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7)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然而在座都是虚影,再加上十三主教相互分权,看到个人任务失败,大多第一反应都是幸灾乐祸,看不出什么线索。
    许久,主座忽然传来一声轻笑。
    这个声音一出,方才还在窃窃私语的主教们顿时噤了声,纷纷恭敬垂眸,眼观鼻鼻观心,不敢造次。
    修道会的内部结构三权分立,分为十三主教,七大传教使和会长。
    十三主教是修道会的暴力执行机构,每位主教都拥有自己专属的大门徒和门徒,相当于一支私人作战军队。七大传教使负责在七大联盟内传教,吸纳新进会员,管辖地区事物。
    在外人眼中,第一主教“死神”已经位列当世无可忤逆的顶尖战力,更遑论那位神秘莫测,从未在人前显圣过的会长。
    如今第一主教仍在养伤闭关,至于会长,从来都神出鬼没。大家都默认了会长不会参与到这种每月例行会议的小打小闹里来。
    谁也没想到,这尊大神竟然会来亲自旁听。
    “修道会内部亲如兄弟,没有证据,禁止无端猜疑。”
    会长淡淡的说着,声音仿佛经过电波处理,明明本该阴森诡异,落到人耳中无端好听,像海妖塞壬的歌声般蛊惑:“这点小事,应该不会影响到你的个人任务吧?”
    “......大人教训的是。”
    木偶师站了起来,指尖蜷缩。
    他朝着主座上那个空荡荡的座位缓缓鞠躬,神色谦卑到极点。
    “这只是一个小插曲,属下会派门徒前去处理好的。”
    ......
    狭窄的诊所里,时间仿佛凝固在这个刹那。
    “嗬...嗬...嗬。”
    浑身是血的恶堕长开大嘴,露出逐渐萎缩的牙床,一双白眼惊恐地盯着面前的人,肚子上还挂着尚未缝合完毕的伤口,口中发出呜咽,淌落出黑色粘液。
    只差一点。
    只差一点,它异化的尖爪就能刺进白大褂的喉咙,轻而易举捏碎喉管,品尝鲜美滚烫的血液,为它的诞生提供必须养分。
    然而恶堕却顿在了原地,再也迈不出一步。
    因为正前方,一只拿着手术刀的手,稳稳地切开了它的腹部。
    不管是异变者还是恶堕,异变等级达到C级后,身体基础素质都大大提高。虽然比不上传说中认真起来可以毁灭一座城市的超S级,但徒手解决一个普通人还是绰绰有余,不可能躲不开这平平无奇的一刺。
    退一万步说,就算被刺了一刀,丧失部分痛觉神经的恶堕也能轻松拧断白大褂的头。
    所以,并非是不想动,而是动不了。
    那把手术刀切开了它的身体,与此同时,刀锋产生了莫大的吸引力,像个无底洞般毫无止境地攫取着它身上溢散的污染辐射。
    腹部刀锋逐渐深入。甚至于稳稳推进,触及到了被植入的污染源。
    猎人变成了猎物,而猎物,原来是隐藏最完美的猎人。
    由寄生虫控制这具身体,尚未完全转化,连消息都无法传达给本体的恶堕生平头一次感觉到了惶恐。
    是谁?
    这个人,究竟是谁?
    它颤抖着低头,却只看见黑发青年拉直的嘴唇。
    再往上......
    在急速流失的生命和逐渐模糊的视线里,它看见一抹炽烈的红。
    恶堕颤栗着,恐惧着,却又着迷般挪不开视线。
    那是一种叫人神魂颠倒,恐惧万分的美。
    这是它诞生后,看到过最恐怖,也是最美丽的东西。
    “砰——”
    下一秒,恶堕的后颈被重击,失去了意识,重重地砸落在地。
    不过短短数十秒的时间,耿宁萌就眼睁睁地看着恶堕失去了行动能力。
    在一把她不久前还质疑过的铁榔头下。
    一扇门外,暴雨仍旧倾盆。小镇静默在夜雨里。
    要不是周围碎裂的家具,泼洒了一地的血迹,她甚至以为这是一场荒诞不经的梦。
    年轻的医生一只手拎着铁榔头,胸口起伏,微微喘气。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经历了一场生死交战后成功死里逃生,他却蹙起眉头,面色不佳。
    “你......没事吧?”
    半晌,看着那只果然派上用处的铁榔头,耿宁萌终于找回自己颤抖的声音。
    “没事。”
    医生的声音也在抖,只不过是吃撑了的抖:“如果有一把镰刀,我可能会发挥的更好......电视上说的没错,这就是你无产阶级工人爷爷的力量啊!”

    第4章 04
    虽然不管是宗澜这个当事人,还是耿宁萌都不知道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把地上这个半死不活的男人绑起来,重新捆回手术台上。
    给四号脖子上扣好抑制器后,耿宁萌终于松了口气,拖着疲惫的身躯,脱力般坐到到处是血的地上。
    她身上带的抑制器是应急所用,只能算短效抑制器。但也足够让恶堕失去一段时间的意识和行动能力。
    一番操作下来,宗澜觉得自己胃里总算没有撑得那么难受了,也跟着一起在地上坐下,出声问道:“冒昧相问。耿小姐,恶堕是什么?”
    “恶堕是人,由异变者转化的人,你可以理解为丧失理智的怪物。”
    或许是刚才经历了一场将刀锋对准同伴,游走于生死,最后还成功死里逃生的战斗,耿宁萌的疏离瓦解不少。
    这些消息虽然仅供异变者内部知晓,却也算不得什么秘密。更何况刚才已经和恶堕战斗过,再隐瞒也没必要。
    “人也能成为污染源吗?”
    “当然。”耿宁萌看向窗外,语气颇有些自嘲:“污染源不仅仅局限于物品。动物可以,人既然自诩高级动物,为什么不可以?”
    “异变者本身就是一个行走的污染源。通过把污染辐射纳入自己体内的方式觉醒异变能力。”
    窗外的雨还在下,比起刚才确实是小了不少,但仍旧淅沥。
    调查员满身是血,扎在头上的马尾歪出丝丝缕缕细发,姣好的侧脸在诊所招牌惨白的灯光里明灭。
    “刀锋总有两面,得到了力量,总要付出什么。”
    异变者是以身体为容器收容污染辐射的人,辐射赐予他们力量,他们则将辐射收纳在身体里,得到了足以对抗异种和污染物的资本。
    但是当有一天,异变者在战斗中迷失自己,再也收容不住体内辐射的时候,他们就会变成传播辐射,丧失理智的恶堕。
    “正常的异变者可以控制自己。但也有一些异变者,他们会控制不住,或者说根本不想控制自己体内的污染辐射,将它们释放出来,去影响其他人,这就是恶堕。”
    释放污染辐射的后果,三岁小孩都明白。
    异变者尚且还好,普通人暴露在污染辐射下,就算好运捡到一条命不死,器官也会受到不可逆的衰竭。
    宗澜“哦”了一声,“转变成恶堕后,就无法变回异变者了吗?”
    “不能。”耿宁萌摇头:“这是一条单向选择。除非是净化型异变者......算了,是我多说了,这种异变者全球也只有几位。”
    她截断这个话题,“所以恶堕大多被当场击杀。仍旧留有理智的恶堕会被带回收容中心收容关押,但这只是极少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