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172)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这段历史宗澜也是知道的。
    当年进化刚刚降临地球的时候,艾子墨和他的另外几位好伙伴一起,创造了大灾厄之后的新时代制度,宗厉久就是其中之一。只不过后来这几位朋友销声匿迹,不再有他们的信息,只有艾子墨作为人类道标站到最后。
    因为有修道会的权限,所以宗澜比任何人都清楚,当年他们分崩离析,背道而驰,宗厉久创造了修道会,艾子墨坐镇尖顶议会。其他零星的几个朋友,也是追随宗厉久的更多,剩下零星几个则死在了污染源下。
    这对曾经亲密无间的恋人,在随后的几十年里,牢牢把控着世界的局势。一个占领着里世界,另一个则占领着表世界,沉默地向对方宣战。
    “当初的背道而驰,归根结底还是理念不同。”
    在很多年后,尘埃落定,当事人都已不在人世的办公室里,S015将这段尘封已久的过去娓娓道来:“那时候,他们一同挖掘出了尖顶石板。艾子墨在石板上看到了人类即将到来的灾难,他决定先下手为强,守护人类。而宗厉久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野心家,他从尖顶石板上得知了噩梦之主的存在,在梦中受到感召,成为狂信徒。”
    “这样的局面,持续了很多年。直到三年前,修道会会长宗厉久公开向尖顶议会第一议长邀战,想要了结多年恩怨......议长答应了。”
    那个时候,修道会已经启动了灾厄复苏计划。
    艾子墨退无可退,却也不想杀害自己的恋人。
    S015:“很少有人知道,宗厉久是故意死在议长手中的。”
    因为宗厉久也清楚,虽然都是S级,但他和艾子墨之间的实力天差地别,不亚于S级污染源和超S级污染源的差距。
    只要艾子墨还活着一日,宗厉久就不可能召唤出噩梦之主。
    “他故意去死,不过是为了骗议长一个承诺,化作永远的刺。我以为,他会提出让噩梦之主降临的请求,因为那样的话,即使议长再悲痛,也绝对不可能同意。可宗厉久没有,他只说,让议长,好好照顾他的孩子。不仅如此,他还慷慨地利用自己的特殊能力,为议长做下预言,告诉他未来会出现一位弥赛亚,可以彻底消除灾厄。”以退为进。宗澜心中出现这几个字。
    不过寥寥数语,他已经猜出宗厉久是个怎样的人。冷血,野心,不择手段。这样的人,怎么可能心甘情愿许下这么一个,看起来与世无争的愿望?甚至还帮艾子墨留下一个看起来十分光明的预言。
    “所以,问题出在我身上。”宗澜低声说道。
    “是的,没错,问题出在你身上。”S015叹了口气。
    但是它却没有继续就这件事说下去,“至于这件事,日记本上记着有,暂且先不提。我现在要说的是另外一件事。”
    “这件事情,整个世界上,应当只有四人知晓。你,我,议长,还有那位来自另一个时空的宗先生。”
    宗澜站直了身体。
    “在杀死宗厉久的那天,议长觉醒了一个新的天赋。想必你也猜到了,没错,的确是和时空有关的能力。”
    “你应当知道,平行空间法则。当议长动用这个能力后,他回到了过去,同时也跨越到了另一个平行空间。”
    ”S015笑笑:“每次当世界即将崩溃,毁灭的时候,议长就会使用自己的能力,跳跃平行宇宙,将时间轴调回三年前,他杀死宗厉久那天。”
    “据我所知......议长已经在这样孤独的平行时空里,踽踽独行,不断机械地重复了数十个平行世界。直到上一次,议长才找到了真正的弥赛亚,也就是你,宗澜。你给他带来了过去不曾有的希望。”
    “那是议长离成功最近的一次,可是他最终还是放弃了。”
    S015回忆起上一回,艾子墨从房间里走出来的那次:“......那是我见过,议长最难过的时候。”
    “他说,你会恨他一辈子。”
    宗澜心事重重地走出了办公室。
    他站在走廊上,深吸一口气,缓缓打开了日记本。
    渐渐地,搭在日记本上的指节开始泛白。
    里面珍藏着一份被销毁后,又被人用尖端技术强行复原的破碎档案。
    这份档案显示,宗厉久制造了一个完美的,用来容纳噩梦之主降临的人造容器,坚持人造人。因为想要收纳那位无上意志的降临,本身应该拥有收纳污染源的能力,所以换而言之,在噩梦之主降临之前,这个容器需要进化到足以收容地球上整整一半污染源的程度。
    容器的进化,实际上是为了更好的与噩梦之主进行同化。
    人们会将容器当做救世主,就连艾子墨也不例外。他们谁也不会知道,救世主最终将变成恐惧本身。
    最可怕的是......宗澜见到了艾子墨留下的批注。上面显示,这个容器诞生时取用的DNA样本,和艾子墨高达90%。
    换而言之,从生物学角度上来说,艾子墨才是他真正的父亲,基因的提供者。
    这便是宗厉久临死前留下的阴谋。
    即使艾子墨发现了宗澜容器的身份,也难以取舍。
    那个宗澜素未谋面的野心家,便是这般痛恨自己曾经的爱人。
    濒死时,他倒在艾子墨怀里,赤红色的眼眸里满是森然恶意,仿佛已经预见了不久之后,伟大邪神降临的未来。
    “一边是家国大义,一边是自己的亲生骨肉。”
    宗厉久笑着陷入永恒的沉眠:“你会怎么选择呢?艾子墨。”
    “是亲手杀死自己的弟子和血脉,还是下不了这个手,眼睁睁看着他成为噩梦之主,达成我的夙愿?”
    “亲手杀了他吧,艾子墨。他死了,噩梦之主便不会再降临,世界会好好的,而你,将带着这份痛苦,苟延残喘,猪狗不如。”
    ——这个诚意满满的大礼,想必你会很喜欢吧。
    唯一可惜的是,无法亲眼得见这幕。
    诚然,宗厉久算得很好。
    可他却也没想到,艾子墨竟然会选择将L关进了S001。
    宗澜想起来了,S001背后是一片荒芜的空间。
    在那里,时间也停止流淌,意味着噩梦之主的同化无法再进行。而被放逐后......最后一个灾厄降临,平行世界毁灭,却也同L无关了。
    原来,不是忘了过去的记忆,而是根本没有记忆可言啊。
    他将日记本收起,长长呼出一口气。
    而现在,艾子墨已经死了,这意味着什么?
    “这意味着,他将选择权交予了你,宗澜。”
    S015低声道:“无论是出于什么心理,他对你们造成的伤害都是真实存在的。在见到L出现的那一刻,议长的心理防线便崩溃了。他想到了死。”
    于是艾子墨放弃了拯救苍生,放弃了人类的未来,将这份无人知晓的日记本交付给了宗澜。
    没有人类会知道,曾经有一位无名英雄,曾在夹缝时空中独自经历数十次轮回时间,只为给人类博得一线生机。
    而现在,英雄愧对了太多人,也累了。
    世界毁灭与否,他不想再管了。
    可现在也只有唯一一条路摆在宗澜眼前。
    没有了全人类公投打开S001,他只能被迫等待噩梦之主降临。亦或者自杀。

    第113章 113
    原来......自己是人造人。
    想起当初去生命基金会的时候, 他感觉到人造人食用的营养液很香,还特地多问了一句。然而那时候的他并没有放在心上,没想到反倒是忽略了这么一条显而易见的线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