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末日里开农场(28)

作者:华凌烟 时间:2022-11-22 10:33 标签:种田文 末日

  一晃好几天过去,沈凉没等到天回暖,反而破天气越来越冷,就差飘点雪花了。没办法,今天一早上他就裹得厚厚的出门了,外面来来往往的到处都是人,也没人注意到他。
  他记得余之温是住在内门的,内门他暂时进不去,也不想花那个心思进去,于是就在内门口晃悠,好在他运气好,没多久就真的碰到了再次外出的余之温的队伍。
  那是一个十人小队,人数不多,但每个人都十分精神,不比外门那些人脸色蜡黄,精神气也不好,他们只是往那一站,都能看出来身份不简单。
  余之温身为队长,自然也在里面,倒是队伍里的白夭夭眼尖先看到他,笑语盈盈的样子立刻就冷了下来。
  沈凉没注意到她,因为他的目光都放在了余之温的身上。
  领头的他和平时不一样,多了很多不言而喻的威势,只是在一眼,就能让其他人窥视的目光讪讪的收回来。
  白夭夭刚准备开口让他们走快点,不让余之温看到沈凉,不想却如同心有灵犀一般,只是一个不经意的转头,他就看见了在内门外站着的,被冻的脸色苍白的少年。
  少年一身蓬松的羽绒服,把他精致的小脸半拢在里面,双手插兜,站在一堆碎石上,像是早就预料到他会看见他一般对他展颜微笑。
  他的脚步微顿,某个地方被触动了一般,连自己也没发现的轻笑出声,对队友们打了个手势就一人走了过去。
  “嗨,余大哥。”沈凉从碎石上跳下来,心情颇好的打招呼。
  余之温咽下喉头即将冒出来的不受控制的亲昵的态度,尽量让自己保持着正常的语气淡淡的点头:“好巧,怎么在这儿。”
  沈凉哈了口热气在手心,冻的瑟瑟发抖,天知道他最怕冷了,尤其是这种干巴巴的冷,没办法祛除。
  “我是专门在这里等你的,那个,你现在要出去吧,我快点说。”他语速很快,“我在这里买了个房子准备开店开着,手里还有不少东西,你需不需要?”
  看着少年亮晶晶的眸子,余之温发现,一时间他就如同被蛊惑了一般,嘴里吐不出一个拒绝的词来。
  “需要,店的位置在哪,我回来找你。”


第三十四章 :夜里拜访
  “好嘞!”沈凉告诉他店的位置后,心里竟然也有点开始期待他来找他的时候了。毫不犹豫的和他告别,他又赶紧赶慢的坐上基地的车子离开了。
  余之温站在那里,直到眼睛看不见他后才收回目光,面对队友好奇的眼神没有半点解释的欲望,只是板着脸道:“出发,今天……早点回来。”
  这些人都是跟着他的老人了,他这么一说,一个个的眼神都变得古怪了起来。
  啧啧,这是有八卦啊。
  外面冷,沈凉也没有什么想逛基地的欲望,回到自家店里后,他才感觉到一丝温暖,好在这里基地里大多数房间都有恒温系统,不然真是要把他冻死在外面了。
  【宿主,你该动起来啦。】
  看着他准备回到昆仑山偷懒,009小小的催促。
  沈凉挑眉:“怎么,你有意见?”
  009:没,我错了。
  传送阵亮起,他回到了木屋里,点亮了温暖的灯光后,便拿出了纸开始规划着开店的琐事。
  店不是好开的,尽管因为在末日里少走了很多检查的路,但是商品价格和布置还是需要苦恼的,也因为如此,他才没有急急忙忙的开店。
  一直到了夜里,沈凉才回到基地,基地里依然很安静,因为每次出去都要被隔离十二小时,这时间太长,很多人都在外面过夜,他也没有打算在今天能看见余之温回来。
  已经是深夜,他却没有半点困意,在屋子里忙活了很久,把一些货品放了上去,调整位置,弄好价格,当他弄得差不多的时候,门突然被敲响了。
  沈凉手一顿,抬头顺着窗户往外看,已经是凌晨了,天色蒙蒙亮,这个点会是谁来了?
  抱着某种期待,他打开门。
  外面,带着一身水汽的余之温笑着对他招了招手:“看来我没找错。”
  看他的样子应该是才洗完澡没多久就来了,身上没多少血腥味,沈凉赶紧让人进屋,同时轻声问他:“你怎么现在来了。”
  余之温打量了下这里,眼里闪过一丝惊讶,但也没有问什么,对着他笑:“隔离完毕就来了,还想着这时间有没有打扰到你。”
  沈凉也笑了笑,努力控制住自己心里冒出来的莫名的局促感,如果对虚以委蛇的人他还是很擅长的,可是余之温现在这样真的用上心,反而让他有些拿捏不准他在想什么了。
  这里很温馨,余之温已经不知道多久没有看见过这样的场景了,无论是上面放着的食品也好,装潢也好,还是……面前这个少年也好,都让他的心突然的静了下来,好像末日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美好。
  这种感觉很舒服,也很容易让人上瘾。
  既然来了,他们闲聊两句后,沈凉就拿了自己早就准备好的盒子递给了余之温,看着他询问的目光又有些心虚道:“这是我送你的。”
  余之温瞥了眼盒子里的东西,是新鲜的调味料和一些饼干,这些食物让他惊了一把:“送我了?”这个贿赂的资本有点高啊!
  沈凉点点头,特别实诚:“对,感谢你一路照顾我。”
  余之温知道他是在说公事,一时间竟然有些郁闷,兴致也不那么高了。
  “好,那我就收下了。”他淡淡的道。
  好在后面的话题在余之温有意的引导下,他们没有再继续说买卖的事情,反而聊起了琐事,末日里的里里外外和一些八卦,倾听的同时让沈凉心里暗自感叹这个人的不简单。
  当然,两个老油条都维持着自己最好的伪装。
  他看起来什么都不在乎,实际上什么都知道,那些八卦虽然他用着不在乎和不确定的语气,但是沈凉相信这些都是他十足十的握在手里的把柄。
  这人,焉坏,不过他喜欢,和聪明人打交道才舒服。
  没过多久天色便亮了,沈凉偏头看了眼窗外,又看了看余之温眼底下淡淡的青黑,不好意思的问:“你要回去休息吗?”
  余之温摇摇头:“不了,我那里……挺不安全的。”他已经把大多数的人都迁移出基地了,他那里已经被不少人盯上了,确实不安全的很。
  “哦。”沈凉应下,又后知后觉的想起了什么,“那你……”
  “可以在这休息吗?”余之温眨巴眼,竟然颇有卖萌的嫌疑。
  实在是这里的感觉太对他胃口了,以至于让他有种不想离开的冲动。
  沈凉欲言又止,不过还是同意了他的请求,有钱的人是大佬,为了二楼的装修积分,他忍了!
  就这么,余之温竟然真的窝在休息区睡下了,虽然不知道他睡的到底沉不沉,但是看起来是睡的挺安稳的。
  有这么一个外人在,沈凉也很警惕,没有半点透露系统和传送阵的动静,静静的把剩余的工作弄好,他又出去逛了一圈买了一些末日里他没吃过的变异兽肉,准备回去烧好尝尝。
  让他来自己店里,也是他想过的,反正迟早都会被别人怀疑,倒不如乖乖的让他最先过来,任凭他自己猜测,这样也会让他更对自己投鼠忌器,还能刷一波好感。
  余之温一开始也没有想到自己竟然真的会在别处睡着,毕竟他深知自己谨慎过头的性格,可以说自从末日来了之后,上辈子加这辈子,他就没有睡过一天的好觉。
  可是这里不同,等他惊醒的时候,发现竟然已经日上三竿了,这一觉足足睡了四五个小时。
  “醒了。”沈凉刚好在旁边记录着商品,看见他醒来后警惕的模样,装作什么也没看见的样子给他端了杯橙汁,“喝口果汁吧。”
  余之温也想起了自己所在的地方,然而目光在接触到他手里的橙汁后,神色又是一肃。
  “沈凉,你拥有的这些东西,还是懂得要藏一藏的好。”在末日里摸爬滚打的他,对人的劣根知道的再清楚不过了,这时也想抱着善意提醒他,“你要是在这里开店的话,你……身后那个人也来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