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末日里开农场(139)

作者:华凌烟 时间:2022-11-22 10:33 标签:种田文 末日

  狩猎者协会的杂货店里,龙钥弄了一大串气球,陶雪媚来开车压碎模仿鞭炮的声音,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
  趁着这个时候,龙钥往店前一站,举着喇叭大声吆喝:“新年好啊各位,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杂货店新年优惠八折,快来抢购啦!”
  肖水水在店里维持着微笑服务,听到她一副大甩卖的腔调,还挺抑扬顿挫后,差点绷不住脸上的笑容。
  “不仅如此,还有限量新品上市,新年特别产品速冻饺子和汤圆!数量有限,仅此几天,先到先得嘞!”
  过年不吃饺子,那是不圆满的。
  有些人会做饺子的,已经早早的买好了材料,提前包好了,更多人是懒得花费功夫,同时也不会做,就可以来买速冻的饺子,也算是吃过了。
  “有饺子?我最喜欢吃饺子了!”一个孩子在家长的身旁激动道,“爸爸,我想吃饺子!”
  “我也想吃了,好久没有尝过饺子,都快忘记什么味道了。”旁边的女人道,“老公,买吧?”
  “行,多买几袋,估计要不了多久,又该限购了。”
  看够了,沈凉关上窗户,开门后发现余之温正在二楼的沙发上坐着,客厅里摆了不少的春联,有些凌乱的散在地上。
  “醒了,锅里还有饺子,快去吃吧。”余之温道,“新年快乐。”
  “你也是,新年快乐!”沈凉把手对他一伸笑嘻嘻的道,“有红包吗?”
  余之温早有准备的拿出了一个红色的小布袋放在了他的手心:“早有预料,喊声老公听听。”
  沈凉微愣,随后贴着他的耳边轻声说了几句,又赶紧绷住脸下楼离开。
  楼下,009还在抱着一大盆水饺吃着,看见他热情的扬起筷子:“宿主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009。”沈凉揉着他的脑袋,“好吃吗?”
  “好吃!”009道,“都是面做的,味道怎么就不一样?这个好吃多了!”
  沈凉笑笑,又递给他一个红包:“这是你的压岁钱。”
  009赶忙接过,欢天喜地的揣在兜里:“谢谢宿主!祝你和余之温白头偕老,永结同心!”
  沈凉惊讶:“你还懂这个?”
  “嘿嘿,事先做了功课~”009说话都带着波浪线了,笑得憨憨的,“刚刚余之温也给我了。”
  “那你对他说什么祝福了?”沈凉起了兴趣。
  009的笑容戛然而止,有些不好意思的道:“祝他和宿主永结同心,白……白头偕老。”
  沈凉:“……你还挺图省事哈,只学了这两句。”
  说完,他把自己的水饺端过来,水饺小小的漂在碗中,晶莹的模样很是惹人喜爱,一点也没有炸开。
  这系统出品的饺子皮,就是耐折腾。
  沈凉尝了一口,浓郁的汤汁滚落在舌尖,让人回味无穷,真是无上美味。
  吃完饭,就有人过来拜年了。
  先来的是龙钥和龙郑两人,她们拎着一大堆吃的用的往地上一放,中气十足的吼:“基地长,沈店长,新年快乐!”
  沈凉和余之温迎声而来,龙郑在一边笑的儒雅,道:“新年快乐。”
  收好礼物,龙钥毫不客气的对他们伸出手:“红包红包,有嘛?”
  沈凉和余之温对视一眼,好笑的拿出了红包递给她和她哥:“红包当然有,喏。”
  “谢谢沈店长!”
  两人离开后,来的是陶雪媚,之后肖水水也带人过来了,肖鹊和孙水紧跟其后。
  一早上,沈凉和余之温散红包都散了不少,他们准备的东西也送了回去,礼尚往来。就是林秋雨,也打通讯给他们拜了年。
  一直等到快中午了,沈凉才和余之温抽空贴春联。
  余之温站在椅子上,沈凉给他看位置,009递胶水,没一会,大门的对联就贴好了。
  又贴了几张,余之温就去农场里和009贴了,而沈凉去准备午饭,期间还看了眼余之温给自己的红包。
  红包里不是晶核,是一枚核桃核,包红包的布上还绣着他的名字,沈凉把玩了一阵,又小心的收回空间里。
  随着中午的到来,基地已经彻底变成了红色的海洋,家家户户都贴着春联,连外层的帐篷上都牢牢的贴上了。
  虽然吃午饭时放不了鞭炮,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过年的气氛,路上的小贩已经卖起了饺子,热腾腾的打开,香气四溢。
  广播响起,先是一阵音乐,然后就是基地里美女广播的声音。
  “基地的朋友们,新年好,这是我们新生基地的第一个新年,也是我们末日生存的第四年。”
  “首先,祝大家平平安安,下一个新年依旧可以看见你们!”
  “其次,基地将连续三天发放免费的食物供大家食用,这是基地给大家的新年礼物。”
  “十二点快到了,大家收拾收拾东西,和朋友过年吧!”
  说罢,几声倒计时的声音响起,那些小贩们纷纷收摊推车回家,基地明令,中午十二点是新年时间,不允许出来摆摊。
  新年的中午,沈凉和余之温一起做了许多菜。
  他们都不挑食,也没有很喜欢吃的菜,所以沈凉做的很多都是009看着食谱挑出来的,做出了一大桌菜,都是空间出品的菜肴。
  桌子上,只有他们三个人,却丝毫不显冷清。
  沈凉吃着菜,有些怀念前世的父母了:“不知道我爸妈他们过年了想没想到我。”
  “肯定会的。”余之温怕他伤心,没敢多说的岔开话题,“之前我的新年,都是一个人过的。”
  “孙水他们呢?没和他们一起吗?”果然,沈凉的注意力很快就被他吸引了。
  余之温笑道:“我说的是前世了,前世的末日十年,只有我一个人活下来了。”


第一百七十二章 :年夜饭
  沈凉很少问他前世的事情,因此对这也不太了解,只能旁敲侧击的道:“他们……是怎么死的?”
  余之温皱眉,这也是他所不清楚的。
  “其实……前世的事很多都是个谜团。”余之温给他夹了块蛋饺,看着他吃下去才继续道,“本来人类是可以再坚持下去的,但是莫名其妙的,就在某一次的怪物潮中死伤惨重,严重的时候是一人都未存活。”
  沈凉一听就觉得不对劲,道:“怎么会呢,怪物也不会有赶尽杀绝的心,一人不留是不可能的,除非不是怪物动的手。”
  “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孙水他才会去查,结果没有回来。”余之温叹气道,“其实我也是去调查的路上死去重生的,那个人……我多少有点猜测。”
  沈凉听到他前世死过一次就很不舒服,眸子里闪过一起冷芒:“是谁?”
  既然那个人这么厉害,那这一世,还是可能会影响到他们。
  这种祸害,还是要早点清理掉才行。
  “应该是。“余之温顿了顿,道,“狩猎者协会的真正掌权人,除了他,没有人能有那么大的能耐。”
  “他的异能很特殊,前世我都没有看透他的异能,死的有点憋屈。”
  狩猎者协会真正掌权人?那是……书里的最后反派?
  沈凉有些不确定,他的记忆已经很模糊了,只感觉有点印象:“改天去问问龙郑,看他有没有什么消息。”
  “如果他也不知道什么的话,我们恐怕要提防着点他了。”
  眼看气氛越来越严肃,009小声的哼唧:“这有什么,宿主别怕,有系统在,管他什么掌权人脚权人都没用!”
  沈凉被他逗笑了,道:“也是,不用多想,大不了躲去昆仑山好了。”
  余之温附和着点头,随后端起酒杯对他碰了碰:“喝几口?”
  “……还是不了,晚上还有……唔!”
  容不得沈凉拒绝,余之温已经含了一小口红酒吻了上去,冰凉的酒液带着清香,甘甜又微苦。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