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180)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L叹息般说道:“你不懂,无尽的时间会将人逼疯。所以我愿意赐予你最舒服的死亡。”
    “但你说得对。”他轻轻擦去宗澜的眼泪。
    后者虽然陷入深度麻醉,但好像也能感知到这一切般,眼泪怎么也止不住,仿佛决堤的洪水,鼻尖红红的。
    “我们是同一个人,总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终于,当最后一滴泪水被吻去,男人的身躯也彻底出现在了空气里。
    取而代之的,是宗澜逐渐稀薄,最后淡去的身影。

    第120章 120
    宗澜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这个梦光怪陆离, 内容斑驳,他也不记得发生了什么。只依稀听见似乎有人要离他远去,他在梦里想要抓着那人的手, 却怎么也抓不到。
    那人只是笑着, 轻轻俯身来吻去他的泪水,动作极尽温柔缱绻。
    然后, 他就头也不回地走了,身影越来越凝视,直至消失在时间与空间的尽头。
    老实说,宗澜睁眼的时候, 完全想不到,自己还能有重新睁眼的这一天。
    潮水般的记忆从深度麻醉后的身体里涌入脑海, 他想起自己在尖顶议会地底从研究人员手中接过合同, 然后拿起笔,毫不犹豫地签署合同。
    签完合同后就是麻醉流程,麻醉过后不省人事。
    想通这一点后,宗澜撑起身子, 打量着周围。
    刚开始他以为自己还在舱内,或者是被推进到宇宙中了。可是入眼一片灰蒙蒙翻滚的白雾, 该死的叫人眼熟。
    这样的场景, 宗澜只在一个地方见过。那就是L的回忆。而后者也直白地告诉他了,那场景是L待过很多年的地方, 也是他的噩梦之源。
    宗澜心里蓦然生起一种十分不好的预感。
    他跌跌撞撞地起身, 朝前走,走啊走, 走啊走, 走了好远好远, 怎么也看不到尽头。
    “不行,我必须冷静下来。”
    他重新在地上坐下,垂眸看着自己的身躯。
    果不其然,宗澜发现自己的五指变得虚幻,只有淡淡的颜色。
    这意味着,他已经失去了躯体,变成L当初的状态。
    这些天发生的事情一幕幕在宗澜脑海中滚动着,从生日那天晚上开始,到后面每天的缠绵。因为知道自己要赴死,所以宗澜选择了放纵,再加上心中仍旧存在着一丝愧疚,所以他并没有拒绝L,而是跟着迎合,沉到那样近乎醉生梦死的梦里去。
    “原来从那个时候开始,你就已经准备好了。”
    看到现在,宗澜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只不过是L做了和他一样的选择罢了。
    他是想不到,还是不愿意去想,就像最开始一样,L可以通过他的瞳孔看到这个世界。即便同他袒露身份过后,偶尔L也仍旧会干这样的事。
    在艾子墨办公室发生的一切,S015说的那些话,被尘封的真相与其说是L不知道,还不如说,是因为宗澜不想要他知道,所以L便装作不知道。
    “怎么说呢?该说我们真的不愧是同一个人吗?”
    他在原地又哭又笑,说出这句话,好像也觉得似曾相识,是了,L曾经就这么说过。只可惜到现在,宗澜才明白。
    在这片荒芜的时间裂缝里,宗澜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
    可一想到L就是在这样的地方,怀揣着仇恨,孤独生活了那么多年,他又忍不住难过。
    不知道过了多久,宗澜总算平复心情,开始尝试入睡。
    他的异化程度远远没有L深,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进入梦境。
    话虽这么说,想要睡着又的确是件困难事,更何况这样心情大起大落的时候。总而言之,宗澜也不知道自己折腾了多久,愣是干瞪眼到忍不住困意,才终于迷迷糊糊进入睡眠。
    进入睡眠后,宗澜就发现,L和他沟通的通道,已经被单方面关闭了。
    要不然按理来说,他们是同一个人,一个人拥有实体,另一个人便能借助视角。可是宗澜不管怎么努力,也无法连接上L的视野。
    不得已,宗澜只能到处游荡,想要寻找一个进入现实世界的办法。
    这个办法说来简单,只需寻找一个媒介。可若是L强行关闭,宗澜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毕竟L已经不能算是普通人,而是已经掌握部分噩梦之主的力量。
    如果他去不了现实世界,宗澜想,他一定会恨L一辈子的。
    正在他什么办法都用遍,一筹莫展的时候,忽然有一道微弱的神经流链接上了他。
    就像一个在宇宙里无助飘荡了无数年的人,终于收到了电波讯号。宗澜大喜过望,连忙同这条神经流链接。
    紧接着,宗澜耳朵里响起了S015的声音。
    “去做您想做的事吧。”
    下一秒,宗澜感觉自己视角被拉低,如同穿梭过一条狭窄的通道那般,从荒芜的时间与空间之外,回到了脚踏实地的现实世界。
    唯一的问题
    他瞪视着镜子里的姜黄色肥猫咪,叹了口气。
    这还是当初S015快要消散,宗澜异化程度加深后,为S015了自己的力量,否则他今天真的会如同L预料的那样,困在空间之外。
    “算了算了,现在也不是纠结这种事情的时候。”
    宗澜对力量的运用还不算纯属,没法控制自己像L那样借用媒介,脱离身躯,再开一个小号,只能暂且用着S015的身躯。
    他在心里默默说了声谢谢,跳下办公桌,朝着尖顶议会最顶层的办公室冲去。
    虽然被困在猫的躯体里,但宗澜仍旧可以使用自己的力量,也能口吐人言。再加上S015当初作为艾子墨的宠物,在议会里同样享有极高的权限,至少可以自由出入第一议长的办公室。
    这个时间点,第一议长的办公室里正在开会。
    自从刀魔继任后,便将艾子墨的办公室封了起来,在下面一层重新建立了他的办公室,内里风格极其冷肃,同他老师完全不同。
    会议桌上围着的都是尖顶议会的大佬,看见一只姜黄色的猫猫飞奔过来,开启会议室门的权限,一时间皆有些怔愣。
    “S015?”
    还是刀魔认出了这位自己老师的宠物,皱眉道“你怎么会在这里?”
    宗澜没有理会他的话,他不甚熟练地操纵着猫躯,灵活地跳上了会议桌,开口问道“人类最后一道保密计划已经进行到哪个地步了?他躺进了低温舱没有?火箭推射器有没有将其送进太空站?”
    在来的路上,宗澜就下定决心,不管现在这个计划进行到哪个地步,他都要把L找出来。
    可会议室里的人都皱眉看着他,有议员挥手想要让执行者将这只忽然闯进会议室的猫带出去,但刀魔却拦住了他。
    “S015是老师的宠物,你们没有见过它,很正常。但它对于议会的了解不比在座任何一位要少,在老师走之前的遗嘱里,它也享有一定程度上的决策权。”
    这句话一出,顿时没有议员吭声了。
    而刀魔则转向宗澜,像个小辈一般,在这只老师留下的宠物面前低头认错“抱歉我们没能看住他。”
    “在签署完合同,开始第一道麻醉程序后,弥赛亚忽然起身,拔掉了自己身上的针管,径直消失在了尖顶议会深处。”

    第121章 121
    换而言之, 现在没有一个人知道,从尖顶议会深处消失的L去了哪里。
    在座的议员们皆是颇有微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