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134)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刚一分开,宗澜猛然将人推走,止不住地喘息,胸膛剧烈起伏,站都几乎站不稳,面颊通红。
    他自己看不到,但L却能够毫无障碍地视物。
    年轻医生的嘴唇高高肿起,艳到近乎靡丽的地步,艳得人喉头干渴。
    而他恼怒的神情,无疑只能增添更多兴致。
    就像眼角仍旧挂着的泪痕一样,除了让某个东西产生变化以外,根本争取不到怜惜和优待。
    冰冷的手终于松开了他不堪重负的下颚,转而抚摸起嘴唇来。
    L轻轻将宗澜唇角的血擦去,毫不在意血污浸染自己的手套。
    明明是同一个人,却仿佛背道而驰,性格天差地别。
    一个稚嫩青涩有自己的原则,另一个虚伪口腹蜜剑无所不用其极。
    他俯下身去,暧昧又轻佻:“现在你懂了么?我亲爱的。”
    ......
    宗澜没有停留,几乎是逃也似地离开了修道会总部。
    一下子得知了这么大一个秘密,又经历了这样的事,他需要一个安静的能够让自己自我思考的环境,才能慢慢捋清过载的信息。
    难得的是,L也没有阻拦。
    不仅没有阻拦,他还痛快地放开了权限,让人从这
    片被噩梦包围的地界顺利逃生。
    伴随着另一个人的离开,偌大一个修道会会长房间陷入沉寂。
    门外第二主教的求见声仍在继续,烦得L挥挥手,把人打出去的同时赏了一个滚字。
    这下彻底死寂。
    L平时并不喜欢在这里。因为这里并不是他的房间,而是“父亲”的。
    他曾经在这里发现了“父亲”的日记,所以这里对他而言颇具纪念意义,除此之外便是没了。
    只是在接手修道会后,还是得做做样子,至少还得借着这里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接见下属。所以偶尔L会出现在这里,但不会久待。
    然而今天,他却在那张软垫上坐了下来。
    宗澜需要时间平复,自己又何尝不是?
    许久,他才用手按住自己的脸,冷声嗤笑:“是啊,我疯了。”
    直至今日,面对空荡荡的房间,L终于承认了这个事实。
    “我早就疯了。”
    他在被流放的监狱里独自生活了不知多少年岁。
    那里只有灰茫茫的雾,没有人,没有生物,甚至没有其他多余的色彩,足以把人逼疯。
    为了消磨时间,L只能戴着镣铐孤零零地沉睡。
    好不容易从无尽的荒芜中醒来,终于发现自己能够有机会接触到外界,视角却只能固定在平行世界的自己身上。
    一开始在诊所初见,L想起了很多。
    于他而言,宗澜是青涩的自己,是他不愿回忆的过去。
    刚开始L的确萌生了杀意,他甚至没有掩饰。
    同一个时空不能存在两个“宗澜”,而L想做的事情太多,这些事情归根结底不过两个字,那就是复仇。
    若是想要复仇,他就必须得成为“宗澜”。只有拿回这个名字,才能够使用这个身份完成自己的计划。
    不过即使有杀意,L也没有要折磨另一个自己想法。
    所以他才会提出建议,“怎么样,要考虑死在我的手里吗?”
    “我会用最温柔最舒服的方式,赐予你死亡。”
    这句话并非虚言。
    L有一千种一万种办法,悄无声息地拿走尚未成长的自己的命。
    可是宗澜不想死。
    在那个灰蒙蒙的下雨天,年轻的医生手里执着手术刀,眼神通红锋利如同带刺玫瑰,只消一眼便能杀人于无形。
    正是那一眼,让L改变了主意,升起恶意和兴致。
    他想看这个青涩的自己,是怎样被命运戏弄,走上那条专属于自己的,悲惨的命运之路。
    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这种恶意变了。
    “我早该杀了你的。”
    L凝视着自己的手掌上不久前在降神仪式里受伤未愈的伤,喃喃自语。
    包括瘟疫降临的时候,L明明可以不去救他。
    就让他这样,变成蝴蝶飞走。
    在决心出手的瞬间,L从来没有这么清楚地知道,他再也没有机会。
    ——他被这只蝴蝶心甘情愿地杀死了。

    第84章 84
    就连宗澜也没想到, 从修道会总部回来后,他直接陷入深眠。
    这一觉,就睡了近两个月。
    等他再度在维生舱里睁眼的时候, 整个尖顶议会都沸腾了。
    一整栋医疗部大楼里,个个在国际上排得上号,平时日常都是到处飞到全球各地联盟内部参与学术研讨论坛的大佬们纷纷跑过来围观。
    这些人将复杂的仪器如臂使指,手里拿着记录板, 两眼放光地记录那些数据。要知道,在不久前,最高医疗论坛里的大牛们已经差不多下了最后通牒,确定了宗澜已经成为不可逆昏迷的植物人。
    可想而知这是一个多么大的噩耗,得知的人无不纷纷扼腕。
    这两个月来,全球的目光都聚焦在这里。
    不仅仅是宗澜在江州基地市S级污染源-瘟疫之后表现出来的实力, 更是因为他拯救了无数人的命。
    如此强大而具有潜力的净化型异变者,在如今这种紧要关头, 对全人类来说都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再者,向民众公布了世界末日后,到处都有不同的声音冒出来。就像《三体》里面对三体人的威胁,人类分成不同的派系那样,即使尖顶议会已经做足了准备, 联合七大联盟一起,严格把控着舆论导向, 仍旧有层出不穷的质疑声。
    其中有一部分质疑声, 便是针对宗澜这个一经出场, 就惊艳全世界, 却又遗憾退场的天才净化型。
    全球惊才绝艳的异变者不在少数, 但净化型本就稀少, 这个时候出来一个,无疑有着鼓舞人心的巨大作用。更何况尖顶议会数年前就想位艾子墨寻找一位接班人,接过人类道标,救世主等等称呼。
    若是能够治好宗澜,不仅能够增加助力,还有政治上的好处。
    除此之外,也有的是大人物对这位密切关注。旁的不说,就尖顶议会议长的态度,就足够他们慎重已对。
    因为在生物舱里睡太久,宗澜睁眼的时候,还感觉视线有些朦朦胧胧的,下意识避开了周围仪器上那些来回移动的光点和数字,挪到自己泡着的营养液上。
    他这么愣愣地盯着舱门许久,记忆如同潮水般涌了回来。
    当初在修道会总部的一幕幕,那张黑色兜帽下熟悉又陌生的脸,那两次滚烫炽热不允许拒绝的深吻......全部都仿佛做梦一样。
    “醒了?我的天。”
    “奇迹啊!这真的是奇迹!”
    “整整两个月的深度昏迷,就在刚才,脑电波忽然活跃起来!”
    “怎么可能,之前那个状态,做生物建模的时候大牛们都说几乎没有可能了,而且在此之前也没有检测到异常信号。”
    隔着一层玻璃,外面的声音显得格外失真,所以宗澜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些医生会这么激动,毕竟在他的认知里,自己从修道会总部回来后眼睛一睁一闭,睡了舒服地一觉后就醒了。
    唯一的区别就是这次自己睡得很舒服。
    约莫过了五分钟,宗澜确定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