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111)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宗澜低头一看,在被这圈波纹覆盖过后,他的身躯就在空气中变成了透明,什么也看不见。
    异变者里拥有特殊能力的也不少,修道会就网罗了不少人才。瘟疫医生作为基因更加优越的人造人,更是能文能武。或许是因为他们的主教自己就是个人形自走兵器,太能打了,所以辅助系异变者也不在少数。
    例如这位门徒,就是个显著的例子。
    据说是位顶尖暗杀人才,在国际通缉榜赫赫有名。当然了,比起他们国际通缉榜第一的主子还是逊色不少。
    “你们就在这里等着吧。”
    走出电梯后,宗澜把两位下属留下,独自一个人走上了钢铁栈桥。
    【亲爱的再往前走走,啊,就是这里,7号收容室】
    宗澜往外面看了眼,沉默片刻:“你在搞什么鬼?我以为你是让我来找收容物的,结果你让我来找她?”
    【是呀,一直都是她】L的语气显得格外无辜【不然你以为呢?】
    “不行,让我带上这么小一个孩子,不可能。”
    看着里面正在玩玩具的,似有所觉看向门口的小女孩,宗澜一口回绝:“再说了,她还是耿队长的妹妹,要是不见了收容中心会第一时间发觉的。”
    他一副没有商量的样子,双手插兜,往后面几间收容室走去。
    【可是需要用到她】
    L叹气【下一个任务,没有她的话,亲爱的很难圆满完成任务,再说了,上一回来执行任务的时候也不小心被她看到了,我猜她已经认出你了。这样充满变量的情况,最好还是放在身边呢】
    宗澜站在几间收容室面前,眼睛不着痕迹地瞥过其中存放的东西,眼底划过一丝暗芒,却又继续不着痕迹地朝前走去。
    “那既然如此,身为我的前男友,口口声声说要帮我,不如这件事情就交给你去做吧。”
    他漫不经心地说道:“我可不知道要怎么说服一个还没我胸口高的小孩子,但是看起来,你似乎对这种事情颇有经验?”
    虽然一直没有见过L显露实体,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把人调开。
    宗澜有一种直觉,他觉得现在的L应该能够轻而易举办到这件事。
    【既然亲爱的这么说了,那我当然不可能拒绝了】L好像并没有察觉到什么【那请亲爱的稍等片刻,我很快就归来】
    上钩了。
    宗澜心想。
    他站在原地顿了三秒,低声道:“L?”
    空气中没有任何回音。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L现在已经去了小女孩的收容室。虽然不知道这家伙到底是用坑蒙拐骗,还是直接用威逼利诱,或者是直接把人拐走的方式,总之这个家伙出手的话,最后基本都能得到想要的结果。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某位前男友在宗澜眼里还算可靠。
    除了L一直阴魂不散,仿佛能够实时监测到他身边一切以外。不过这点宗澜也早有防备,进行过十分充分的验证,比如说在他洗澡的时候低声呼唤L,是不会得到回声的。
    好在这家伙虽然变态但是没有变态到洗澡的时候都随时随地盯着他。
    与此同时,也能够确定了,L平时对他的消息了如指掌,是真的因为他随时随地都在看着自己。
    所以,他必须得趁着这个难得的,L离开的时间......
    想定之后,宗澜不再犹豫,直接抬手在收容室面前晃了一下。
    在进来的时候,该隐就给他开通了最高权限。这意味着只要他想,就能打开收容中心任何一间收容室。
    “连三大异变者组织的人工智能都能随意篡改......”
    “咔哒。”门开了。
    趁着没有人注意,宗澜迅速走进了这间收容室内。
    这是一间方方正正的屋子,周遭皆铺着不知名黑色金属,或许是并非人形收容物居住的居所,内里并不宽敞,仅能让人站立。
    中央放着一个立式柱子,上边放着一张面具,下方标着收容物编号S-1598,还写明了这是较高等级的收容物,平日里进行清洁时一定不能同它对话。
    说是收容物,其实就是污染源。不过这点污染源对于宗澜这种拥有收割能力的人来说根本算不了什么,走进去就跟回到自己快乐老家一样。
    “我是无所不知的面具,只需要给我一滴血,我便能够回答出和你相关的一个问题,但我只能回答是或者不是。”
    走进来后,面具中间裂开一张嘴,开始唱起歌来。
    很显然,污染源和人不同,并不依靠视觉进行视物。
    这个世界上存在形形色色的收容物,有议长说的S01那样流放到星空之外,夹缝之中的奇怪监狱,还有能够开口说话的猫,多一个百科全书面具好像也没有多奇怪。
    这么想着,宗澜将自己的手指递到了面具口中。
    “来吧。”他说:“我知道你拥有一定智慧,但你最好不要想耍什么花招,如果你想被我彻底净化,变成一张真正面具的话。”
    面具:“......”
    面具:“好、好的。”
    ......
    片刻后,宗澜关上了收容室的门。
    他摩挲着手指上浅浅的伤口,神情看起来十分平静。
    然而这点平静底下,掩藏的其实是他心底的惊涛骇浪。
    不,并不仅仅是惊涛骇浪。
    那些之前感觉奇怪的蛛丝马迹,在这一刻似乎得到了某些极其重要的的提示,在脑海里开始串起串来。
    “不行,还缺少了最关键的一点,到底是什么......”
    然而挡在宗澜面前的迷雾依旧没有消退。
    约莫在原地再站了几分钟,口袋里的手机再度震动起来。
    【搞定了,亲爱的,去开门吧】
    盯着黑猫头像上的“前男友”三个字看了许久,宗澜收起手机,果不其然,收容室门后已经站着一位抱着小熊玩偶的小女孩,正怯生生地看着他。
    “大哥哥好。”
    不知何时起,整条走廊上行色匆匆的警卫和医生全部不见了。
    想也知道,这是谁的手笔。
    宗澜朝她点了点头:“刚才那个人是怎么和你说的......算了,边走边说吧。”

    第68章 68
    见主教阁下带回来一位小女孩, 训练有素的瘟疫医生别说是发出疑问了,就连多余的眼神也没有给一个,十分有下仆的自觉。
    “我叫耿笑笑, 大哥哥叫我笑笑就可以了。”
    在回去的路上, 抱着小熊玩偶的小女孩和他说明了原因:“因为大哥哥需要我的帮助, 所以我就来了。”
    不管宗澜怎么问,她都是这一个回答。
    宗澜想到自己的眼睛升级后拥有了控制别人的能力, 很难说L是不是也用了这一个能力,所以才将耿笑笑骗了出来。
    宗澜:“......”
    虽说他直觉L是个对孩子会稍微有些耐心的人, 但没想到这个耐心竟然指的是这种耐心。
    算了,也总比闹出什么问题要好。
    “放心吧,大哥哥。在事情解决之前,我会好好跟着你们的。”
    耿笑笑低声说道:“上次夜游的时候, 我看见了哥哥。哥哥应该也不想被别人发现,所以我谁都没有说出去。”
    “其实......我想从那里出来很久了,所以我就出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