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88)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三年后,这般高调的回归,只可能更恐怖!
    即使同为s级,s级和s级也是存在差距的。至少被告知自己要面对死神的时候,总指挥官的手仍旧在抖。
    因为没有人可以忘记,死神曾经屠灭一座基地市的可怖壮举。
    那是切切实实几百万的人口,说是杀人如麻也不为过,就像核弹炸开一样,毫无预兆,登时间从世界地图上抹去。
    “里面的人听好!你们已经被包围了!”
    “隶属主城的军队和战舰已经瞄准了你们!请立即放下武器,即刻投降!你们只有五分钟的选择时间,否则我们将毫不犹豫地开炮!”
    超大号话筒和警报声撕裂深沉黑暗,保证传入音乐厅每一位宾客耳中。
    “我们知道音乐厅内还有普通人!你们有整整数千人!只要你们愿意投降,并且为行动支援,我们将不会伤害你们中的任何一个!”
    因为动用了可以穿透坚硬建筑的喊话器,饶是密闭收音隔音良好的音乐厅内也能完全听到外边调查员的喊话。
    不得不说,这一招还是很有用的。
    对付敌人,就要先让敌人从内部乱起来,这是共通的道理。
    很快,不少宾客连脸上就出现了慌乱的情绪,紧张和焦虑在密闭空间里不断蔓延。
    然而大多数人还是不动如山,其中就包括那二十位成功拍下藏品,成功获得修道会入会资格的新晋圣徒。这些人个个非富即贵,身后的势力庞大到无法想象。即使今天那些调查员真的进来了,恐怕也没法动他们一根毫毛。
    “嗤,这就开始乱起来了,真是上不得台面。”
    他们还没有举行洗礼,却已经以修道会成员自居,望向舞台的时候脸上充斥着扭曲的狂热。
    这些人坚信着,敢在这样大庭广众的地方举办入会拍卖晚宴,还敢堂而皇之邀请调查员入内,修道会这个庞然大物一定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和措
    施。
    果不其然,在第一轮喊话结束后,舞台上的拍卖员压了压手。
    见状,下方的耿宁萌众简直将心提到嗓子眼。
    “好的,好的,不用着急。”
    拍卖员笑着说道,朝着中央贵宾室欠了欠身“我最亲爱的下属,忠诚的朋友,希望您能喜欢今晚这幕特地准备的戏剧。”
    在严密到连苍蝇都飞不过来,万众瞩目的封锁下,他将食指放到唇边,笑意盈盈地说道。
    “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第50章 50
    宗澜站在落地窗前, 登时间瞳孔骤缩。
    他怎么也没想到,一直在舞台上窜上蹿下,语速感人, 话语极具煽动性的主持人就是修道会会长!
    “不, 不对。”
    但很快,他又意识到不对劲。
    如果舞台上那个主持人就是修道会会长, 那刚才给他打电话的又是谁?
    联想到自己曾经在修道会里见识过会长神秘莫测的能力,宗澜万分怀疑, 那个舞台上的也只不过是一介分/身罢了, 并不是本体。
    据说尖顶议会的议员也遵循着这样古老的传统,频繁使用各种替身或者假身份, 将本体藏匿在人群, 或者是尖顶内部专为议员准备的宿舍。与此同时, 他们的家人也能受到最稳妥的保护。
    宗澜盯着舞台上的人, 不知道为什么, 或许是一种直觉, 又或许是预感,总之他并不觉得拍卖员会是会长。
    因为拍卖员的这番话,整个音乐厅内陷入死寂。
    片刻后,等到所有人反应过来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之后, 整个江州音乐厅都沸腾起来。
    尖叫声, 嘈杂声, 惊呼声......乱作一团。
    谁也不会想到,传说中最为神秘,从未有人见过真颜的修道会会长竟然会亲自莅临现场, 甚至主持这一场无足轻重的慈善拍卖晚宴。
    不仅仅是音乐厅内部, 各大控制室同样慌了手脚。
    驻着拐杖的柳国安却皱了皱眉:“这是个幻影, 不是修道会会长本人。”
    他的语气十分笃定,仿佛料定对面在装神弄鬼。
    因为没有人比柳国安更清楚,三年前那场大战的最终结果。
    然而就在说完这句话后,拍卖员笑着抬手鼓了鼓掌。
    “来吧,见证我们的奇迹。”
    霎时间,整个会场内的灯熄灭了。
    “怎么回事?!”耿宁萌几人终于不再隐藏,嚯地一下从座位上站起来,迅速从裙子下方大腿上绑着的系带上取出枪,开始迅速进行拼接安装,在短短几十秒时间就上好膛,拉开保险栓,警惕地看着周围。
    一旁的调查员也和她一样戒备起来,随时准备开枪。
    四周的声音仍旧在回荡,外边放大的听筒声音仍旧在重复:“请放下武器,立即投降,否则我们将直接闯入!”
    渐渐地,那些声音远去了。
    上方的贵宾室后,逐渐出现了一群戴着瘟疫面具,穿着黑色长袍的人,他们如同影卫般忠实地守候在两侧,脸上黑洞洞的口子仿佛噬人野兽。
    “呼——”
    起风了。
    狂风从地上猛然卷起,如同游龙飞蛇般刺到空中,继而轰然炸开。
    那些铺在红毯上的白玫瑰和舞台上拥簇的玫瑰全部被风卷起,仿佛漫天雪花般从空中打着旋儿落下,芬芳的花香四溢,将整个音乐厅铺满,美得恍若仙境,不似真实存在的地点。
    在一片花香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改变了,又好像没变。
    黑暗里视物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恍然间,这些风变了。
    耿宁萌的脸色也变了:“起风了!有人在使用特殊能力!”
    她手腕上的辐射监测器节节攀高,在猛然抵达一个值后迅速消退。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这是高级异变者发动能力的预兆,并非有人在会场中央放置或启动了污染源,不幸中的万幸。
    下一秒,灯又毫无预兆地亮了起来。
    伴随而来的,是骤然止息的风。
    舞台上,疑似会长的拍卖员仍旧好端端地站在那里,脸上噙满笑意。
    他身上穿着一袭燕尾服,脸色是丢到人群里完全不会想让人再看第二眼的普通,举手投足却能轻而易举吸引他人目光。
    不少宾客已经被刚才的变故吓得起身,却又被那场飓风重新压回了椅子上,如今一脸没反应过来的模样,呆愣愣地看着周围。
    耿宁萌一行人也在这其中。
    忽然,其中一个调查员发出惊呼:“怎么回事,联系不上总部了!”
    他盯着自己手上的通讯器,揉了揉眼睛,不敢置信地道:“不对,不是联系不上总部了,我们已经超出了可以联系的范围!”
    什么?
    耿宁萌握着枪,回头瞥了一眼,猛然睁大了眼睛。
    先前一直没有网络的通讯器忽然有了网络,甚至还能发出信号和定位。然而地图上显示的地点却是......
    “怎么可能?!”她惊呼出口,双眸如同鹰隼般扫视四周。
    从明显比方才更深一点的红色地毯,扫射到陈旧的舞台,坐下后稍微有些梆硬的坐垫,完全没有刚才那种触感。
    调查员颤巍巍地开口:“......这里是江州大剧院,不是江州音乐厅!”
    “我们刚刚还在音乐厅,怎么可能出现在大剧院!从来没有任何一个特殊能力能够做到这样。”耿宁萌矢口否认:“是不是障眼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