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27)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医生们还没反应过来。
    “虽然我入职的是调查部,但在入职前也是精神科医生。对收容中心医务部格外神往。”
    宗澜就不想给他们反应过来的时间,立马虚心问道:“既然简单的心理辅导没用,担心辐射泄露的话,那通过外力把辐射净化掉不就可以了?”
    等医生们反应过来后,又听见宗澜说自己入职的是调查部,却心向医务部,顿时有了认同感。
    调查部的人都是一群战斗笨蛋,和他们医务部怎么能比。这妥妥是个身在曹营心在汉的自己人啊!
    再说了,既然入职,大家就是同事。‘异变者心理防治’计划又不是什么隐私,是异变者每年都得经历的坎。
    其中一位医生叹了口气:“这个道理谁都懂,但现今我们的技术还没有达到可以完全净化辐射的地步,除非关进收容室内。同时还必须辅佐精神辅导治疗,一旦开始不可逆的恶堕化,后果不堪设想。”
    “这样啊。”宗澜说:“之前老所长和我说过,净化型特殊能力可以逆转这个局面,是真的吗?”
    “理论上来说的确可行。”医生说:“可是全球净化型异变者才几个?每个都是当地联盟的心头宝,一个A级异变者,根本申请不到资格。”
    “不过据说咱们收容中心昨天就来了个净化型新人,直接惊动管理层,可惜昨天我在休假,没能第一时间旁观,也不知道部里留了血样没有......”
    “啊,这样的吗。”宗澜当场撸起袖子:“现在也不迟。”
    反应过来他是什么意思,全场鸦雀无声。
    等余志强拿着后勤部合同跑过来后,看到的就是宗澜同医生们相谈甚欢,一群白大褂们围着中央一只白大褂当珍稀宝物万众瞩目围拢观看的场面。
    就连刚才被拥簇的李君泽也收到冷遇,身旁只有一个精神科医生仍在低声数落,眼睛却忍不住瞟向另一边,看看传说中的净化型是不是和他们一样有两个眼睛一只嘴巴。
    他刚想开口,就看见宗澜笑着越过了他,朝着那个黑风衣伸出手。
    “认识一下?”
    从“净化型”三个字说出开始,李君泽就安静地将视线挪到了他身上。
    见鬼,骑士团凶残的王牌怎么会盯上他们收容中心的小肥羊!
    余志强在心里敲响警钟,刚想插科打诨糊弄过去,就看见李君泽同样伸出手,和年轻的医生浅浅交握。
    “你是那个昨天觉醒的净化型?”
    李君泽不理世事,但他在骑士团里的损友一个比一个消息灵通。
    昨天江州出现一名净化型的大事,还没来得及上报尖顶议会,但在本地三大异变者组织早已传遍。
    宗澜点了点头:“幸会。”
    接下来,这家伙做了一个叫在场所有人瞠目结舌的动作。
    他摸了摸口袋,从里面拿出手机,朝着李君泽晃了晃:“加个好友?”
    “江州市废弃小镇,我在那里开了一家精神病诊所。如果你的问题无法简单的用药物或者心理疏导治疗,可以来找我,或许可以根除你身上的隐患。”
    那位传说中孤傲到极致,沉默寡言很少拿正眼看人,往这一站堪比CIA特工的李君泽同样干脆地拿出手机:“好。”
    两个人的动作如同行云流水,围观的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成功交换了联系方式。
    “先失陪了,我还有任务。”
    看着黑风衣在空中掀起冷厉弧度后消失在走廊尽头,余志强摸了摸鼻子,心有余悸。
    “宗老板,你什么时候和这位认识了?他可不好惹啊,薪火骑士团的王牌,砍污染源就跟菜市场屠户砍猪肉一样。”
    “不认识啊,刚才才认识的。”宗澜平静地说:“既然准备好当医生了,给自己招揽客源,不正常吗?既然觉醒了净化型能力,就得物尽其用。”
    好像也是这个道理。
    余志强刚想把手里的文件递过去,就被下一句话吓得心肝直颤。
    “是这样的,我思考了一下,可能收容中心的氛围不太适合我。我改变主意了,还是想老老实实蹲在小镇当一个精神科医生。”
    ......
    与此同时,余志强的耳麦传来焦急的声音。
    “目标人物很可能已经察觉到了我们的评估任务。除此之外......”
    另一旁会议室里,所有心理评估师都看着中央屏幕上呈现的纯白。
    一片静寂里,评估师寒毛直立。
    手环专门给危险异变者研制,可以检测到任何一个细微的情绪波动。
    但凡是人,就不可能没有情绪。任意一个心理活动,任意一句交谈甚至是动作,都会伴随着相应的情绪,哪怕只有一点。
    然而这回却没有。
    “他好像很不对劲。”
    后台显示,从戴上束缚手环的那一刻开始,到刚才离开,被观察者的情绪都没有任何一点变化。就像一个没有情绪的机器人。

    第12章 12
    余志强如坠冰窖。
    他开始回想。
    接到保密任务开始,不知道为什么,每回只要他想做出挽救举动,事情总会朝着更差或奇怪的方向进行。
    敲定去医务部开始,就意味着他将决定权交到了这位年轻的医生手上。
    而后事情再怎么发展,就由不得他干涉了。
    他就像一个被盯上的猎物,一步步被引导,走向猎人布置的陷阱。
    耳麦里医务部部长还在说话。
    看到大屏幕实时转播监视画面里年轻医生宣称自己不想签署纸质合同后,部长的声音也带上几分惊恐:“虽然是执行任务,但是到嘴的鸭子可不能飞了啊小余,到时候别说加的奖金收回,我们都得背锅!”
    耳麦外,宗澜淡淡地说:“你是不是忘了,我是一位精神科医生。”
    这句话终于唤醒了余志强手脚冰凉的神智。
    面前这位可是正儿八经的精神科医生,和精神科医生搞这个。
    真当人家发现不了?
    不过好就好在他滑跪的特别快,特别识时务,两眼一翻瞬间扑到地上抱着人家一只腿开始哭天抢地起来。
    “不要啊!宗老板,您怎么可以这么狠心!”
    别的不说,余志强很能拉得下身段。
    他当年还没成为异变者的时候在外面搞传销,一张口舌灿莲花不知道忽悠了多少人。等被线人举报,警察们举着枪冲进院子后,他还站在黑板面前授课,看见黑洞洞的枪口后其他被忽悠瘸的人都举起凳子站起来说誓死保卫授业恩师,殊不知他们的授业恩师已经悄悄从讲台上下来第一个抱头蹲到地上说警察叔叔我全交代,麻烦叔叔们从轻发落。
    这么一个识大体懂进退的人,想来不可能不承认自己的错误。上能在高架桥上帅气飙车,下也能知实务逢场作戏。
    余志强就是这么一号奇葩。
    这几年调查部刀尖舔血的任务没能抹平他的本性,平时还很能忆苦思甜,一到关键时刻就变回当初那个抱头蹲。
    “老板,不是您想象的那样!有的时候身不由己啊,这种事情我也控制不了!咱们昨天不才答应得好好的,怎么今天就临时变卦了呢!”
    黑发医生双手插兜,脸上的表情本来特别冷淡,和刚才离去的那位煞神有得一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