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33)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他也懒得打字了,干脆把手机往后一扔,打开电视机:“再者,我对你的话仍旧抱有一定程度的怀疑。”
    今天没有出太阳,诊所里很暗。
    电视里的早间新闻还在播报。
    “七大联盟赛事将于半年后正式拉开帷幕,目前已经进入火热的报名筹备阶段。联盟新闻部表示,本次赛事是近年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奖励最丰富的异变者赛事。赛事以基地市的模式组队展开,不局限于官方异变者,b级以上的异变者均可报名参加”
    “距本台得到的最新消息,唯一报名条件近日将放出。”
    屏幕扯着彩线的光映照在年轻医生俊美的侧脸,睫毛扫下一排墨色阴影,显得格外不近人情:“我不可能和人建立任何亲密关系。”
    即使失忆后努力学习各种知识,努力融进人群,披上重重伪装。但在宗澜心底,他很清楚,自己还和当初从手术台上苏醒时没有两样。
    冷漠,理智,无机质,体会不到感情。
    虽然不知道自己失忆前是什么性格,但宗澜就是觉得不会相差太多。
    他是失忆,又不是阿兹海默,大脑神经元尚未退化,只是遗忘了过去的事情,总有一天可以找回来。
    “而你。”宗澜淡淡地说:“你和我是一类人。”
    “我们是同类。那种除了自己,不会相信其他任何人的同类。”
    室内陷入沉寂,只能听见新闻结束播放的音乐。
    【亲爱的,话不能说的这么绝对】
    许久后,l轻笑【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在遇见我之前,你应该也从未设想过对一个人毫无缘由的信任。爱情的神秘远远胜过死亡的神秘,文学家描述的爱情就是这么奇妙的东西】
    【再者,对于当初的分手,我感到十分遗憾,不然也不会在亲爱的失忆后一直待在身边,期望挽回一点点真心】
    他抛出诱饵。
    【所以亲爱的要不要考虑一下,给我一次挽回的机会?】
    宗澜:“我不知道当初为什么分手,但是以你这个看戏的态度,肯定是我甩了你,你活该。”
    他没看出l有半点余情未了的意思,虚伪的可以。
    电视剧里真正恋恋不忘的前任,知道白月光失忆后,绝对毫无例外化身舔狗,怎么也要把白月光重新舔到手。
    结果换到l这里倒好,出场生死关头就拱火看戏,时不时冒出来留下几句叫人火大的话,还见缝插针怂恿宗澜和他做交易。
    还是那句话,难怪是前男友。
    眼看着白嫖失败,l也不气馁,反倒笑意盈盈地接着问【那交易呢?】
    你看,这不就来了?宗澜冷漠脸。
    【亲爱的,虽然你可能不信,但昨天晚上发生的事,可未必是巧合】
    l意有所指【先不说昨晚的事,若是遭遇紧急情况,在没有彻底掌握能力的情况下,即使是我想帮忙,或许也有心无力】
    【这样吧,亲爱的不妨听听我的交易内容,等听过后再作决定】
    l笑眯眯地开始了诱导【相信亲爱的也发觉了,你的能力不是净化,而是一种类似于收割的储存能力。很遗憾的是,你并非异变者,其他异变者或许可以利用这种能力为自己进阶,而你却像一条空守宝藏的巨龙,既没法进阶自己,也没法打破屏障,成为异变者】
    【正巧,我正好需要大量的污染辐射,上不封顶】
    气泡一个接一个从屏幕上冒出来。
    【亲爱的可以帮我搜集辐射,我则帮亲爱的进行能力进阶,消除能力副作用,是不是十分公平的买卖?】
    某些时候,宗澜觉得l真的很像中世纪羊皮纸上记载着引诱人堕落的魔鬼,就连说辞也一样,只需要像魔鬼献祭,死后交出灵魂,就能得到财富,权柄,美色,欲望。
    而他也很懂宗澜的心思。
    没错,宗澜先前迫切地需要力量。
    因为他发现外面很危险,如果单打独斗的话他不一定能打得过开膛手。网络老哥也说,力量和金钱,在某种程度上是相同的。
    宗澜深以为然。
    “说说看。”
    年轻的医生转着手上的笔,也不说答应还是不答应。
    【收容中心给你的腕表很有意思】
    【删除了上面的跟踪,窃听,定位等木马软件后,现在它已经完全成为你的私人用品,正好可以成为我们交易的记录道具】
    【第一次设置稍微低一点的交易款项,我想想2000,嗯,一个c级污染源的辐射标准,足够了】
    l愉悦地笑着,充满蛊惑性地说道【我有预感,距离我们第一次交易,应当不会太远】
    【亲爱的,对那一天的到来,我满怀期待】

    第15章 15
    余志强从没想过, 他一个小小的C级异变者,有朝一日竟然会经历这样的人生煎熬。
    昨天亲自开车把宗澜送回诊所后,他本来准备直接回家。
    收容中心有多种类型的员工宿舍, 异变者就职后一般会给予家属同等保障, 余志强和家人一起住在公寓型宿舍里,就在总部不远处。
    调查部是整个收容中心一线部门,平时工作强度大,忙起来的时候脚不沾地。虽说不至于像隔壁骑士团那样风餐露宿, 但在江州基地市内部连轴转,到处踩点查探, 也足够消耗时间。
    有的时候外出解决异常污染事件, 晚上就住在就近的酒店里。
    余志强上一个任务完成后, 还没回家多陪父母几天,就跑来给江州横空出世的净化型提鞋。
    原本想着把人招进来, 拿到部内表彰,加上表彰附赠的任务积分,他就能给家人换一栋心心念念的小别墅了。
    可惜想法是美好的, 现实是骨感的。
    宗澜入职不了,他这个皇帝不着急, 余志强这个太监急得不行,生怕办事不利索, 任务积分不到账, 竹篮打水一场空。
    “要我说真是撞了鬼了。怎么会录入不了呢?”
    他嘟囔着给方向盘打转,稳稳地将越野车开进了地下车库。
    还没推开车门,余志强就收到了亚伯的讯息, 让他迅速赶到顶层指挥室。
    “总算有音信了......等等, 我得先回车里去把宗老板签的合同也拿上。”
    等余志强急匆匆赶到指挥室, 推门而入后,差点以为自己走错部门。
    往日里收容中心指挥室都是些坐在计算机背后的程序员和观测员,大屏幕上投影着整个江州基地市地图,一旦接线员接到报警电话,地图上就会标出红色的污染标记,调查部则迅速出动调查员,赶往事发地点。
    指挥部气氛很好,柳国安也不喜欢搞官僚主义,平时大家穿着T恤,踩着拖鞋就过来上班都行。
    而今天,指挥室里一个个换上了笔挺的正装,衬衫西装裤配黑皮鞋,安静地坐在电脑面前,双眼紧紧盯着屏幕,气氛安静严肃,完全没有往日里那种自由散漫的氛围。
    “所长呢?”
    余志强风风火火地进来,脚底生风,“出大事了!弟兄们,档案部竟然录不进咱们大熊猫净化型的档案......呃?”
    他话才说到一半,就卡在了喉咙里。
    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回头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风衣上冷厉的六芒星标记。
    余志强一句“卧槽”卡在喉咙里,原地一百八十度转体敬礼:“长长长长长长官好!”
    这堪称滑稽的一幕让不少指挥部同事差点喷出来,在静谧的氛围中立马战术性改为咳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