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5)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宗澜勉强将止血钳放下,一只手捂住自己的胃,想要灌杯水增加一些饱腹感。
    “嘶——”
    就在这个过程中,放在桌案上的刀无意划破了橡胶手套。
    一滴猩红的血珠缓缓淌落。
    听见手术台忽然发出的摩擦声,正在指挥亚伯调取资料的耿宁萌猛然抬头:“怎么了?”
    “没事。”
    宗澜随意拿起一节纱布,给自己简单包扎,勉强说道:“我只是有点,呃,低血糖,站一会就好。”
    他总不能说自己手术做到一半饿了吧。
    这么说着,宗澜似有所觉,低头往手术台上看了眼。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陷入深度昏迷的病人早已苏醒,睁着一双泛白的瞳孔,嘴唇乌黑,手指止不住地在冰冷的手术台上抠挖,却又因为束缚带的缘故难以动弹,鲜血淋漓。
    那双惨白的眼睛青筋暴起,正直勾勾地盯着他,流露出毫不掩饰的垂涎,有种难以言喻的惊悚感。就好像感染了丧尸病毒一样。
    是他的血。宗澜冷静地想。
    前男友好像说过,新鲜的人血有让患者起死回生的功效。
    现在看来,效果的确拔群。
    只是一个照面,手术台上的束缚带就寸寸断裂。
    浑身是血的男人已经张开血盆大口,张牙舞爪地朝他扑了过来。
    “哗啦啦——”
    宗澜下意识后退,却撞倒了更多的手术器械。
    沾满血的器械砸落到地上,乒乒乓乓,划开刺目颜色。
    退无可退。
    就在这电光火石之间,卷帘门被一把拉起,两把薄如蝉翼的廓/尔/喀/弯刀瞬间从斜后方刺出。
    粘稠的黑色液体从病患口中滴落,在刀面溅起充满腐蚀性的乌光。
    “快闪开!”
    耿宁萌低声喝道,手臂如同弓弧般绷紧,挡在了他的面前。
    看着面前丧失理智的队友,她瞳孔骤缩,指间带着不易察觉的抖。
    “怎么可能......!”
    她胸膛起伏,脸上满是不敢置信下的极度震惊:“只是失血过多而已,这么短的时间,没有污染源,怎么可能忽然异变成恶堕......”
    声音卡在了中途。
    在耿宁萌面前,浑身是血的男人缓缓从手术台上站了起来。
    他的腹部仍有尚未完全止血的伤口,双臂垂下,脖子以一种普通人完全无法达到的姿态朝后扭曲,最后慢慢掰正,头皮痉挛着,死死地盯着前方。
    那双瞳孔满是死寂的白。
    视线朦胧和头晕目眩里,宗澜勉强将视线挪到了地上。
    在那里,漆黑的手机屏幕闪烁几下。
    黑猫头像再次出现。
    【你看,亲爱的,你快死了】
    他叹了口气【那个女人受了很重的伤,抵挡不了多久】
    【很快,解决完她之后,就要轮到你了,真遗憾啊】
    隔着屏幕,似乎都能想象出对方那种高高在上又满怀恶意的语气。
    【怎么样,要考虑死在我手里吗?】他抛出邀请。
    【比起被恶堕撕开头盖骨,咬破喉管,痛苦地离开人间,我会用最舒服的方式赐予你死亡,不会让你感到一点痛苦,亲爱的】
    这个混蛋骗子。
    宗澜面无表情的想。终于知道自己失忆前为什么会分手了。
    他极度怀疑这个前男友才是导致他失忆的罪魁祸首。
    医生攥紧了袖子里的手术刀,盯着地上的榔头,平息着饥饿。
    无人注意的角落,冰冷的刀面晃出一星半点耀眼的红。

    第3章 03
    雨下得更大了,刀面那样切割而下。
    连天的雨幕织就成了一幕线,从天的尽头垂落,坠到诊所外,不一会儿就聚集了一滩足以没过脚腕的污水。
    室内,握着刀的调查员正同自己昔日队友对峙,上演着一场危险十足的默剧。
    就在这时,耿宁萌腕表表面闪烁出急速的虹光,人工智能的声音透过耳麦传达:“检测到周围有异常污染辐射,污染源正在扩大中......已经达到C级恶堕水平,请调查员注意。”
    这不可能!
    耿宁萌脸上一沉。
    四号是个D级异变者。
    就算真的由于未知原因转化成恶堕,也不可能更上一级。
    再者,异变者皆有堕落的可能,但堕落的过程同样需要催化剂。
    可能是濒临崩溃的精神,惨无人道的折磨,逐渐堕落的思想,更加庞大足以扭曲质变的污染源。
    绝无可能在昏迷中直接堕落,连一点点溢散的辐射预告都没有。
    究竟是哪里出了差错?耿宁萌焦急地想。
    怎么可能会在手术中途,直接异变成恶堕?
    下一秒,毫无预兆的,对峙的他们同时动了,扭打在一起,动作快到像是开了电影二倍速。
    廓/尔喀/弯刀在空中扬起冷厉的弧度,同男人裂变出铁青色尖爪的手撞击在一起,划出一道道金石相击的火星。
    “啪——”
    灯泡碎掉后,室内就没有光源了。
    然而黑暗无法对他们的视野造成任何影响,就连动作也没有慢上半分。
    他们踩在满地散落的手术器械里,用遗留的鲜血在宗澜好不容易拖干净的地板上反复来回作画。
    雨声沙沙作响。叮叮当当权当伴奏。
    太快了!
    耿宁萌费力地招架着,手臂颤抖。
    她知道自己后背的伤口正在再次崩裂,每一次挥刀,她都能感受到皮肉牵扯的疼痛。稍微用点力,对重伤的肢体和五脏六腑都是场折磨。
    反观对方,男人浑身挂着破布,抖落身上干涸的血痂,仿佛感受不到痛楚般张开大口,呕出一阵阵粘稠的黑色不明液体,脸色趋向青黑。
    这些液体地落到地上,竟然将坚硬的花岗岩也腐蚀一层,冒出滋滋白烟。一同跟着异变的,还有逐渐变成黑色的指甲和尖利的牙齿。
    人类的指甲和牙齿是种神奇的东西。
    它们都从软肉里长出,从理论上来说,只要某个控制的基因稍微出现一点问题,就能化身人体最尖锐的武器。
    “左文成!控制收拢你的辐射!”
    一边后退,耿宁萌一边低喊,试图唤醒对方的神智:“再这样下去,你马上就会变成恶堕!”
    耿宁萌按捺住急切,不断喊话。
    先不说她自己也只是个C级异变者,就现如今身上带伤的状况,再这么战斗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最重要的是......她实在没办法将刀对准四号。
    就在几个小时前,在一场针对剥皮教会的行动中,他们的机密任务内容被泄露,导致耿宁萌所带领的任务小组近乎于全军覆没。
    收到消息的时候,机密任务已经度过了第一阶段的潜入,进入第二阶段的搜寻和探索。
    [C级任务小组,你们的任务有极大可能遭到了泄密,请立即撤离该地。重复一遍,请立即撤离该地]
    在收到人工智能亚伯发来的最后一条紧急通讯后,加密频道便沉寂下来,不管如何问询都只剩石沉大海。
    往常就算是在墙外,亚伯也能联系上他们。出现这种中途失联的情况,剥皮教会定然是直接掐断了这片区域的卫星联络系统和无线电。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