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174)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橘色猫猫显然并不知晓宗澜和L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而是凭着自己直觉。
    “议长在临死前,还有一句一定要我代为传达的话。他此生最愧对的人便是另一个你,不管理由多么充分,多么冠冕堂皇,造成的伤害已经存在。原谅他,直到最后也没有说出后,因为恨比爱更简单,孩子。”
    若是艾子墨将这一切如实告诉L,打着大义凛然的名头,当时作为救世主的L一定会同意为全世界人类牺牲自己,流放进S001里。
    可那样的话,才更算卑鄙的利用。在那样荒芜的空间里,若是没有仇恨,L或许也坚持不到现在。即使这个办法太过残忍,但恨的确更简单。
    宗澜颔首,没有再多说,重新坐电梯离开。
    离开时,他最后看了眼偌大的办公室。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这是他最后一次来这里了。
    ......
    L仍旧站在艾子墨的棺椁旁。
    “回来了?”听见宗澜回来的声音,他微微侧身,神色辨不出喜怒。
    “嗯。”宗澜点了点头:“走吧。”
    他好像忘记S015要他代为传达的话那样,从始至终,一句也没有对L多说。

    第114章 114
    两个人走出尖顶议会大门后, 宗澜手机里收到了该隐的提示,提示亚伯plus已经将一部分最高权限移交给他。
    可惜S001只有通过全人类审判,公投后才能够开启,即使是用第一议长的权限也难以干涉。也正因为如此, 艾子墨才会别无选择, 在直播面前揭露宗澜和L的身份。
    “刚刚去哪里了?”L眺望着远处的云海, 仿佛漫不经心地问道。
    宗澜面不改色:“去看了眼艾子墨的办公室。”
    “你还是相信他有苦衷。”男人不置可否:“但那又如何呢?他已经死了。无论是伟人还是普通人,死去后都只剩下一捧灰。”
    “那你呢?”宗澜转过身去, 看向L:“你也会吗?”
    他没有得到回答, 因为L忽然凑了过来。
    男人身上极富侵略性的气息将他一整个笼罩进去, 额间碎发下暗红色的瞳孔仿佛锁定猎物那样锁定他, 轻轻将额头贴过来, 直视宗澜的双眼。
    “亲爱的,你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
    有那么一个瞬间,宗澜甚至以为自己的心思完完全全被看透了。
    至于L会不会死......宗澜想, 答案必然是否认。
    被放逐到S001以外后,L失去了自己的身体,即使这个世界毁灭,他也不会有事。就像艾子墨在上个平行世界做的那样, 世界毁灭,但成功保全了他。
    而宗澜,失去了进入S001的机会, 即使能开心快乐地活一段时间,最终仍旧要奔赴他从诞生时就应有的残酷命运。
    可这些话,又该如何同L说呢?
    那本日记本上的东西, 可以轻易摧毁一个人的全部, 那些漫长时间的等候, 熊熊燃烧的复仇之火......当一个人知道,他长久以来坚持的信念实则只是镜花水月一场空,那是一件极其可怕的事。
    更何况,根据艾子墨留下来的线索。当初他为什么这么急切的在L净化完超S污染源后便迅速启动了全人类审判程序,正是因为L身上的污染异化已经到了完全不能拖延的地步。
    换而言之,作为噩梦之主降临的容器,L已经完成了50%的进度。
    他失去躯体并不是因为被放逐才失去,而是因为作为更高维度的邪神,噩梦之主本就不拥有实体,可以穿梭于万界。
    这一点,从L和宗澜迥异的性格,还有不同的外表也能看出。
    噩梦之主的降临,终究还是极大程度上影响到了L,将他的人格扭曲化。
    “当然没有。”
    宗澜否认道,他迅速转移话题:“你知道议长养了一只猫吗?”
    L深深地看着他,忽然抬起手,帮他把长发别到耳后,漫不经心地轻笑:“如果你想要领养一只动物,修道会还是养得起的。”
    就这样,S015被宗澜抱到了修道会。
    他将S015放到办公桌旁,点亮了自己的眼睛。
    日记本里说的话,一条一条正在印证。
    宗澜能够感受到,在超S污染源拔除后,他的身上也出现了异化的痕迹,并且越来越严重。
    宗厉久的高明就在于,他创造出宗澜这个人造人,而宗澜也的确可以“净化”污染源,就连重来一次的L,也以为自己的能力最终是吞噬其他的污染源壮大己身。
    若他一开始就是供给噩梦之主降临的容器,那一切都说得通了。这些布置,不过是为了遮掩他的真实身份罢了。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宗澜忽然有些懂了。
    为什么L在那片荒芜的地界游荡了那么久,最终却会爱上另一个自己。
    因为L的确没有说错,他们是孤独的,没有过去,看不见未来,到头来真
    正能够拥有的东西,不过只有彼此。
    “距离噩梦之主降临,还有多长时间?”
    S015想了想:“应该还有近两年。这次因为有背后推手,所有的灾厄复苏时间都比先前要早。而且议长还说过,海啸灾厄到噩梦灾厄中间隔着一段很长的时间......长到世界几乎已经恢复正常秩序,所有人都以为,最后一道灾厄不会再降临的时候,它悄然又悄无声息地出现,打破了人们最后的希望。”
    两年时间,倒也够了。
    宗澜拿起一旁的黑色美瞳,将自己现在已经关闭不了的红色眼睛遮掩住。
    “议长留下的日记本最后,还放置了一份文件。”S015道:“如果您想清楚的话......也可以重新启用那份文件......总之,您务必要考虑清楚。”
    宗澜一时间感到惊愕,然后复又了然。
    艾子墨那样一个极富责任心和正义感的人,怎么可能就这样全无后手的死去。只不过这份文件......是一封前往尖顶议会塔底,运用冷冻技术,将自己的意识彻底冰冻,毫无痛苦去死的一份文件。
    就连艾子墨也不知道,当噩梦之主彻底降临在宗澜身上,会是怎样的一个场景。他会彻底邪神化?会死亡?会直接将世界拖入噩梦?
    但换而言之,如果能够提前控制住容器的躯体,在噩梦之主降临的刹那毁灭掉容器,或许能够为人类博得一线生机。
    S015本就是借用艾子墨的部分力量才能留存的收容物。
    在说完第一议长全部要交代的话后,它便挥了挥爪子,开始陷入沉睡。
    果不其然,接下来的日子,格外风平浪静。
    因为第一议长的死,尖顶议会举行了漫长的哀悼,重新确认了以刀魔为首的领导者。超S污染源被清楚后,全球的污染源似乎也从之前的井喷式开始逐渐减少,甚至就连空气中的辐射也在消退。
    这些都有有力的数据做支撑。
    海啸灾厄消失一个月后,全球日报打出硕大的标题,放出了这组数据,鼓舞人们逐渐从地下基地中走出来,回到大地上,重新开启灾后重建和新生活。
    过去的悲痛的确应该放在过去,人们更应该展望未来。
    只有修道会仍旧还在暗地里搞事情。
    但艾子墨死了,L好像也一下子失去了不少兴致,并没有之前那样激进地推进噩梦之主的降临仪式,反倒放开手让手下去做,任凭他们东一榔头西以锤子,显得格外兴致缺缺的样子。
    宗澜其实很清楚。在L内心深处,他同样认为艾子墨是有苦衷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