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末日里开农场(127)

作者:华凌烟 时间:2022-11-22 10:33 标签:种田文 末日

  没给他时间多想,很快,沈凉和余之温一起回来了,两人都穿着一样的宽松卫衣,并排走着。一边的009见了忙下了沙发,跟在了沈凉的身后。
  “我们才回来,你们就这么快来了,不会是来兴师问罪的吧。”沈凉往孙水面前一坐,笑得温和。
  孙水冷静的推了推眼镜,干脆否认:“不是,只是来看看你们。”


第一百五十七章 :我儿子
  肖鹊憋笑没有说破,看到下一刻沈凉满意点头,然后拿出了五份特殊的美食。
  竹子的清香裹着米饭的香味,在他拿出来的那一刻便扑鼻而来,这是沈凉新弄出来的美食:竹筒饭。
  每次沈凉出去,回来后听话就有好吃的,这是孙水他们几人都明白的事情。
  “拿回去尝尝,热一下或者这么冷的都可以吃。”沈凉说罢,又看向一边的陌生男人。
  这个人在已经有些凉的天气里穿的格外少,胸襟微微敞开,白皙的皮肤全部裸露在外,虽然体型偏瘦,但是个子不矮,和孙水差不多。
  “你是新来的副基地长?”沈凉猜测,这人长的妩媚,特别是一双眼睛,勾人的很,应该是余之温曾经和他说过的肖鹊。
  肖鹊笑得很艳丽,是很吸引人的长相,不知为什么,沈凉本来对这类人的相貌不太感冒,不太喜欢这种长相,可是现在看他却格外的合沈凉的胃口。
  原来他对所有好看的人抵抗力都弱……
  “沈店长能知道我,还是挺受宠若惊的。”肖鹊止住准备介绍自己的话,讶异道。
  “这没什么,以后基地还要辛苦你了。”沈凉这话说的意味深长。
  毕竟余之温这个基地长指不定哪天就又罢工了……
  寒暄了一会,孙水突然道:“你们这次回来,为什么还带回来一个小孩子?”
  余之温不以为然:“哦,我和沈凉生的。”
  孙水一口竹筒饭梗在喉咙里,脸色青了,一旁的肖鹊赶紧递了一杯水给他喝下。
  “他逗你的,这是我弟弟。”沈凉无奈的看了眼余之温,他向来喜欢逗孙水,便把009拉到自己面前道,“之前他一直一个人生活,这次回来想着可以把他留在基地里,就带过来了。”
  孙水这才放心,可是心里又有些怀疑,一个小孩子,沈凉真放心让他一个人住那么久?他看起来最多才六岁,不过长的却挺白净好看,一看就是没吃过苦的。
  “孙水哥哥好,肖鹊哥哥好,我叫沈佟。”009睁着乌溜溜的大眼睛,软软的看着面前两人,萌的不得了。
  孙水:……他还怀疑什么,这必须是他的弟弟!
  “你好,沈佟小朋友。”肖鹊已经和他打了招呼,看上去十分擅长处理这种事。
  009本来对这个陌生人还是心怀警惕,不过看他这么好看的样子,他无耻的妥协了。
  “你好。”他有些不好意思的道,他这是第一次和除了和宿主两人之外的人交流,所以即使是他知道很多资料,此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眼看着009的脸越憋越红,沈凉担心他的温度把机器脑子烧坏了,立刻把人提溜到沙发上:“看你的电视,别乱跑。”
  随后他才坐回去,歉意的对他们笑笑。
  剩下的时间就是肖鹊和孙水汇报情况的时间,沈凉这次没有离开,而是留在那里听他们的规划。
  听的差不多后,他才明白肖鹊的本事,他一个人就能把整个基地的人手给支配开,这是孙水也做不到的,需要很强的脑力。而这么个人,在书里却从来没有出现过。
  余之温这是捡到宝了,只要他够衷心,就可以信任。
  沈凉一边想着怎么笼络人心,一边无意识的把手搭在余之温的肩膀上,揉搓着他肩膀稍微长了一些的黑发,细长的指尖分散了余之温不知道多少注意力。
  “这个冬天还是按照之前计划的过吗?”汇报完情况,孙水开始说这次主要的来意了。冬天的准备不能轻易忽视,这些事越早越好,“我们前几天已经派人出去砍树了,弄了不少柴回来。”
  “依旧按照之前的计划,另外,加大制作棉衣的人手,我们这次又带回来不少棉花。”余之温道,“还有,你们负责通知一下林秋雨他们,棉花太多我们用不完,让他们帮个忙。”
  “如果要弄油纸伞又弄棉被的话,基地的人手是不够。”肖鹊开始算计,“秋雨基地和我们的合作很友好,让一些利给他们很划算。”
  “油纸伞……你们有足够的骨架吗?”沈凉不知道什么回神,听到了这句话下意识问。”
  肖鹊虽然不明白他的意思,但也摇摇头:“不够,懂得弄油纸伞骨架的人并不多,所以我们的速度也很慢。”
  “我这里有不少,都是以前留下来的,不过是用竹子做的骨架。”沈凉道。
  余之温知道这骨架从哪弄来的,便为他圆谎:“嗯,他们那里种了不少竹子,没事的时候做的。”
  “竹子的也可以,这样会轻松很多。”肖鹊道,并没有什么怀疑,“这样我们基地的棉花可以多留下一些了。”
  又聊了一会细节,两人才离开,告别后,沈凉看了眼时间,才过中午,还早。
  “说起来,快到新年了吧。”
  “对,大雪结束的那一天就是新年。”余之温道,现在地球根本就不用之前地球上的月份来算时间了,因为每年时间都不一样,有的很短,又有的漫长可怕。
  四季也都是被打乱了来,说是末日三年,可谁知道到底过了多久呢。
  两人回来的消息还是传的挺快的,除了出去打猎的刘刚刘勋两兄弟,其余人也都来看了他们,适当的问了好便离开了。
  第二天,沈凉和余之温来到了内层的狩猎者协会,发现这里是前所未有的冷清,两人也早有预料,没有意外的进店。
  “店长,基地长好。”店员们纷纷打招呼。
  “沈凉,感觉好几天没看见你了!”龙钥大叫一声,三两步跑到他们面前想抱他,看见余之温又止住动作,“哦,还有基地长也来了。”
  余之温:“……不欢迎我?”
  “欢迎欢迎,当然欢迎。”龙钥敷衍的很,“你们这次去哪了,全基地都在议论你们呢。”
  “追去求婚了呗。”余之温和沈凉坐在休息区,笑着道。
  “求婚?”龙钥震惊,“你们都这种关系了,怎么还没有求婚啊?”
  沈凉毫不客气的弹了下她的脑袋:“你还能再大声一点吗?”
  龙钥捂着脑袋,对他撇撇嘴:“我这不是激动吗,水水姐今天不在店里,去外门的店了,店长有什么问我就好了。”


第一百五十八章 :寒冬降临
  问龙钥?沈凉想了想,还是道:“要不你把陶雪媚从二楼叫下来一下?”
  龙钥:……
  最终,还是陶雪媚坐在了沈凉的面前,龙钥则气冲冲的离开了,直说沈凉不信任她。
  “这两天确实没多少生意了,有也是来买便宜的食物,还有,这两天棉衣棉被的价格疯涨,不少人都把钱用去买那些东西了。”陶雪媚道,“冬天就是这个样子,店长不用担心。”
  “赚钱这事不急,这种情况也在我的预料之中,这样吧,商店也不能白开,我加点新品换一换,你联系其他人抓紧时间变动一下店里的物品。”
  听到他又有新花样,陶雪媚来了兴趣:“好!”
  余之温叹息:“我就知道你来这一趟又要忙碌,反正我今天没事,一起吧?”
  “那哪能拒绝啊。”沈凉挑眉,“来吧,基地长大人。”
  尽管沈凉和余之温做的准备已经够多的了,可是今年的冬天来的还是特别的出人意料。
  短短十天左右的时间,本来天气只是微凉,可一夜醒来,沈凉就被窗外的鹅毛大雪惊住了。
  片片雪花被狂风卷席着飞舞在空中,偶尔打个旋儿落下,窗外的缝隙都被雪给堵住,远处更是看不清楚,一片白茫茫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