些植物加快生长。”沈凉道,“如果不行的话,我来驯化,植物和植物之间都是有联系的,变异植物也不例外。”
  这也是他自己发现的,农场里的农作物好像都挺喜欢变异植物们的,有它们在,生长速度也都快了一点。
  提好建议,余之温看时间也快到中午了,便把人往种植基地的中心带去。
  种植基地的中心被满片的绿草环绕,这里是他们休息的地方,也是一个小的研究院,他们在这里研究种子,所以占地很大。
  沈凉和余之温在进去后就和其他两个人分开了,带着他单独来到了一个地方。
  “其实早就想带你过来了,一直没空。”余之温领着沈凉往顶层走,“这里比较安静,有时候我也会在这里待几天的时间处理事情。所以我就在这里弄了个我们两个的房间,你以后可以过来常住。”
  沈凉便跟着他一路走到顶楼,同时也发现,顶楼是私人空间,也就是说,整个顶楼都是余之温和他的。
  “这么大?”沈凉道,“我们两个人的?”
  余之温笑笑,然后推开了门。
  一阵扑鼻的清香从里面传来。
  各种长势良好的植物在温室里生长着,一些眼熟的不眼熟的花朵争相开放,几株古树已经顶到温室的最顶端高度,从上面降下好几个舒适的秋千。
  这些植物大多数都被玻璃挡着,所以房间里丝毫没有森林里潮湿的感觉,还有几株变异的会发光的树枝充当电源,给房间里增添亮光。
  整个房间,一眼看去,就像是来到了某个大型森林里,看的沈凉都呆住了。


第一百二十六章 :狗粮
  余之温在不知不觉中,给了他这么大的一个惊喜。
  “怎么样,喜欢吗?”余之温也有些忐忑,在布置这个房间的时候,他和林秋雨他们都商量过,也担心这样是不是太夸张了。所以尽量减少里面的植物,把这里打造的更加温馨舒适一些。
  这是他想送给沈凉的,所以一点也不能马虎。
  “太棒了,你真是不声不响的给我准备了这么大的礼物。”沈凉惊讶过后便走进这间特殊的房间里,“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
  房间里虽然绿植多,但是丝毫不显凌乱,该利落的地方干净利落,没有一点飞虫或者阴冷,顶端的天花板还可以随时打开,让这些植物和他透透风。
  最吸引人的,还是房间中间那颗参天古树,枝叶繁茂,树下还有一张原木色的躺椅和桌子。
  整个房间非常的大,想走完都要耗费一定的时间。
  余之温又带沈凉四处看了看,原来这里只是一个大厅,还有其他正常的房间,什么都考虑到了,可谓是十分舒心。
  于是当晚,两人就在这里留了下来。
  夜里,秋千被从窗户里进来的微风吹动,古树的枝桠环树,弥漫着清新的植物香的房间里,沈凉被压在古树旁的躺椅上差点被吃干抹净,好在两人都留有一丝理智智,没有走到最后一步。
  沈凉是心心念念着反攻,余之温则是因为他还没有收集到一些“助兴”物品,怕伤到沈凉所以迟迟没有下手。
  总之第二天起床后,两人都还算尽兴。
  等余之温离开后,沈凉才在房间里细细的溜达,这些植物有很多他都没有见过,肯定是余之温一点点慢慢收集的,都是没有变异成怪物的植物。
  009羡慕了:【宿主,他对你还真的挺好的。】
  沈凉赞同的点头,何止是好啊,这么说,他是不是也要准备个大惊喜给他?
  这么想着,他回到了农场里。
  农场里依旧是安详和谐的样子,沈凉怀着心思转了一圈,也没有找到什么更好的东西可以送给他。
  无论是什么,送给他好像都不太行。
  沈凉苦着脸想来想去,把目光放在了已经长了很高的食人柳上,这株食人柳已经垂下了不少柳条,他经常看见它多喝天池水,所以……现在该到它起作用的时候了。
  沈凉微笑着走过去。
  一早上,蓝岳就已经来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作为种植基地的副基地长,他是特别敬业和热爱植物,所以他一大早就过来安排工作了。
  早上,植物需要浇水和再一次输送异能,异能的输送不能停止,否则会导致种子营养不足死亡,所以蓝岳对此管的特别严。
  其他人已经习惯了他的准时,都一边忙碌一边和他打招呼,蓝岳也都一一应下,忙活了好一会才恍然想起,种植基地换了基地长,那他这个副基地长要不要去见见?
  这个念头才冒出来不久,突然,一股强烈的木系异能波动从基地中心冒出,蓝岳有所感应的随之看去,感受到了七级异能者的力量。
  那个地方……是沈凉?他在做什么?
  他的疑问很快就有了答案。
  一株参天的柳树快速的从房顶冲破,绿意匆匆的随风飘荡,柳条一个个的疯狂抽长,好像受了什么刺激一样。
  看着差不多了,沈凉收回异能和天池水,打量了下这株种在阳台的食人柳。
  这个食人柳其实是他空间里的那个的分身,也可以说是孩子。他截下了一根柳条,插活了这根,顺便用异能和天池水的灌溉,它就成了这个样子。
  虽然等级还不如他农场里的那株,但是也不赖,至少可以暂且保持这个种植基地中心的安全。
  食人柳种成后,柔韧的枝条随着沈凉的心意缠在了房间各处,也有一些围在了沈凉的身边扭动,好像是在撒娇一般。
  也是这时,门外传来了咚咚咚的脚步声,接着没关实的门被人粗鲁的一把推开。
  蓝岳本以为发生了什么事,有可能是植物变异导致了如此,可是这门一推开,却发现了一房间的植物,沈凉还被一堆柳条给轻柔的裹了起来,两者看起来相处的很友好。
  经过两人一段时间的交流,蓝岳才弄明白是怎么个回事。
  “啊,原来这个也是你的变异植物?”蓝岳惊叹的看着这株柳树,满眼羡慕和佩服,在他们这里那么稀有的变异植物,怎么在他这里就这么容易得到的感觉呢。
  “嗯,它叫食人柳,我留在这里也是为了保护这个房间……咳,这个种植基地的安全。”沈凉及时止住话。
  蓝岳:我听到了,原来保护种植基地只是顺带吗。
  “这个……食人柳,这个品种我还没有听过。”蓝岳好奇,“这是从哪里得到的?”
  沈凉淡淡的把玩着食人柳伸开的柳条:“哦,我种的。”
  这株食人柳是他种的,本体是自己跑来的,这么回答也没啥问题。
  蓝岳:……行吧。
  “那可以给我一点叶子或者枝叶吗,我想研究一下。”
  这个当然没有问题,沈凉起身去了食人柳边,抓着一个对它伤害不大的枝桠折了下来,只是在用力的时候衣领歪了少许,露出了白皙精致的锁骨。
  沈凉毫无知觉,把这个枝桠递给蓝岳时,却看见他盯着自己愣了一瞬,然后支支吾吾的接过枝桠脸色不自在的离开了。
  还体贴的帮他关好了门。
  本来沈凉还觉得他莫名其妙,直到感觉脖子凉飕飕的才紧了紧衣领,然后又后知后觉的摸上了自己的锁骨,被上面的细小伤口疼得小声的抽了口冷气。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