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24)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余志强愣了一下,连忙找补:“啊对了,这个也是一起下发的部件。”
    “给我的?”
    “对。”
    在几双眼睛的注视下,宗澜拆开了盒子。
    盒子里是一条黑色的束缚带手环,和平日里调查员戴在脖子上的属于同款,看不出什么不同。
    “它用墙外新型材料制成,是装备部专门研制的新品。”
    “净化型异变者的净化能力一般都有使用代价,现在可能因为你的等级过低,没有察觉代价。为了避免以后有支付不起代价的情况发生,这个手环可以记录你一共净化的辐射数值,这样也好心理有数。”
    军工部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开始了扯谎:“所以一定要随身携带。”
    宗澜放下手机,恍然大悟状:“原来如此,谢谢前辈,实在是有心了。”
    可不是贴心了嘛,余志强不自然的表情就差写在脸上了。
    亲眼看着黑发青年戴上手环,没有出现任何异常现象后,军工部人员这才放心,拍了个照片说记录档案后,又来无影去无踪地迅速离去。
    余志强瞥了一眼那个手环。
    在宗澜试戴的时候,他也通过隐形耳麦,从亚伯那里知晓了这个手环的具体用途。
    之前说的那个检测净化的辐射数值,束缚手环也是有的,只不过并不是它的最主要用途。
    它的核心用途只有一个,那就是随时检测佩戴者的情绪波动。如果佩戴者情绪失控,堕落成不可控的恶堕污染源,总部可以第一时间得知。
    这是给高危异变者准备的东西,也是一道保险。
    “军工部的人就是这样,风风火火。”
    见宗澜一直饶有兴趣地把玩着这个手环,余志强说:“上回我开他们的摩托,他们在后排多装了至少四个排气口,差点没把我掀飞。”
    “真的吗,我早就想改装一下我的小电驴了。”
    “......”
    宗澜笑了笑,扬了扬手上的衣服:“稍等,这件衣服码数有点小了,我去换一件大点的。”
    他的笑意不曾到达眼底。
    ......
    与此同时,江州收容中心,地下七层。
    很难想象,这座在地面上钢筋铁骨,充满未来科技感的建筑,在地下竟然也有如此庞大的面积。
    和其他楼层宽敞明亮,冷硬简约的风格不同。从地下五层开始,越往下,需要的权限就越高。如果没有足够的权限,电梯根本不会动。
    伴随着一声沉重的闸门,终于重归沉寂。
    结束了审问后,修道会门徒被荷枪实弹的调查员押回了单人监狱。
    自从被收容后,前来审讯这位修道会门徒的审讯专家换了一批又一批,光笔记都整理了一堆。
    好在迪达拉是个野路子出身,没有接受过反审讯训练,脾气又暴躁,即便他什么话也不说,也能从表情的变化里泄露不少秘密。
    “滋啦,滋啦。”
    看着通着高压电的铁墙,迪达拉一反常态,一声不吭地在铁床坐下。
    收容中心用以收容的监狱都经过了特殊处理,人形收容物的脚上和脖子上都被戴上监测位置和束缚行动的抑制环,强行外力破除只会引发自爆。
    隔绝辐射,意味着异变者无法动用特殊能力。
    迪达拉的特殊能力是精神控制,他的外号也被称为猩红瘟疫,最简单粗暴的用法就是能够在短时间内控制别人,异变等级不如他的异变者也有可能中招,是一个相当强的特殊能力,在同等级异变者内堪称无敌。
    对修道会的门徒,江州收容中心多了两百个心眼,还用上了强力抑制器。导致迪达拉现在只能感受到身体里的仍旧存在的力量,却无法调动。
    审讯人员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超市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修道会拥有的人工智能该隐远远甩出其他人工智能几条街,导致在迪达拉入场的时候,超市里的监控就全线失效。
    迪达拉咬死了一句话不说,并非他口风有多严,而是他自己其实也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迪达拉是特殊能力异变者,武力相对薄弱,和单纯增强身体素质的寻常异变者没得比。
    但一般情况下,就连最弱的F级异变者都能躲开子弹,迪达拉这个B级也不至于离谱到被普通人近身就打晕程度。
    然而事情就是这么发生了。
    他被一个普通人近身到身后,拍了拍肩,然后就晕过去了。
    甚至连对方的脸迪达拉都没看到。
    “呼——”
    他长呼一口气,看向自己小臂。
    在迪达拉的注视下,那里平整一片的皮肤上,骤然浮现出一个三角形中间嵌着眼睛的黑色印记。
    不久以前,肩膀被拍到的瞬间,他的小臂火烧火燎地烫了起来。
    修道会的成员身上都纹着噩梦之眼的隐藏纹身。
    低等级的纹身主人,在遇到高等级的组织成员时,会出现烧灼反应。也能第一时间辨别出组织成员的身份。
    修道会内部是最赤/裸的金字塔结构,森林法则,等级森严。
    迪达拉是门徒,位于组织中层,在外人眼中看来风光无限,在高手如云的组织内却只是个站着如喽啰的小角色。
    比他等级高的组织成员比比皆是。
    例如十三主教,例如和主教同级的七大传教使。
    迪达拉是第十主教木偶师的门徒,按理来说他的直属上级只有木偶师,就连木偶师的大门徒也不过和他同属一个等级,是共事者却不是上下级。
    换而言之,能够让迪达拉纹身发烫的,只可能是主教......也可能是传教使。
    修道会分工很明确,传教使基本不是专精战斗的人才,大多是在异变者社会或普通人社会里位高权重的大人物。
    没人知道大人物还有另一重身份,这样的大人物才更好传教。
    而十三主教是修道会的战备实力,无一例外,个个都是S级异变者。
    “能在那种情况下贴身靠近我,定然是主教级无疑。”
    平日里迪达拉虽狂妄任性,性格暴烈。但在这些大人物面前,也深知夹尾巴做人的道理。这才是他乖乖蹲在这里的真正原因。
    木偶师吩咐他前来处理调查,却没说具体。因为这个命令甚至绕过了大门徒下达,属于主教级绝密任务,他不敢打探。
    修道会内部从来不是铁桶一块,内部争权夺势强者至上的法则更为病态严重。
    第十主教从来不是什么心慈手软,好相与的人。
    迪达拉最后悔的事就是成为木偶师的门徒,因为这位主教竟然会把自己异变出来的寄生虫植入下属体内,以确保他们忠诚听话,并且是真的把门徒当做消耗品在使用。
    “唉。”
    这件事情没有办利索,回去还不知道要受什么罚。
    除此之外......他的力量似乎也出现了一些问题。
    只不过因为戴上抑制器的缘故,迪达拉无法确定是不是错觉。
    被关进来后,迪达拉第一时间给组织成员报信。
    放到往常他定然火冒三丈暴跳如雷,恨不得把那个罪魁祸首炸死。现在他只想赶紧逃出去,以免引火烧身。
    看着收容牢房门口昏暗的灯,穿着狱服的修道会门徒烦躁地揉了一把自己乱糟糟的鸟窝头,心下沉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