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167)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有人将他从那样的境地解救出来......这样一点,就足够宗澜没法用之前那样冷漠警惕的态度对待L了。
    是的,没错。宗澜头一回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另一个自己。
    这一点小动作,却没有逃过L的眼睛。
    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亲密的半身,L略微一想便知道宗澜如今在想什么,不由低声发笑。
    “你是故意的。”这笑声让宗澜极为不爽。
    他的指尖磨了磨,还是没再抬手去攥。
    “没错。”L爽快地承认了:“我就是故意的。”
    很多时候,L看着宗澜,更像一位阅尽千帆的成年人,看着天真纯稚的孩童。他看着宗澜信任那位道貌岸然的人类道标,什么也没有说。
    有些时候,有些事情,必须亲身经历过,才会知道,才会懂。
    才会痛。
    这一刻,宗澜才想起,他如今遭遇的这一切,只不过是L早已经历的过去罢了。
    在那样的场合他尚且觉得不大舒服,而记忆里那位踽踽独行,真切将全世界安危当做自己责任,系于己身的救世主L呢?
    宗澜清楚,L虽然继承修道会,可他不仅没让修道会做坏事,反倒让修道会改头换面,捐了不少钱,甚至因此得到了其他属下和主教的怀疑,心力交瘁。
    在那样的情况下,艾子墨在全世界面前揭露了他,他又是怎样的心情呢?
    想必那种痛苦和绝望,一定比自己重上千万倍。
    “......艾子墨有自己的苦衷。”宗澜说。
    “我真想不到。”L讥讽地笑了:“他都做出那样的事情,你还是信任他。也是了,就连这点,也和我一模一样。怎么说?我们不愧是同一个人。”
    “既然你不信的话——”
    他摸了摸宗澜的嘴唇,忽然吻了上去:“那就用亲眼去见证吧。”

    第109章 109
    刚开始, 宗澜不懂L说“用你的双眼亲自去见证”是个什么意思。
    但他很快就知道了。
    L的嘴唇很冰,就和他这个人一样,看起来嘴上没个门把说什么都不着调, 一天到晚就知道亲爱的亲爱的。但在他做下具体决定后,很难会进行更改, 也足够心冷心硬,无人忤逆。
    就如同L了解宗澜一样, 宗澜也太了解L了。
    他们对彼此的了解, 有时候以至于不用多说什么, 只需要一个眼神便能清楚懂得对方的想法。
    诚然,艾子墨那句道歉,谁也没能放在心上。
    即使那句道歉不仅对着L, 也是对着宗澜。
    前者所经历的事情,远远不是一句轻飘飘的道歉就能一笔勾销。后者则是仍旧相信艾子墨怀有苦衷, 所以并不认为他需要道歉。
    唯一让宗澜在意的, 就是他说那句“怎么说?该说我们不愧是同一个人”的时候,语气太过讥讽,甚至带着浓浓的自嘲意味。
    正因如此,他蓦然生起一个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的猜测。
    这个吻还在继续。
    L撬开他的唇舌, 搅着他的舌尖共舞。
    宗澜难得没有对这个吻发表多少意见,当然,他也没有自暴自弃地去回应。只不过他什么也不做,就已经泄露自己的心情。
    男人从喉咙深处溢出些许低沉的笑。
    亲着亲着, 宗澜被拖进梦境。
    身为梦境的主人,L可以随意控制梦境内容。
    就比如说他可以在众目睽睽之下把宗澜压到办公桌上, 顺便再恶趣味的为宗澜换一套衣服。
    宗澜就眼睁睁看着自己身上的衣服从禁欲紧身款黑色战斗服, 变成缀满蝴蝶结的超大裙摆女仆装, 又变成头上戴着兔子头箍的黑丝兔女郎,最后干脆越穿越少。
    宗澜:“?”
    在他一拳打到L身上之前,他身上的衣服变成了自己在诊所里常穿的白大褂,只不过是真空的那种。
    而后者则笑眯眯地往他身上摸了把,在宗澜的拳头即将抵达之前,倏尔化作一阵烟雾散去。
    下一秒,周围环境一阵扭曲,从修道会会长的办公室坠入L的回忆。
    只不过和之前偷渡进来不同,这一回,是L主动邀请他前来观看的。
    宗澜出现在了一个极为熟悉的地方。前不久,他就是在这里被千夫所指,硬生生当众掀开最后一层马甲。
    没错,正是青铜机械城的高台上。
    头上是蓝天,远处是机械城,脚底是波涛汹涌的蓝色海洋。唯一不同的是,青铜城最上方那轮人造太阳彻底黯淡下来,污染辐射器上面显示的数值也归了零。
    宗澜知道了,这是L记忆里的场面。和他不同的是,L是在彻底清理完污染源后,才被抓走的。
    果不其然,L出来后,全世界都在欢欣鼓舞。网上的赞美之词潮水般滔滔不绝,这段时间里,他的声望甚至隐隐约约有赶超艾子墨的趋势。
    可是这次污染源清理给他身体带来了极大伤害。
    宗澜看着L强撑着微笑,走进战机后才颓然跪倒,口中涌出猩红鲜血。急坏了身后的追随者,连声呼唤尖顶议会的医生们。
    可惜再一转眼,好不容易醒来的救世主却被扣押。
    L不愿伤人,于是没有挣扎,被戴上镣铐,在狱里多次申请上诉,甚至还通过噩梦动用了修道会的关系,想要联系到自己的老师,证明冤屈。
    然而没有,他所有同艾子墨递出的消息都如同石沉大海。
    渐渐的,L也懂了什么,他日益沉默,只是安静地等待。
    约莫十日后,L被当众押上了最高法庭。
    法庭上,首席执行官一一列举他的罪证。
    “其真实身份为里世界第一邪教组织修道会的会长。该组织连年来策划无数起恐怖事件,在全球犯下数千宗血案,特大级案件,被七大联盟统一列为最高级别警惕监察对象。”
    法庭呈古罗马斗兽场式设计,所有尖顶议会和联盟的大人物都来了,高高在上地坐在上边。而L则穿着一身素净的衣服,手腕脚腕和脖子上都戴着束缚环。
    某人平静的声音在宗澜耳边响起。
    “这个时候的我吸取完青铜机械城的能量,已经是超S级别的异变者。这些束缚环对我来说能起到的作用十分有限。”
    “也就是说,我可以随时挣脱。”
    偌大的法庭周围悬浮着一块块荧蓝色的屏幕,将这幕向全世界观众统一播放。
    在L的记忆里,民众的反应远远比宗澜这里来得剧烈。也是了,毕竟他是尖顶议会从一开始就着重培养的弥赛亚,对外形象的代言人,不管是民众基础还是民望,亦或者是得民心的程度......等等等等,都要比宗澜来得强太多。
    宗澜:“那你为什么不挣脱?”
    是啊,明明有挣脱的力量,L却没有挣脱。
    他安安静静地站在审判庭上,眼眸垂下,睫毛在脸上投射出一小块扇形阴影。
    身后的男人嗤笑一声,没有说话,手指顺着他的腰线划过。
    宗澜知道了他没有说出口的答案。
    ——因为截止现在,记忆中的L仍旧还是那个救世主。
    即便他带着镣铐,满堂证据指向他一个人,他也仍旧是那个心怀天下,悲天悯人的烂好人。
    就像刚才,在高台之上,他不仅仅记得把宗澜给捞走,还纡尊降贵把宗澜小队里的人也全部带走了。宗澜没有忽视这点,因为这并不是L善心大发,而是他小队里很多人,其实L也认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