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164)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别的不说,说宗澜是修道会会长,这不是搞笑吗这!”
    他们纷纷批判,说宗澜要是修道会会长,那他何必在这么多人面前演戏。修道会如今能量这么大,随随便便就能扬名立万,还不如自己公布拥有了S级净化型异变者,这样议会还不是要求上门来。
    “话也别说的太慢,议会从来没在这种大事面前出过纰漏,还是再观望观望吧。”
    当然,也有一小部分人持保留意见。尖顶议会向来秉公执法,不可能无缘无故污蔑一个人,更何况这还是他们亲手推举出来的救世主。
    纷纷扰扰的吵闹声里,唯有宗澜一个人还站在原地。
    他什么也没干,而是垂首,看着自己的脚尖。
    无他,实在是尖顶议会如今的举动实在是太过不寻常了。
    往常遇到这样的事情,绝对不可能在大张旗鼓之下进行抓捕,而是直接移交议会最高法庭。
    特别是涉及修道会有关的案件,即使是抓到个大门徒,也得关起来审,因为大门徒已经算是修道会中高层,谁也不知道能审出什么惊喜。
    可现在呢?
    宗澜淡淡地抬眸,扫过空中那一排排将枪口对准他的战机,还有那些至今仍在身上扫荡的红点,远处蓄势待发的执行者们。
    这些执行者至少都是些A级S级的好手。看得出来,他们也是在临走出青铜机械城的时候才从腕表上接到这条命令,如今将炮口转向前不久才相互扶持的队友身上,如今脸上的表情都有些僵硬。
    然而训练有素服从命令的军人天性,要他们还是依法办事,将宗澜一行人紧紧围住。
    从他们的眼睛里,宗澜能够看到毫不掩饰的歉意。
    可事实上呢?某些方面,首席执行官的话并没有说错。
    ‘宗澜’还真是修道会会长,身兼修道会第一主教。甚至宗澜还为了钱亲自披着第一主教的马甲干过一些绝对称不上伤天害理但是也不太地道的事。
    面对这么多人的信任,功能性反社会人格的宗澜虽然称不上愧疚,但也难得感受到了良心隐隐作痛的感觉。
    就在场面乱作一团的时候,首席执行官出手了:“肃静!”
    “我们既然在大庭广众之下指认宗澜先生,自然有相关的证据,以及指控者做支持。还请大家耐心观看,稍安勿躁。”
    下一秒,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遥控器,摁了下去。
    围成四角的战机上,忽然打开了空间悬浮投影装置,晶蓝色的光幕在平台上空逐渐汇聚。
    看着这一幕,宗澜心中蓦然涌起十分不好的预感。
    果不其然,这预感下一秒钟就应了验。
    闪烁片刻后,光幕里出现了一张宗澜再熟悉不过的脸。
    老人身穿笔挺的西装,胸口领带打的整整齐齐,斑白的两鬓梳得整齐,上方好像还焗了油,看上去好似在赶赴一场盛大的典礼。
    他的眼神比宗澜任何一次见都要严肃,都要深沉,里面浮着显而易见的沉痛。
    “我很抱歉。”艾子墨说:“没能第一时间察觉到修道会会长的身份,这是我的失职。”
    ......
    艾子墨的身份无需过多阐述。
    如果说宗澜是人们心中冉冉升起的未来新星,那艾子墨就是当之无愧的人类最强,灾厄后和平时代的奠基人,无可争议的人类救世主。
    他说的话,就算对他抱有偏见的人,也不会觉得他有说谎的必要。
    更何况,光幕上展示出来的证据,明明白白,条理分明。直接用宗澜的DNA和宗厉久的DNA进行比对,证明了他们的亲缘关系。紧接着议会放出宗厉久便是修道会会长的新闻,更是加以佐证。
    所有人看向宗澜的眼神都变了。
    一开始的尊敬,敬仰,崇拜,怀疑......变成了不可置信,恐惧,和愤恨。
    这是来自第一议长的盖章确认,没有人会怀疑宗澜的身份。
    然而宗澜还是没有开口,不仅是反驳,还是为自己辩解。
    因为从始至终,艾子墨都没有看他一眼。
    “既然证据确凿,大家没有异议,为了避免造成更大损失,议会将以最高刑拘权扣押宗澜先生。”
    最高执行官接过话头:“不日,将对这位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叛徒进行全人类审判,若公投通过,将予以关进最高监狱的永久徒刑。”
    就在这时,空中传来一道异常好听,却又懒洋洋的声音。
    “我有异议。”
    刹那间,全体指挥执行者面色突变。
    他们的腕表上正疯狂是闪烁着红色讯号,那是代表危险紧急,急需迅速撤离的意思。
    站在平台上的人纷纷抬眸。
    之间刚才还空无一物的天空中,骤然出现了一队遮天蔽日的庞大军舰。从规模和规格上来看,完全不输于尖顶议会的舰船。
    ——那是修道会埋藏在罗马基地市下的钢铁教堂,也是他们的总部。
    一艘全副武装的天空军舰。
    迎着所有人的目光,披着黑兜帽,戴着恶鬼面具的L缓缓从空中走下来。
    他没有任何武装,每一道射击都穿过他的身躯,如同没入虚无般诡异,叫狙击手浑身发抖。
    “不好意思。”迎着艾子墨不敢置信的视线,L讥讽一笑:“这个人,我带走了。”

    第107章 107
    骤然从尖顶议会热捧的救世主弥赛亚, 沦落为人类罪人,已经足够叫人大跌眼镜。首席执行官说出要进行最高法庭,进行全人类审判后, 大家一时半会都还没有反应过来。
    议会最高法庭是最严厉的司法机关,非最罪大恶极者不能上,自建立以来, 法庭开启的次数寥寥无几。上一个在上面进行宣判的, 还是一位犯下滔天血案的危险S级异变者, 最终判处了□□1000年的惩罚, 关进了尖顶牢狱内。这还只是异变者公投, 而非全人类公投。
    如果能真正证明宗澜修道会会长的身份,他的确配得上一个全人类审判。但即便如此, 还是实在太快了些, 快到从抓捕到现在仅仅过去不到一个小时, 就决定了一个人未来的命运。
    艾子墨甩出证据的时候, 网上沉寂了很久,复而爆发更加猛烈的争吵和讨论。
    “这怎么可能?尖顶议会之前捧着的人竟然是人类叛徒,不敢置信!”
    “你没听见人家第一议长都说了吗, 不是他们不作为呃, 而是敌人太狡猾。修道会的计谋你又不是没听说过,当初看完江州基地市直播以后,大家不都把宗澜当成人类第二个救世主看待的?这波舆论掌控真的好啊,在大众面前惺惺作态。”
    “确实,修道会的舆论造势本身就很厉害。其实当初直播的时候我就想过,怎么就这么巧呢, 刚好出来一个人, 然后在众目睽睽直播镜头之下将S级污染源净化了, 原来一切都是预谋已久。”
    艾子墨庞大的声望和民众基础摆在那里,人类道标的身份可不是盖的,鲜少有人会质疑他说的话。于是大家的风声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先前还信誓旦旦说相信宗澜的人也立马改口,用尽恶毒的语言。
    “无语,亏我还这么信任宗澜,没想到他竟然是这样的人。”
    “之前他来我们联盟帮忙清理污染源的时候,我还出去远远地见过他,以为他是个好人呢。真的是知人知面不知心,骗我们骗得好惨。”
    结果还没等他们骂出个结果,另一台天空战舰就以一种绝对凌驾般的姿态,直直切了进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