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175)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因为一个真正的灭世者,绝对不可能像L这样,不说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就是以L当初身为救世主的身份,接触到的那些尖顶议会秘辛,一手将艾子墨击落神坛绝对不难。
    可是他却没有。
    “宗老板,您这故事未免也太离奇了些......”
    不过好在超S污染源被解决,也安稳下来。宗澜便寻了个时间找到李君泽,帮他把身上的污染源拔除了。拔除污染源的是,余志强也在旁边,听宗澜讲述的故事,啧啧称奇。
    李君泽的能力有缺陷,过度使用会造成流银化,到最后会彻底沦落为完全的流银体,被污染源同化。
    宗澜之前便想过帮忙祛除,但祛除污染源,意味着李君泽将会从S级异变者重新变回普通人。他询问过李君泽的意见,后者的意思是,只要污染源仍存于世一天,他就不可能主动祛除身上的力量。
    而现在......过去了两个月,人类已经确定了灾厄不会再反扑,就连大地上蕴含的污染辐射也在消退。所有人都认为,这预示着新时代的到来。
    毕竟,在大灾厄之前,地球曾经是
    一个没有任何污染存在的星球。
    既然灾厄即将不复存在,那自然是越早拔除越好。
    宗澜将手收了回来,“好了。”
    李君泽默默地撸起袖子,他原本已经流银化的手臂终于恢复了正常人类应有的肉色,上面还能看见淡青色的血管。
    “多谢。”他低声道。
    “不必客气。”宗澜笑笑:“你们什么时候决定回去,可以随时告诉我,我让人安排。归根结底,当时你们是被胁迫到修道会的,当时事发突然,现在既然第一议长也已经故去,回去也不是什么难事。”
    余志强将双手背在脑后:“不管怎么说,灾厄总算是消停了,以后三大异变者组织应该也会逐渐解散吧。虽说是十年起步。”
    一切似乎都在变好。
    这也更加加重了L的怀疑。
    他很确信,宗澜的确有事情在瞒着他。
    然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两个人都没有主动挑破这一层。
    S015说还有两年时间,事实上两年时间已经算得上很长了。
    因为青铜机械城造成的海啸并没有来得及波及到陆地,所以就连港口城市的各项城市基础设施也被保留下来,无需修缮。
    经历过灾难后,人们朝气蓬勃。每一天醒来都能看到尖顶议会通报辐射消退,世界各地原先泛滥的异常污染事件慢慢减少频率,远远没有灾厄爆发时那般疯狂。
    闲下来后,宗澜和L一起,仿佛旅游一样,去了很多地方,到处走走停停,观赏着人间美景。
    无论知不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对于这个世界,他们都没有多少归属感。
    能让他们产生归属感的,唯有自己。
    终于,某一天,L告诉他:“这个世界终究会陷入毁灭,无论修道会插手与否,噩梦之主终究按照尖顶石板上的预言,降临人间。”
    男人低头亲吻他的手,仿佛在问他明天早餐想要吃什么一样随意地抛出自己的邀请。
    “所以,在那之前,亲爱的要不要和我一起走?”

    第115章 115
    一起走?
    宗澜怎么也没想到,L会在这个时候说出这样一番话。
    他皱了皱眉,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惊愕:“和你走?你是什么意思?”
    没有人比宗澜更清楚,现今的他,已经不存在任何活下去的可能。失去了S001的可能,就连艾子墨的后手,也不过是让他彻底冰封,没有痛苦地死去。
    L轻描淡写:“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这个世界很快就要毁灭了。”
    男人的语气很平淡,宗澜却从里面听出许多不同的意味:“我并不关心这个世界的未来,我相信你也一样。但你不同。”
    我并不关心世界走向,也不在乎是否毁灭,我只在乎你。
    长久以来,横贯在他们之间那点薄薄的窗纱纸终于被穿破了。
    这段时间,宗澜和L一起走过很多地方。
    他们去了华夏联盟的主城,凌晨五点站在数千年前古人的遗迹上观看朝阳冉冉升起。在西美联盟最高的塔顶,眺望着下方蚂蚁窝巢般密密麻麻的重建城市。也曾回到罗马基地市,那里原先盛放钢铁教堂的地方已经变成一个深坑,据说当时修道会天空战舰飞出来的时候吓得这座城市拉响防空警报,所有人都以为地震。最后,他们还回到了海边,观赏夕阳颓靡时落日的余晖。
    偶尔,他们也会亲吻。或者在清晨醒来的时候,帮对方解决小问题。
    但不管是宗澜,还是L,都没有为他们的关系下一个定论。
    因为不管是情人,还是爱人,亦或者是伴侣,这种用来代写亲密关系的代称,在“世界上另一个自己”面前,通通黯然失色。
    没有比另一个自己,更加亲密的人了。宗澜想。
    所以他们不必说,也不会问,就已经心知肚明。
    “当然了,事先说清楚,亲爱的,和我走并不是一件多好的事。”
    或许是宗澜长久的沉默,给了L一些错误的讯号,后者仿佛不在意那般耸了耸肩:“毕竟和我走,虽然可以避开世界的消亡,但与此同时也得抛却躯体,去往宇宙星空之外,荒芜时间的尽头。上回我已经带亲爱的去感受过,那是一个怎样荒芜,无趣,漫长又可怖的世界,简直要把人折磨疯。”
    当然,如果还有一个人在的话,或许就另当别论了。
    自从发现能够链接上宗澜的视角,L再也没有感到无聊过。相反,他觉得未来充满期待,这种L以前从未奢求过的情绪。
    如果宗澜不愿意的话......
    L漫不经心地想着,敏锐地察觉到,自己在问出口之前,从来不曾思考过宗澜自身的想法。不过平心而论,他既然问出口,也就意味着没有考虑过宗澜的意志,难道让他眼睁睁看着宗澜伴随这个世界去死......怎么可能。
    就在L兀自思考的时候,一只手忽然轻轻扣住了他。
    “难得看你露出这样的神情。”宗澜挑眉:“如果我不愿意的话,也没有用吧?你总是有千万种办法,不择手段达到你的目的,这一点我们都是。”
    L但笑不语。
    “如果是陪着你前往无尽星空的话,我很愿意。”最终,宗澜这么说道:“前提是你能找到让我去往那里的办法,据我所知,只有全人类公投,开启S001这一条路吧。”
    他有什么不愿意的?
    就像L怀揣着复仇的火焰来到这里,艾子墨故去后,他便失去了继续的理由,反正不管怎样世界都会毁灭。而宗澜,他同样在世界上没有牵绊。
    可是,却还有一件事。
    艾子墨的死动摇了宗澜。对于这位从一开始就不遗余力帮助自己的老人,宗澜很难做世来历告诉L,在某些方面,他们都有些奇怪的执着。会为了对方好,而擅自隐瞒下一些东西。

    第116章 116
    很快, 时间继续向前流逝。
    距离当初定下的日子越来越近。
    宗澜能够感受到,在自己身上逐渐加深的异化状态。
    先是无论如何也关不上的红瞳,这个最开始还能用隐形眼镜遮掩一下, 不至于那么明显。可现在,即使用上隐形眼镜, 他也能感觉到薄薄的镜片上那种被灼烧的痛楚,几乎戴半天就得取下来换一片新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