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156)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余志强随口回道:“下次一定。”
    “记得看好战机!”跳下去之前,他匆忙叮嘱。
    “知道了,知道了。”画家说道。
    这台战机还是余志强沾了宗澜光才有幸驾驶到,平时宝贵的很。换做平常,他只能在电视中欣赏,更遑论亲手驾驶。要知道,影字号开头的战机,就连低席位的议员也不见得能够拥有一台。
    几个人停在摩天大楼楼顶。
    这栋大楼已经完全被S级污染源所污染,钢铁基座上全部缠绕着密密麻麻的绿色霉菌,仔细看去,霉菌们还在蠕动,仿佛有生命一般。
    “全部站到我直径三米以内。”
    宗澜冷静的下令:“注意不要接触到霉菌。”
    议会出具的调查报告里详细说明过,该霉菌经过污染源异变加持,极易产生菌丝。菌丝诞生后,将以最快速度附着在物体表面,并且进行繁殖。
    现在宗澜的能力进阶后可以在身周五米以内创造出收割污染源的领域。被他领域覆盖的霉菌,仿佛湮灭般悄无声息地消失在空气里。
    这一幕相当具有视觉冲击感。世界上任何一位净化型都望尘莫及。
    就这样,他们从顶楼出发,一步一步朝着摩天大厦污染源盘踞的位置推进。
    一边走,余志强还在一边感慨:“有一个净化型大腿就是好,这要放在以前出任务,还得想办法先解决了这些菌丝。”
    污染隔绝装置实在太贵,不可能给每一位调查员配备上。再加上装置也有限度,面对S级污染基本没用,不如净化型方便。
    在宗澜这个外挂加持下,他们很快就到达了污染源中枢。
    李君泽的流银手臂在空中一闪,菌丝瞬间被斩落。不知道是否会和他的能力有关,霉菌很难在他的手上扎根定型
    。
    确定这一点后,李君泽同宗澜请示,身影一闪,直接没入厚厚的霉菌层里。
    看着他的背影,宗澜眼眸有些许沉淀。
    李君泽的异能有十分明显的副作用。迄今为止,他已经有大半个身体完全变成了流银。在理论上来说,宗澜应该是可以收割,他身体里这种污染的。可惜李君泽并不愿意。因为收割后,他的能力也会随之消失。
    李君泽似乎也和宗澜一样,有着为之坚持下去的理由。
    想到这里,宗澜又想起那天晚上的梦。
    他被L抓包了个正着,又想起上次见面时对方说的那些话,心底忌惮万分。
    奇怪的是,L似乎并没有要阻拦他离开的意思,反倒意味深长的说:“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
    他的笑容意味深长。
    “再次见面时,我会履行我的承诺。”
    宗澜完全不想去思考,L所谓的承诺到底是什么承诺。闯进主人梦境的意图找出他的弱点,结果被抓包,本来就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
    不过L的梦境对他很有用。
    梦境三年,对旁观者来说只是一晚上的梦,宗澜以第三视角观看,学到了很多技巧。其中照葫芦画瓢可以用的就是L对小队的统辖。
    救世主这个职位,L可比他熟悉专业多了。
    就在宗澜胡思乱想的时候,通往中枢的道路已经完全被清出。迪达拉和开膛手回到他的身后。
    “队长,一切准备就绪。”
    宗澜连忙收起思绪。
    他微微抬手,隐藏在隐形眼镜下的瞳孔顿时转变成炽烈的红色,释放了自己的领域收割能力。
    庞大的母菌在这样压倒性的力量下发出嘶吼。然而它的力量还是不足以抵抗,在漫天菌丝飞舞中如同风那样散去,了无踪迹。
    起风了。
    ……
    “ S级污染源菌群,已消失。”
    控制室内传来最终汇报,大家都松了口气。
    小队旋即随着原路返回。
    然而在回到摩天大楼楼顶的时候,他们遇到了一批不速之客。
    “向您问好。”
    宗澜打量着那个朝他鞠躬的人,一时间,面色有些奇怪。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头灿烂的金发,这个熟悉的声音……
    是你,第二主教,阿波罗!

    第101章 101
    乍一看到阿波罗, 宗澜愣了一下,下意识后退两步。第一直觉就是这家伙是L派来的。
    虽然主教们在总部都带着铁面具,但阿波罗的声线足够与众不同, 再加上一头灿烂的金发, 即使现在他露出了脸,宗澜也能一眼认出来。
    不过退到一半, 宗澜又止住。
    他了解自己, 也了解L, 清楚L不是这样的人。
    他们两个人之间的事,绝对不会牵扯到第三个人。
    宗澜转念一想,等等。岂不是更加需要警惕?
    如果不是L派来的, 就意味着阿波罗是自己来的。什么情况下阿波罗才会选择自己来?那当然是发现了他身为第一主教的身份。
    虽然宗澜对阿波罗没有多少偏见。毕竟某种意义上来说修道会也是父亲留给他的产业, 而阿波罗就是他手下的打工人, 在修道会这样的大组织里兢兢业业工作不说, 还积极搞内卷党派斗争, 简直敬业到令人发指。
    再者, 他还不知道自己平日里崇拜的会长是一个怎样的屑……想到这里, 宗澜不由产生怜爱。
    然而这一步落到阿波罗眼中, 那就是铁证!
    他本就确定尖顶议会的弥赛亚正是会长的分/身。正与为什么是分/身而不是本体, 这是因为会长能力神鬼莫测,虚虚实实。曾经三年前阿波罗有幸得见会长一面,却发现会长在表世界有着多重身份,数十张面孔,每一张都不同。就让他在更加尊敬会长的同时,也遂而放弃了最后一丝想法。
    看到宗澜的反应, 阿波罗感动得热泪盈眶。
    果然, 我兢兢业业打工不是白费的!会长他心里有我!
    与此同时, 尖顶议会指挥室早已乱成一锅粥。
    “亚伯Plus最新调查表明,这个人正是西美联盟最近成功夺得大权的地下掌控者!”
    “有85%的可能是同一个人,但因为他带了仿真面具,有办法通过简单的人脸识别确定他的身份。”
    “西美联盟那边的枭首都有这样的烂毛病,据说是害怕被杀手盯上,所以从来不会露出真实面目。”
    西美联盟之前有多乱,在座执行者们都有所耳闻。从这样的环境中,杀出一条血路,并且成功掌权,必然不简单。
    “能查得出来背后是哪个秘密教团在支撑吗?”
    “暂且查不出来。”正在疯狂敲打键盘的执行官回答道:“他的服饰没有暴露出任何信息。”
    执行官双手撑在指挥台上,面容严肃:“既然如此,通知弥赛亚小队成员,进入戒备状态。”
    这条指令通过耳麦传达到了小队成员耳朵里。
    李君泽最先反应过来,手掌凝练出银色的刀刃,警惕地看着面前的阿波罗。
    说实话,即使经过伪装,阿波罗看起来也不像一个好人。他身上那种属于邪恶反派的气质太过明显,不怪别人防备他。
    “抱歉,抱歉,我没有恶意。”
    阿波罗连忙摆手。
    他当然清楚会长阁下如今正处于卧底状态。好不容易才打进尖顶议会内部,要是这事被他搅黄了,他根本无法承受会长的怒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