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末日里开农场(17)

作者:华凌烟 时间:2022-11-22 10:33 标签:种田文 末日

  从一开始末日来临的时候,昆仑山里的怪物就比其他的怪物进化的更快,更棘手。这大概也是他这么多年依旧没什么人进来的原因。
  说起昆仑山,沈凉之前一直以为只是出现在小说和电视里的山,没想到现实世界还真有。不过目前看来除了大了点好看了点,多了个天池之外,好像没别的特殊的。
  出了系统的保护圈,森林里的风立刻打在他的身上,带起阵阵刺痛,各种蚊虫也在眼前飞舞,风吹着树叶,沙沙的声音很是影响听觉。
  沈凉没有走很远,就遇到了他今天的第一个对手,一只畸形的猫一样的生物。
  瘦骨嶙峋,背上的骨头像是随时可以戳破皮肤长出来,四肢分外的长,一双血色的眼睛死死的盯住了沈凉。
  沈凉在看到它的时候,浑身也戒备了起来。他最擅长的就是出其不意,然而看这个小东西,显然也是这方面的好手。
  一人一怪就这么僵持了下来,惊的009都不敢多说话,担忧的看着外面的他们。
  忽然,沈凉动了动身体,刻意的往左移动,露出了一处空门,也就是这时,怪物毫不犹豫的从空门扑来,却被早有预料的沈凉一刀扎进了喉咙里,钉在了旁边的树上快速撒手。
  不过就算是这样,他的手腕上也被这怪物临死反扑抓了好几道血痕。
  【妈呀,吓死我了!】009感叹。
  怪物激烈的挣扎,四肢毫无规律的蹬踹着,发出的声音刺耳难听,但偏向猫叫的声音。
  “这是猫变异的吧?”沈凉看了眼自己手上的伤,发现流出来的血是红色的就没有继续在意,反而开始打量起来被他钉在树上的怪物起来。
  书里写过的怪物种类太多了,他也记不得几个,不过这种怪物好像没有出现过。
  【宿主可以用积分来查怪物的信息。】
  “那不用了,反正已经死了。”沈凉可不想浪费积分,这两天经常出入农场,他所剩的积分也不多了,“这只怪物也有晶核吗?”
  【昆仑山上的怪物都没有晶核的】
  哦,看来这个昆仑山真的很特殊啊。
  沈凉没有继续问为什么没有晶核,想来问也问不到什么。看着怪物渐渐不再挣扎,他才把新手匕首拔出来放在树上擦了擦血迹,然后继续前进。
  每走一段距离,他都要用刀在树上或者地上留一个痕迹,防止迷路。
  系统圈起来的安全区实在是太安逸,所以沈凉在见识到真正的丛林后,着实有种末日不易的感觉。
  不仅城市里被丧尸怪物占领,丛林里也危险无比。
  四周都是变异过后的树木,杂草剌的他的双腿都是痕迹,这也不算什么,关键是四周总是会有一些风吹草动,让人不得不警惕起来。


第二十一章 :收获
  沈凉没有在丛林里生存的经验,因此应付起来也是头疼,009好像也感觉到他的烦躁,所以明智的没有废话,少有的尽心尽力为他提醒。
  没多久,他就再次遇到了下一个对手,这次是对方先发现他,从树上快速的袭击他,沈凉艰难的躲过,却不巧撞在树干上,从唇边溢出一声闷哼。
  这是一只体型庞大的蟾蜍,身上有着很多恶心的脓疱,一对混浊的眼睛直直的盯着他。
  从来没有应付过这种怪物,沈凉一时间感觉到了些许无措,握着匕首的手也因为用力而有些颤抖起来。
  “009,查看这个怪物的弱点,积分不是问题。”他的声音少有的变得沉稳起来,没什么情绪波动。
  【剧毒蟾蜍,等级五,弱点舌头,肚子,眼睛,擅长蹦跳,视力不好。】009按部就班的读完系统给它的信息,又道【宿主,你可以试试你的异能】
  沈凉一愣,他确实没有想起来自己还有异能,他一向习惯依靠自己的肉体力量。
  同时,救赎基地里。
  前方一群丧尸好像已经发现了她的存在,正慢吞吞的往她这里移动,可是她一个治疗系的异能者根本没有一点办法躲开这里。
  在末日里待久了不代表不害怕这些要命的东西,韩露紧张的全身发抖,好看的脸上带着些惊惧的模样更加楚楚动人,任何人看了都会心生怜悯。
  也就是在这时,陌生的呼唤声传来,引开了丧尸。
  可是韩露并没有被救了的喜悦,反而有点疑惑,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此刻喊她的这个声音不应该是他的。
  没过多久,一个帅气的男人就带着一大群人匆匆忙忙的找到了她,顾不得说什么便把她带回了基地。
  直到分配在了隔离室,男人担忧的看着她:“露露,你怎么一个人跑到外面去了?那里那么危险,你怎么敢?下次想出去的话,让我来陪你吧!”
  韩露也从惊吓中回神,毕竟是女主,胆量还是不小的,她深吸一口气,道:“不用了,我只是看见了几个人被赶出了基地,想追上去帮帮他们,结果遇见了丧尸,一时慌不择路才……”
  后面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男人有些疲惫的声音打断了:“露露,你就是太善良了,别总是帮那些不重要的人,他们不值得。”
  韩露皱了皱眉头,他的这句话让她想到了好友白夭夭,她经常这么念叨自己。可是她总觉得不对劲,好像冥冥中告诉她,现在来救她的人应该是另一个男人。
  而且也不应该是这种救法。
  韩露有点疑惑和郁闷,面上只好应付道:“我知道了,下次我会注意的。”
  男人这才满意下来,看着韩露叹了口气,罢了,她这么善良一时半会也改不了的,等到他得到她,一定会让她改掉总是喜欢看别人的臭毛病。
  只要看他就够了。
  可是韩露没有告诉他的是,她在那个时候出去还有一种莫名的感应,好像是有什么人是在告诉她必须去那里,可是她去了,却遇到了这个男人。
  不对劲,太不对劲了,可是……到底哪里不对?
  如果沈凉在这里,就会知道,如果按照原本的轨迹的话,她遇见的,应该是狼狈的男主。
  她的直觉一向很准,明明以前都没错过,怎么这次……
  男人看她恢复平静,便问:“露露,这次你在救赎基地待几天?”
  韩露因为异能特殊,等级又高,人又好,所以一直在救赎基地和曙光基地到处跑,为了用自己的异能救人。不过她大多数都在救赎基地里,这也是她迟迟没有遇到在曙光基地里的余之温原因之一。两个基地虽说离的不远,可是来回也是很麻烦的。
  “没几天了,很快就要走了,那边还有很多伤患等着我呢。”韩露道。
  同时,昆仑山里。
  巨大的木藤刺破了蟾蜍的嘴巴,把它整个钉在地上动弹不得,腥臭的血液混着少量的红色血液洒在树干上,沈凉再上前一刀了解了这个纠缠了他一个多小时的家伙,累的手都抬不起来了。
  至此,任务才完成两个,而天色却已经泛着橘色的光芒,显然已经快要天黑了。
  不知道夜里森林会出现什么,沈凉也不打算再继续下去,准备摸索着回去的时候,却意外的在一棵树上发现了一团白色的东西。
  “蘑菇?”沈凉又仔细的看了看,确实是蘑菇,还是可以食用的无毒蘑菇,白色的一大蓬。
  “009,这外面的东西可以拿回去吃吧?”也是他没想起来,森林里的植物是最多的,所以获得食物的方法肯定不止依靠系统。
  【可以的,不过宿主还是快点回去吧,你需要系统的治疗!】009很担心他的命。
  沈凉没有理会它的后半句话,直接拖着受伤的腿爬上树,利用异能把那些蘑菇都拽了回去,终于可以换换口味了。
  顺着记号回到农场后,已经天黑了,他没空去看忙活了一天的机器怎么样了,把蘑菇收好,又用积分治好伤后他就洗了澡睡下了,因为伤势的原因,他这次没有在外面睡,怕血腥味引起有心人的怀疑。
  奇怪的是,梦里他又一次的梦见了余之温。
  这次梦见的似乎是书里的情节,余之温正搂着一个好看的女人,低声细语和她说些什么,神色温柔。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