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9)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诊所的修缮资金以及今天的手术费会在十五分钟之内汇入您的银行账户。再次代表江州收容中心向您致以诚挚问候和感谢。”
    将两位伤员妥善安置好后,余志强和身后站在雨中的调查员一起对他行礼致意。
    很快,就和来时一样,这群人重新撤回了武装越野车上。
    车灯在雨幕中闪烁几次,压着小半个轮胎深的水迅速驶离这里。
    等越野车和救护车彻底消失在视野和雨幕的尽头,宗澜也收到了手机短信提示消息。
    [该隐提醒您,您的个人账户已汇入10000元整]
    一万元!
    宗澜忍不住吹了个口哨。
    收容中心不愧是官方组织,就是有钱。
    就算满室狼藉,他好不容易收拾了几天的功夫全白费,也值了。
    一万元,把水费电费话费交了,把冰箱填满,还能买上一些生活必需品,给诊所换个不漏风的新门。
    当然,比起宗澜想要将整个精神病诊所完全改头换面的宏伟目标,这一万元只能算得上九牛一毛。
    但这是个很棒的开始,不是吗?
    宗澜心情相当愉悦。
    “看来贴小广告果然有用,过几天等雨停了,我要再去刷一遍。”
    他低头看了眼时间,指针已经指向了十点。
    一楼的灯泡在刚才的打斗中碎了,诊所里暂时没有新的灯泡可以换。再加上这么晚了,宗澜也懒得开着手电筒抹黑整理收拾。
    不如明天再说。
    他把招牌电线一扯,把营业中切换成歇业状态,哼着歌上楼睡觉。
    ......
    另一旁,武装越野车在雨夜里以最快的速度怒吼狂奔。
    看见车上的标志,不少车辆都靠边行驶,默默避让。还有人冒雨把手机伸出窗外,对着越野车狂拍。
    “这么晚了,收容中心还有紧急任务?”
    “也不知道是不是出了新的污染事件。”
    “这辆车是哪个调查小组的专车,快查一查。网上也没消息啊。”
    三大异变者组织均享有极高声望。
    收容中心主管墙内污染异常事件,保护普通人的安全。
    薪火骑士团则负责探索高度危险的墙外,在寸草不生,被宇宙辐射改变的荒野里寻找利于人类发展进化的各类材料。
    生命基金会则是所有脑力进化异变者的大本营,他们的研究涉及社会科学人文等全方面,为人类未来点亮明灯。
    后面两个虽然听起来高大上,但毕竟离普通人的生活太远。
    真正和普通人打交道最多的,还得是收容中心。
    秘密教团,甚至全球通缉榜上的异变者罪犯都拥有数目可观的粉丝,更何况拥有正常宣传渠道,官方主推的三大组织。
    例如耿宁萌,作为江州收容中心的新晋王牌,她在本地基地市里相当于一线明星。一个任务纪录片播放量数百万,粉丝从南门排到北门。所以在小诊所里遇到一个完全不认识她的医生时才表现出淡淡的诧异。
    因为车上有重伤濒死的调查员,亚伯为数个十字路口开了绿灯。
    四十分钟后,一路狂飙的越野车稳稳地驶进了江州收容中心地下停车场。
    “快,直接送进手术室!”
    早早接到消息守在这里的医务部人员迅速接管了这两床担架。
    不一会儿,两位伤员就被运送到了医务部,一位进入重症监护室,一位直接送进层层防护的防污染手术室。
    耿宁萌身上的伤其实还好,都是些外伤,最严重的那一块就是肩头被恶堕挠出来的见骨伤,处理之后静养为主。
    真正需要医务部全力以赴的,是四号左文成。
    任谁都看得出,他已经半恶堕化。
    在救护车上的时候,医护人员不敢动他,只能简单的做了下止血,等运送到收容中心后再进行下一步治疗。
    “我怀疑他在撤离的过程中,被剥皮教会有预谋地植入了一颗携带污染源的子弹。”
    躺在担架上的耿宁萌低声说:“因为除了这个以外,他没有再接触其他任何嵌入式的物品。”
    好歹有了个方向。
    手术室亮起了红灯。
    所有人严阵以待。
    因为这具难得的素材,整个收容中心的医务专家都来了,生命基金会的专家也在赶来的路上。
    时针快要指向零点,这里却热闹地像即将举行一场学术研讨会。
    “往常恶堕的转化仅需要十分钟不到的时间。这只恶堕为什么会进行到一半忽然中止?”
    “不仅中止,他的转化也彻底停了下来,生命体征稳定,大脑器质性病变程度不高。”
    他们纷纷激动地猜测:“这是否意味着......恶堕有机会逆转回人类?”
    恶堕绝对是大灾厄后人类医学上最难攻克的难题之一。
    从内部放出的污染辐射会首先改变异变者的生理构造,这些改变皆是器质性病变,不仅改变了大脑构造,还进化出锐利的青爪獠牙,这也是为什么恶堕不可逆的原因。
    目前能够逆转恶堕化的,只有稀少到和大熊猫一样的净化型异变者。
    这种异变者寥寥无几,出现一个,都会被联盟里三层外三层当祖宗一样供起来。
    这场手术进行了整整一个晚上。
    等到天空天光大作时,手术室的灯才终于熄灭。
    医务部部长兼主刀医生带领着一群彻夜未眠的白大褂走了出来。
    “病人的确有子弹造成的伤口。然而我们检查了病人的全身,包括脏器,都没有发现子弹或污染源的痕迹。”
    他摘掉口罩:“我们推测,在送往收容中心之前,有人就取走了他体内的污染源。”
    “另外,还有一件事。”
    主刀医生深吸一口气,那只参加过无数次国际联盟会诊的手竟然在抖。
    “他的恶堕化彻底得到遏止,净化成了正常人。”
    即使彻夜未眠,这群教授专家的眼睛仍旧发亮。
    “我们怀疑,江州市有异变者觉醒了净化型特殊能力。”

    第5章 05
    第二天,宗澜起了一个大早。
    天还没亮,他就从温暖的被窝里爬了出来,洗漱完毕。
    不知道他失忆前到底是怎么想的,衣柜里除了白大褂还是白大褂,里面的衣服则是一成不变的白衬衫和深绿色的洗手服,一件常服都没有。
    电视上说,这样衣柜的主人一定是位工作狂。
    宗澜寻思着他也得买几条领带回来配白衬衫,或者再戴副金丝眼镜,这样看上去比较有精英气质。
    精神科心理医生,通常需要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最好是西装革履,面带微笑,气质儒雅,夸夸其谈。
    这点还是他跟着每天联盟电视台里《天才怪医》之后播放的《汉尼拔》学到的。
    顺带一提,多亏了这部剧,宗澜觉得自己瞎捣鼓的厨艺也有了长足进步,对食材的选择有了更丰富全面的考量,学到了不少烹饪妙招。
    “呼......”
    搞定这一切后,他提起买菜篮,披着蒙蒙亮的天光走出了诊所。
    虽然宗澜对自己失忆前挑选男朋友的眼光以及商业头脑都不抱希望,但好在失忆前的他对自己诊所的偏僻很有自知之明,提前在诊所门口购置一台嫩黄色的小电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