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152)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阿波罗深知富贵险中求的道理。
    这一步如果迈出去了,第一主教的位置就能被他撼动;如果弄巧成拙,可能后果不堪设想。
    “不行,我得一步一步慢慢谋划。”
    至少最近不能再去打扰会长。
    但是私底下做一些事情表忠心,那是完全可以的。

    想到这里,阿波罗打开办公桌,从里面抽出一份保密文件。
    一目十行之后,他的指尖跳跃出火光,火舌将这份文件吞噬地一干二净。在火光的掩映下,他脸上的笑容越发扩大。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这份保密文件费了阿波罗很多心思。
    为此,他不惜花大价钱和第六主教联手,才终于从黑市的老狐狸手里得到了一个特殊收容物。又通过这个收容物,撬开了线人的嘴。
    好在虽然花了大力气,但成果确实喜人。
    最近这段时间,第一主教一直不知道在忙碌什么事情,经常性失踪。对外宣称正在执行来自会长的隐秘任务,阿波罗留了个心眼,没想到真的被他抓到蛛丝马迹。
    “从种种迹象上来看,第一主教果真有谋反的心。”
    从前,为了避免功高震主,第一主教从来不参与会内事务。比如他从来不派手下去参加主教争夺战,也不会关心自己受伤的权力。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第一主教很好欺负,反倒能够体现他的智慧。
    能够在会长手下稳坐这么多年第一把交椅,阿波罗为死神的手段心惊,也从不小看这个对手。
    “但是这一次,死神恐怕要失算了。”
    他喃喃自语:“上一回派大门徒参与第十主教的竞争,果然不是偶然。”
    重伤三年归来,死神终于表露了他的意图。
    有那么一个瞬间,阿波罗甚至松了口气。
    他和死神敌对多年,有时他甚至会怀疑死神究竟是不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人。因为他从死神身上,看不到一个人该有的欲望。
    就连阿波罗都是为了名利金钱才加入修道会,可死神似乎对这些都不感兴趣。稳坐第一把交椅,似乎他就已经满足,并不会会为修道会会长那权势滔天的地位而心动。
    好在……死神也只是一个凡人罢了。
    走到落地窗前,阿波罗的瞳孔里倒影出外面沉沉夜色,终于还是一狠心,打开了手机。
    “该隐,帮我提交申请,我要求见会长阁下。”
    他得将这件事情尽早禀明会长才行。
    可是谁也没想到的是,在阿波罗怀着莫大的忐忑,将这件事情如实禀告给会长后,会长的反应却出乎了他的意料。
    “造反……?”
    隐匿在黑暗里的人意味不明地轻笑一声。
    这笑声中带着浓浓的兴味:“怎么造的反,做了什么准备?说说看。”
    蓦然间,阿波罗心中涌起一股不妙的情绪。
    他垂首道:“因为权力受限,属下知道的并不多。”
    “该隐。”
    闻言,会长没有再询问他的意思,而是直接打开了人工智能的终端系统。
    房间里安静的像是死寂,只有月光透过窗在地毯上流淌的声音,和阿波罗紧张的心跳重合在一起。
    片刻后,L抬手,关掉了悬浮在空中的系统。
    “你走吧。”他的声音带着一股倦怠,像是好不容易看到一个惊喜的礼物盒,却被人告知礼物送错了一样:“在没有明确证据的情况下怀疑第一主教,你僭越了。”
    “自己去领罚。”
    “……是。”阿波罗深深垂首,不敢多说半个字。
    直到迈出这个冰冷黑暗的房间,他依旧困惑无比,不知道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
    房门吱呀一声关上,室内重回黑暗。
    许久后,才有人在黑暗中嗤笑:“愚蠢。”
    “这么多年了,修道会难道没有一个人想到,为什么会长能这么放心地将一切交给第一主教吗?”
    更何况,这一切还建立在修道会会长对外多疑的前提下。
    那是一个,在他接任修都会之后才知道的秘密。
    修道会会长和第一主教是同一个人。这是上一届会长,他的父亲,宗厉久定下的规矩。
    宗厉久活着的时候,为了维持会长的神秘威严,通常不会亲自出手。所以他给自己打造了一个马甲,让第一主教成了他对外行走的身份。这也是为什么第一主教的房间永远没有人居住,第一主教手掌重要权力的根本原因。
    L并不了解宗厉久,他只知道这位父亲和第一议长有一段极为晦暗的过去。
    即使宗澜“失忆”,第一主教的位置他仍旧能够稳坐,因为不管是从门徒全是人造人的选择,还是死神的权力,宗厉久还活着的时候,采用的就是会长级别的待遇。
    “谁还能比自己更可信呢?”L垂下眼帘。


    第98章 98
    最终, 这个告密计划还是以失败而告终。
    老实说,从修道会会长办公室里走出来后,阿波罗仍旧疑惑不解,不断地在心中揣摩着会长的意思。
    作为一个合格的下属, 正确的理解上司传达的命令以及背后含义, 将上司每一句话拎出来做阅读理解, 实在是正常不过的事。
    阿波罗也是其中佼佼者。
    然而他绞尽脑汁也想不出太多结论,再联想到会长一项是情绪控制的高手,遂而作罢。
    或许会长只是在他面前没有发怒, 或者不相信他的证据, 转头让该隐或其他人着手去调查了呢?
    只要能给死神如今地位带来撼动,即使是一个机会, 阿波罗都不会放弃。
    他不傻, 恰恰相反他很聪明。
    作为一个组织的二把手,他需要向上司适当的展示出自己的竞争意识,因为一谭死水的修道会不会是会长想要看到的局面。
    阿波罗越针对死神越意味着他的忠诚。至于上司怎么判断那就是上司的事了。
    回头,阿波罗就把这件事情抛之脑后。
    所有主教都因为即将到来的大事忙得不可开交, 再过半个月就是告解仪式, 他们需要在这个仪式来临之前,将联盟的事情全部处理好,同表世界的人一样, 迎接着最后一个灾厄的到来。
    阿波罗自以为自己动手动得很隐蔽,但事实证明, 世界上没有不漏风的墙。
    很快, 他通过线人拿到的证据就被复刻出一份, 摆上了新任第十主教烹饪师的桌上。
    “什么?第二主教抓住了你们的辫子?”
    烹饪师狠狠地将这份文件掼到桌面, 神色阴沉。
    虽说单看文件内容暴露的不多, 但修道会主教哪一个不是长了蜜蜂窝似的心眼,特别是阿波罗这种曾经特工出身的主教,通过一点蛛丝马迹就能推测出许多东西。
    “不行,不能盲目乐观,我们必须往最差的方向去想。”
    最差的结果自然是第二主教将这份文件直接呈交给了修道会会长。通过烹饪师对阿波罗多年的了解,他还真有可能干出这事,毕竟就算证据不足,阿波罗也可以说出一句是因为权限不够,所以提交给会长进行定夺,这样既巧妙地卖了个人情,又种下一颗怀疑的种子。
    “死神大人也已经和我们有几个月没有联系过。”
    跟随在烹饪师身旁的瘟疫医生忧心忡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