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42)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另一旁的花颜毫不留情地冷笑出声。
    虽然她不知道净化型到底是从哪里请来的帮手,但A级异变者,怎么可能会缺钱,随便出一个任务都是五位数起步。
    结果谁也没想到的是,李君泽竟然真的犹豫了。
    被列入危险异变者名单后, 他至少两年内都接不到任务, 可谓坐吃山空的节奏。这么对比一下,果然还是先把自己精神状态稳定下来再说。
    精神科医生好找, 净化型能力者可不好找。虽说身为江州薪火骑士团的王牌,李君泽完全可以找老团长帮忙, 申请排一个主城那位净化型异变者的治疗名额。但问题是蒋天功也觉得他这两年太过于紧绷了, 有意让他歇下来,不去参加联盟异变者比赛。再者,李君泽也不想多麻烦那位老人,他已经帮自己太多太多了。
    一个净化型的治疗名额, 多少个人情都换不回来。
    李君泽抬了抬自己的手:“我身上有抑制器, 如果来真的话,可能拦不住多久。”
    “没事。”宗澜说,“又没让你和她拼命。”
    “再说了,实在不行的话, 把抑制器摘下来也可以, 变成恶堕都能给你扯回来。”
    “上了抑制器的话, 危险异变者自己是解除不了的。”
    不过李君泽也接受了这个提议:“解密和清除污染就交给你了。”
    “如果意志不够坚定的话,不要长时间直视污染物。否则很容易造成精神恍惚,容易精神污染。”
    “行。”
    安排完打手后,走廊上再度传来一阵骚动。
    宗澜回头看了一眼,发现走廊外出现了好几个收到消息后急匆匆上来的调查员。其中还有几位挺着大肚子,看起来分外滑稽。
    不仅如此,玻璃窗外,得到消息的无人机正朝十七楼飞来,上方装载着摄像头和麻/醉/枪。
    宗澜没再拖延,拿着手术刀就冲进了待产室。
    本来他已经做好实践一下自己跟着太极拳老师直播学习的成果,没想到室内的模样出乎他的意料。
    无数条密密麻麻的血红色脐带穿透墙体,从四面八方任何一个角度延展进来,每一节扭曲的弧度都在缓慢地蠕动着,仿佛像不知餍足的孩童,拼命从其他地方汲取养分,再植入畸变幼体。
    待产室的正中央,正躺着一个人。
    那是一个孕妇。
    她的肚子高高涨起,已经远远超过了正常人可以承受的范围,将病号服撑破,最上面那层肌肉显现出纤维化的透明,仔细看还能看到里面成型的的污染物。
    一个还没有彻底成为恶堕,或者说半恶堕的人。
    虽然面色惨白,肚子上扎满脐带,眼睛却睁大涣散,看起来还有意识。
    然而在宗澜踏进待产室的刹那,无数根脐带齐齐得到命令,朝他袭来。
    他后退一步,就地一滚,把沾满血的白大褂扯开,露出底下的手术服,拔高声音:“别打我,我是医生!”
    那些脐带顿了一下,似乎在判断。
    等宗澜拿出自己的手术刀后,它们竟然真的开始了后退。
    嚯,有用。
    宗澜忍不住吹了个口哨,继续出言安抚:“我是来帮你做手术的医生。”
    “胎儿一直在肚子里闹腾,一定很辛苦吧。”
    这种嘴炮环节,必然是精神科医生的必修课。
    宗澜闭着眼睛舌灿莲花,反正没人知道他以前学的是法医。
    他一边说,一边缓慢接近病床上的孕妇。
    【温馨提示,小心无人机】
    在宗澜身后,已经有一批无人机轰开了玻璃窗,强行闯进了医院十七楼,比刀片还要锋利的桨翼展开切割着前来拦截的脐带,下方装载着密密麻麻高压枪口。
    几公里以外的收容中心控制室,所有人屏息凝神,看着悬挂在上方的巨型屏幕。
    无人机的枪口已经锁定了白大褂,红色的瞄准点悬浮在年轻的医生背后。在昏暗的背景里,无异于敲响死亡的丧钟。
    “开枪。”执行官沉声下令道。
    然而玻璃幕墙外,却没有人下达远程射击的指令。
    代理员抬头看了眼执行官,低声不赞同道:“评估人员正在给污染源做剖腹产,这个时候开枪的话,很可能会造成污染领域失控。”
    “我说开枪就开枪!”执行官冷声道:“弥赛亚计划凌驾于这个小小的C级异常污染事件之上,等调查员把弥赛亚带走,有的是人可以解决污染。”
    没人理他。
    指挥室的调查员们正看着屏幕上那堪称神迹般的一幕。
    穿着手术服的医生终于来到了病床前,抓住了孕妇的手。
    几乎是霎时间,孕妇泛青的指甲开始逐渐褪色,惨白的脸庞也渐渐有了血色,涣散的瞳孔逐渐集中,缓慢转动,意识回笼。
    宗澜没有管身后的无人机,他低声问道:“能听见我说话吗?”
    “孩......孩子......”孕妇张了张口,指尖蜷缩。
    待产室里没人觉得不对劲,收容中心却早已炸开了锅。
    自大灾厄以来,所有人都建立了一个共同的认知。那就是恶堕是人类共同的敌人。
    净化型异变者是近十年来才陆陆续续出现的新能力。
    在出现这个能力之前,堕落成恶堕的人只有死路一条,即使他们上一秒还在你身旁和你说说笑笑,看起来别无二致,下一秒就能掐断脖颈吮吸队友的血液。
    正因如此,亲眼看着半恶堕逐渐恢复成正常人的模样,才是一件多么令人震撼的事。
    虽然大家都听闻过大名,可这么近距离观看,那还真是第一次。
    “没事,别怕,我来想想解决办法。”
    对待病人,宗澜一向十分和颜悦色。
    他站起身来,沉思地看了眼手上的手术刀,掏出了手机,准备现场寻找一下相关视频。
    这一幕直接给控制室的人看麻了。
    代理员连忙抓住麦克风:“医疗部的成员!医疗部的成员!请立马赶到十七楼妇产科,有一位病人需要进行紧急剖腹产手术。”
    等下达完指令后,他又连通了无人机,语调迅速,生怕屏幕上的手术刀落到孕妇腹部:“调查员宗澜,我们已经派遣一队医疗部成员,请放下您的手术刀,不要冲动......”
    代理员话还没说完,无人机忽然掐断了通讯。
    [开启射击模式]
    下一秒,黑洞洞的枪口忽然冒出硝烟。
    与此同时,从无人机舱下方丢进来的催/泪瓦/斯滚落在地。霎时间,刺激的白色烟雾笼罩了整个待产室。
    “哗——”
    整个指挥室如同煮沸的油,炸开了锅。
    “谁下达了射击命令?”
    “没看见被评估人员正在救人吗,是哪个老六这么急?”
    “傻逼吧,我真的无语,枪口对着自己人?”
    执行官站在玻璃幕墙背后,手指放在按键上,神色近乎冷酷。
    他按下耳麦:“被评估人已经麻醉完毕,花颜,迅速将人带走。”
    待产室外,正在和李君泽近身拼刺刀的花颜咬咬牙:“是。”
    她握着双刀的手猛然发力,刀刃在和军刀的摩擦里溅出耀眼火花。
    “我再最后警告你一次,不管你是哪个异变者组织的,妨碍尖顶执行者做事,都会被记录在档案里,在裁决所备份。现在,如果识相的话,立马让开,否则别怪我不客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