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末日里开农场(135)

作者:华凌烟 时间:2022-11-22 10:33 标签:种田文 末日

  沈凉确实感觉手伸出去有一阵刺骨的凉意,让他清醒了大半。
  “怎么回事,是恒温系统没有晶核了吗?”他揉着眼睛迷迷糊糊的问。
  余之温摇头,在他还有点迷茫的目光中亲亲吻了吻他:“乖啊,等我回来。”
  “嗯。”沈凉回亲了一口,“小心点,有什么事记得和我说。”他最怕的就是余之温有什么困难总想自己一个人解决。
  余之温笑笑没说话,宠溺的揉了把沈凉的碎发,然后起身离开。
  沈凉默默的摸了摸自己的发顶,才恍然感觉到自己的头发已经这么长了。
  该剪头发了。


第一百六十六章 :一波又起
  余之温走了,沈凉也不想再继续在床上待着,起身掀开被窝的一瞬间,又被冷意逼的缩回了被子里。
  这时,听见余之温离开的009从农场跑了出来,他也感觉不到多冷,依旧只穿着毛衣就出来了。
  “宿主,今天系统提示降温了,零下二十五度左右了,注意保暖。”
  零下二十五度?已经这么低了吗。
  沈凉有些明白为什么余之温要急匆匆的出去了,这种天气,比之前零下十几度的天要厉害的多了。
  若是放在以前的地球,零下三十度都没什么大事,那时候的地球有暖气,有空调,可是现在的情况,别说暖气了,就是恒温器都没有。
  “难怪这么冷。”沈凉道。
  009意外的爬到沈凉的床边:“宿主冷吗?恒温器没开吗?”
  沈凉把他抱过来放在床边,自己开始慢悠悠的穿起了毛衣:“这个温度,开恒温器也没有多少作用,恒温器不是暖气,最多只能到零下十度可以保持温暖,往上就不行了,还是需要暖气。”
  “我记得家里有个暖气器。”009道。
  沈凉摇摇头:“有恒温器在家里又不是很冷,暖气没必要开,那东西太浪费,现在基地里,还有一场硬仗要打。”
  这种冷天,光靠基地里每天发的那点煤炭,是远远不够的。
  穿好恒温风衣下楼,沈凉顺手揭掉墙上挂着的日历,日历上已经显示二月三号,证明这是入冬以来的第二月了。
  早点余之温不在,沈凉也懒得做,用积分换了和009的早餐,心思却根本不在这。
  想了想,他还是没去打扰余之温他们,而是打给了消息一向很灵通的龙钥。
  “喂,沈店长。”龙钥的声音迷迷糊糊,显然还没睡醒。
  沈凉知道自己的这个通讯不是时候,便想挂掉,可是中途又被另一个人接走了。
  “喂,沈店长,我是龙郑。”龙郑道,“我妹妹在睡觉,有什么事你和我说,等她醒了我转述给她。”
  “没事,我就是想问一些事,你来说更好。”
  龙郑看了眼房间里的妹妹,走到门外把门关好,这才小声道:“我想我知道你想问什么。”
  “那就好,我也就不废话了。”和龙郑说话,沈凉也不用太拐弯抹角,“以往冬天最低的温度是多少?”
  龙郑走到自己的办公桌旁,看着桌上的资料翻了翻:“28度,去年冬天的最后一天。”
  “可是今天的温度已经有25度了。”沈凉语气略微沉重。
  龙郑沉默了一下,道:“这件事我们没有办法,我们能做的,都已经做了。”
  这倒也是,沈凉叹气,后来好像又想到了什么:“基地里今天有什么大事吗?”
  “有,听说是粮食供应出问题了。”龙郑道,“这事不算大也不算小,之前粮食都是有种植基地帮忙的,可是最近天太冷不得已停产了,一时半会供给不上。”
  听到是粮食问题,沈凉心里松了口气,或许对别的基地来说,粮食断了那是天大的事,可对他来说还不是很大的问题。
  退一万步来说,只要他在,一个基地的粮食,他一人就可以拿的出来。
  毕竟他农场的仓库都已经满满当当的了。
  “这个没事,我的农场还有不少存货。”沈凉气定神闲。
  龙郑心里也放心了不少,少见的开了个玩笑:“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本来还想着要不要继续卖粮食给其他基地。”
  “卖,当然得卖。”沈凉笑道,“我们基地缺粮,其他基地更不好受,他们一个个家底都富的很,趁着现在赶紧掏掏。”
  龙郑赞同:“我也觉得靠谱。”
  挂掉通讯,沈凉心里踏实了一点,正巧这时余之温也打了进来,第一句话就是:“没事了,别太担心。”
  然后就把大致的情况和沈凉说了一遍。
  “我刚刚问了龙郑,知道了一些,降温先不说,储存粮怎么样了?”
  余之温那头沉默了一会,道:“暂时还是可以坚持下去的,可是不知道冬天到底什么时候结束,而且,基地总不能一直供应食物给所有人吃,花销太大。”
  沈凉也明白这点,其实这也没错,断了外内层的食物也是迟早的事,总不能让基地总是养着他们吧。
  他们已经救济了他们这么长时间,比其他基地好太多了。
  养出一个基地的吸血虫可不是他们的初衷。
  外层基地,因为骤然降温,一上午就死去了不少体弱的老人,至于小孩和孕妇,已经被早有先见之明的肖鹊给接去了专门的地方,让他们可以健康长大。
  当然,这么做的原因,也是为了未来他们可以对基地有更多的归属感,不要做个白眼狼。
  每个人都缩在自己最暖和的被子里,呼吸都放轻了,生怕把体内的热气都呼了出去,所以整个外层都有种死寂的安静。
  降温的第一天,死了几十人。
  第二天,人数增加到上百人,
  第三天,冻死人数增加到三百人。
  第四天,第五天……
  第六天,情况出现了好转。
  或许是迫于压力,有人自制出了炕,而且还是不少人都会。
  一时间,基地里到处都是忙着造炕的人,以前也不是没人动过造炕的念头,但是因为没有足够的燃料就放弃了,但今年不一样。
  听到这个消息后,沈凉还是挺意外的,现在冬天的温度已经在持续往下降了,今天已经是零下三十度,再没有点什么办法,冻死的就不止是老人和体弱的人了。
  可见无论温度怎么降,为了活下去,人们都能有自己的应对的办法。
  冬季第三个月,基地断了粮食的补助。
  出人意料的,并没有多少人真的因为基地的这个举动大呼小叫,出声抗议的。大部分人都默默的接受了这个事实,然后在基地里找各种工作来养活自己。
  更多人都是事先还有存粮,每天都是掰开吃,省吃俭用。
  或许是因为他们多数都明白,比起新生基地来说,没有第二个基地能做到这么尽心尽力的了。
  可尽管是这样,饥荒还是到来了。


第一百六十七章 :迎来新年
  沈凉跟着余之温一同在基地里办公,肖鹊和孙水是一块,他和余之温坐一块,其他人来来往往的也都安静的很。
  “喝点水。”沈凉还没看一会,余之温就心疼他,把他手上的文件拿开,递给他一杯温度正好的热水。
  沈凉无奈,好像无论他怎么厉害,在他眼里,自己永远是容易受伤的少年。
  “饥荒又开始了。”看着被他拿开的文件,沈凉道。
  “嗯。”余之温并不意外,这是每年冬天都会发生的事。
  “沈店长就别担心这个了,饥荒年年都有,我们已经有了应对的办法。”肖鹊笑道。
  沈凉好奇看过去:“什么办法。”
  “多派点异能者就行了呗。”肖鹊道。
  沈凉一开始听还是有点迷糊的,后来忽然目光一亮,明白了他的意思。
  “那……也只能这样了。”
  基地不是慈善家,不可能总是包吃包住的供着他们,虽然说这些都是有条件的善意。可是大多数人,都不会活到他还完善意的那一天。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