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26)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你是不知道啊,大家都去心理检测室那边了。”
    老刘端着手里的托盘:“今天来了个进行心理检测的大人物,骑士团你知道吧?那个怪物一样强到变态的A级异变者,大家都在围观呢!”
    江州能人就那几位,大名鼎鼎的薪火骑士团天才A级,余志强自然知晓。只是他没想到这位竟然会选在今天过来进行心理检测,还偏偏被他带着任务目标撞上了。
    余志强在心里哀嚎几声:“啊哈哈哈,是这样啊。我在带新来的同事参观呢,既然今天医务部这么多人,那还是算了......”
    “什么!”
    没想到听到他这么说后,老刘立马激动了:“你带的新同事?难道是那个传说中牛逼轰轰的大熊猫净化型?!我靠,赶紧带来给兄弟认识一下,这可是根得抱紧的大腿。”
    “牛逼算不上,还只是个普通人。”
    跟在一旁的宗澜露出友好笑容:“我今天第一回入职,早就听说江州收容中心医务部仪器设备先进,正好我也算半个同行,今天想过来参观一下。”
    完了。余志强心里暗道不好。
    老强这个人格外热情,以前是调查部的老前辈,后面受伤了才调到医务部来的,但是八卦嘴碎这点习惯一直没改。
    果不其然,老刘哈哈大笑,压根没注意到余志强对他挤眉弄眼:“这有什么难的,我在医务部待的时间比小余多多了,不如我来带你参观。”
    “你别说,看到你这身白大褂,咱就知道是同行,格外亲切!”
    余志强:“......”
    不得已,他只能硬着头皮跟在背后。
    很快,他们就走到一处玻璃护起来的实验室前。
    玻璃门里站着一个穿着黑风衣,面色冷峻的男人,正在接受检查。
    “那个是薪火骑士团的制服,咱们是白风衣,骑士团就是黑风衣。”
    老刘和他解释道:“小老弟你初来乍到,肯定不知道里面这人是谁。哦,也不对,他在网上老出名了,外号叫江州最强。”
    这名字,有够嚣张啊。
    见状,宗澜也做出一副特别感兴趣的模样。
    “这人就是我们江州基地市大名鼎鼎的A级异变者李君泽,薪火骑士团的王牌,刚入职一年多,任务履历比人家三年还长,每个出墙任务还都完成的特别漂亮。”
    说到这个,老刘就停不下来:“骑士团和我们收容中心不一样,他们负责勘察探索墙外,咱们只负责墙内工作。所以虽然很不想承认,但这群人战斗力的确牛,个个都是提刀就上的猛男。”
    “特别是这个李君泽,那一个叫冷酷。有小道消息说他跟出墙的队长一起执行任务,队长不小心恶堕了,他二话不说当场提刀砍下队长的头,挖个坑给人埋了后面不改色心不跳将任务物品带回墙内,据说现在出任务走到那块坟附近还会过去蹦迪几圈......”
    “哇哦。”
    宗澜听着八卦,心里却在补全关于三大异变者组织的印象。
    大灾厄后,动植物同样发生了异变。
    基地市内还好,有一道墙能拦住,墙外那就堪称群魔乱舞。
    在记载的高危辐射荒地上,十几米高的异植,张开翅膀足有五六米大的老鹰,从大树上结出来的巨大肉瘤,还有深海里进化后一口可以咬断五米钢板的巨型安康鱼。人类要是和他们一起生存,那都不够人家塞牙缝的。
    这么看来,骑士团多高武力人才,倒也无可厚非。
    “喂喂喂老刘,别把新人带坏了,你这都是传过几手的小道消息了。”
    看到李君泽的时候,余志强心里暗道不好,耳麦里已经提醒过他好几次,让他赶紧把任务目标从这里支走,否则会有暴露的风险。
    于是余志强抬起手表:“后勤部那边说已经送了纸质合同过来,宗老板,要不我们先失陪一下?”
    奈何话宗澜压根就不接话。
    他站在原地,借着玻璃的倒影观察着余志强的脸色,“那李君泽现在是在做体检?身体不好吗?”
    “当然不是。”老刘毫无防备:“是‘异变者心理防治’计划。”
    “哦?”年轻的医生只是挑了挑眉,老刘就恨不得倒豆子一样,把自己知道的事情说出来,好和这位新来的净化型异变者套套近乎。
    只是简简单单几句话,就把整个‘异变者心理防治’计划抖了个彻底。
    冷静,冷静。
    余志强告诫自己遇到事情不要慌,至少只是透露了一个防治计划,又没有点名道姓说他们如今正在监视评估。
    “这样啊。”
    听完故事后,宗澜饶有兴致,正想说些什么,却看见余志强一把扯过老刘,嘴里说什么后勤部的纸质合同来了,兄弟快帮忙去拿一下,试图把人支开。
    宗澜收回视线,看着面前的玻璃门被推开。
    那个冷峻的黑风衣走了出来,身后还跟着呼啦啦一群医生。
    “总而言之,你的精神状况出了很大的问题,需要立刻停止一切任务,接受专业精神科医生的疏导和药物治疗。”
    人走出来后宗澜才发现,黑风衣垂在身旁的左手竟然是一只机械手。指尖流银般垂下,呈现出流线型金属质感,有种诡异的美感。
    黑风衣说话了,语气硬邦邦的:“不需要。”
    “如果没记错的话,去年你也是这么说的,李先生。”
    医生们十分不满:“而今年,你的心理危险数值已经快要达到临界点,一点也没有减少的迹象。”
    “一旦超过临界点,恶堕的可能性极大。你是A级,应当清楚控制不住自己体内的辐射意味着什么。”
    遇到这么一个不听话的病人,医生也很心累:“如果你再拒绝,收容中心医务部有权为薪火骑士团开具强制执行单。”
    “现在,请您立刻戴上抑制器,到地下六层收容室等候下一步治疗。”
    李君泽还是不讲话。他静静地和一群医生对峙,瞳孔沉寂死水。
    偌大一条走廊安静地像是停尸间。
    “心理危险数值?”
    一片沉默间,有人说话了。
    所有人的目光都如电般刺向那个青年。
    看到后者同样穿着白大褂后,医生们松了一口气,下意识展示手上的检测报告,想拉个统一战线的同事一起加入劝说:“是啊,你看这里标红的栏,都快和我当年的高考试卷一样红了。”
    宗澜扫了一眼,就知道这位酷哥仁兄问题很大。
    虽然猜到了这是为异变者专门设立的检测量表,不知道具体是个什么评判标准,但总殊途同归。
    本着一个精神科医生的良心,这种人绝对不能放到大街上满地乱跑。
    “我之前和耿宁萌小姐交流过,精神状况不好的异变者容易控制不住,泄露辐射,长此以往,反倒会被泄露的辐射影响。”
    说到这份上,一群七嘴八舌又开始征讨的医生终于意识到不对劲,回头打量这位穿着同款白大褂的黑发青年。
    “你......?”
    宗澜特别鸡贼,他虽然换上了收容中心的制服,却在更衣的时候特地没有穿那件白风衣,而是穿着自己的白大褂,本来就心存了到医务部来鱼目混珠,找点线索的打算。
    线索到手后,他神情无辜:“我是今天才来报道入职的新人,各位前辈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