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25)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那个神秘的修道会主教......究竟是谁?
    这个时间点,哪位大人物会在这小小的江州基地市呢?

    第11章 11
    早上十点二十五分,江州收容中心,顶层会议室。
    往常这里只会在重大会议时启用。
    然而今天,一小队调查员和穿着白大褂的心理分析师正严阵以待。
    他们手旁放着加密记录仪,面前大屏幕上投影着实时转播画面,转播里的声音清晰地回荡在室内。
    每个人的表情都格外严肃。
    能够端坐在这里的人,全部都接受了保密任务,不管成败结果如何,都不能将今天的任务内容透露一星半点。
    “根据昨日心理量表测量内容来看,被观察者可能具有精神不稳或情绪危险的特征。”
    手持报表的医疗部部长站在面前,面容冷峻:“我们暂时只知道他是一位高功能反社会人格,具有极强伪装性,或可能是先天性冷血症。”
    事实上,仅仅只是人格问题,还不足以纳入‘异变者心理防治’计划。
    大灾厄后,全球局势不容乐观,异常污染事件频发,或多或少给人类遮上一层心理阴霾。研究表明人类大脑也受到病变,致使人格障碍频发。
    别说反社会人格了,就拿收容中心的调查员为例,有边缘型人格,有自恋型人格,也有依赖型人格或表演型人格。同时患有多种人格障碍的更是比比皆是,只分轻症重症而已。
    世界如此,大灾厄后,谁也难以独善其身。
    “反社会人格在人格障碍中归属于一般类。该人格在危险防治计划中不算特别棘手的类型。若是有调查员在每年体检中发现了有该人格倾向,一般只会派人进行心理疏导和治疗。但量表显示,目标症状较为严重。”
    评估员们的笔尖在白纸上沙沙走过。
    “这件事情本来不应该提升到保密,只因为目标的潜力和身份特殊性,强行提升了该任务等级,经过亚伯评估后发布。”
    毕竟是一位潜力无限的净化型异变者。
    被老所长亲口吩咐上锁的档案在评估员面前毫无保留地展开。
    先不说净化型的珍贵,目前已知还在过渡期,B等级的高危异常辐射都没能让他成功觉醒,一旦成功,直接就是B级以上。
    若放在平常,潜力无限自然是件值得重点栽培的好事。过高的天赋会赢来重视,羡艳,鲜花和掌声。可在‘异变者心理防治’计划里,高天赋反而会提高潜在危险性。
    因为近些年发生的事,如今官方组织对危险人格的评判仍旧偏向保守。
    无数个血淋淋的例子表明,异变者如果抱有毁灭心理,在人类社会中造成的危害比自主诞生的污染源更为致命。意味着应该拿出更加慎重的态度。
    就在这时,柔和的机械音忽然响起。
    “所长正在接入中......接入成功。”
    所长来了!
    会议室内所有人当即挺直腰板,严阵以待。
    淡蓝色的电子光砾逐渐在空中聚集,最后汇聚成一块浮空光屏。
    柳国安苍老的脸出现在了屏幕里。
    在场的心理分析师在江州均是首屈一指,不少任职于隔壁生命基金会。被一道紧急任务马不停蹄地传唤过来。
    收到这个任务后二十分钟以内,人就全部到齐。
    柳国安作为江州收容中心的老所长,过来视察无可厚非。
    看着室内所有心理分析师的脸色,他轻咳一声,缓缓开口:“大家辛苦了。”
    “不辛苦不辛苦,所长才辛苦。”面对老所长的官腔,众人立马熟练地摆手接上。
    双方嘘寒问暖几句后,柳国安切入正题。
    “虽然是指挥室发布的任务,但今日所有录屏内容,都会呈现给尖塔议会。对任务目标的危险性评级,将直接影响到目标本人。”
    换而言之,江州收容中心也无法在这件大事上做主。最终结果还是得呈报上去。
    柳国安叹气:“我们昨天才招揽到这孩子。他的天赋实在太高,所以老头子我才出面,帮他修改了一部分的档案。否则净化型和尚且处于过渡期两个消息放出去,还不得闹翻天?”
    “今天这事啊,也实在是事发突然。”他句句摇头。
    在场个个都是久混职场的人精,怎么会听不出背后的意思?
    卖个人情罢了,顺水推舟的事。
    “所长您放心吧,我们的评估绝对公平公正。既然最后评判要交给尖顶议会,潜力这部分我们自然不会计入评级标准。”
    听到这里,柳国安才松了一口气:“那就好,那就好。实在多谢各位,下回要是遇到什么工作上的难处,随时可以找老头子我。虽然我老了,但面子还是有点用的。”
    “哪里哪里,所长太客气了。”
    “诸位就继续在这里执行任务,若有什么需要,直接同亚伯说即可。”
    又是一番吹捧,皆大欢喜。
    等电子光屏里的脸消失后,亚伯的声音终于出现。
    “引导人已就位,目标已确认穿戴检测装备。”
    医疗部部长点了点头,“将检测装备的结果投屏。”
    刚开始,大家还没觉得有什么问题。
    约莫一个小时后,在场所有人倒抽一口冷气。
    ......
    另一旁,余志强通过耳麦接收问题,并且代为传达。
    这个活交给他来干属实是交给对人了,调查部其他人都是好战分子,抄家伙打架可以,搞这一类就不行了。
    在后勤部领取完制服和芯片后,余志强装作若无其事地提议:“后勤部说会把合同直接送过来。来都来了,不如我带老板在这里逛逛?”
    “好啊。”宗澜欣然同意:“可以去医务部看看吗?”
    “都是学医的,我对收容中心的一些先进仪器很感兴趣。昨天来体检的时候没有仔细看,今天难得有这个机会。不知道能不能参观一下。”
    “当然可以。”
    问题不大。得到耳麦里的肯定答复后,余志强带着宗澜往电梯里走。
    江州市收容中心大厅十分宽敞,从外边看像堆叠的太空航天站,数十根柱子撑起苍穹,周遭装饰流银般坠落下来,相当具有超现实主义设计感。
    这里是二楼,仅供调查员入内,来来往往的都是穿着同款战斗服的人。
    余志强走入其中一架方形浮空电梯。
    宗澜踏进去的刹那,悦耳的机械音跟着响起,紧接着电梯内播放了一首红色警戒3的主题曲,喇叭和大提琴一下子把人震了起来。
    “调查员宗澜,欢迎加入江州收容中心。”
    电梯四周设计都是透明的防弹玻璃。往上走,可以看到十几层的蓝天白云,往下走,为了美观,周围也铺设了流线型灯光带,冷硬却也不乏赛博美感。
    总之往这里一站,配着这个bgm就叫人不知不觉挺直脊背,下一秒就要冲进柏林的枪林弹雨。
    “叮,负一层医务部到了。”
    电梯继续下沉,最终在一条走廊上停下。
    这里宗澜来过一次,第二次来格外轻车熟路。
    只不过他们来的时候,医务部的医护人员似乎一副来去匆忙的模样。
    余志强拉住一位医生:“老刘,怎么回事,今天怎么这么多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