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154)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可宗澜记得很清楚,他那次进化并没有痛第二次和第三次。
    就连剩下的每一次进化,都没再痛过。

    第99章 99
    面前的对话还在继续。
    很显然, 吸收污染辐射到临界值,然后被痛楚折磨,这样的事情L经历过不止与一次。所以他能够在吸收污染辐射完毕后第一时间冷静地判断出自己目前的情况, 避开所有人的探查,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一路回到训练室内,确保没有人窥探后, 才敢露出自己最脆弱的一面。
    直到最终被亚伯Plus发现, L才确定在自己最信任的老师面前坦白一切。
    所以……明明是三波疼痛, 为什么他只经历过一次疼,其余都没有呢?
    这个疑问将宗澜完全固定在了原地。
    每一次做交易时, 因为方式太过羞耻, 次次被圆圈在怀里,要么被迫敞开脖颈,要么被人摁住最要害的地方强制攫取。无论是血还是其他体.液, 所以宗澜醒来后恨不得就此忘掉, 从未检阅过这段记忆的不对。
    而L, 这个老谋深算的狐狸,更不可能在其中表现出什么破绽。
    所以,不可遏止的, 宗澜心里出现一个无比荒诞,却又万分合理的猜测。
    在L坦白之后, 艾子墨先前冷漠到锐利,甚至足以称得上戒备的神情终于放松些许。
    最终,他下定了结论:“以后不要随意把这双眼睛展示出来。”
    “还有……你的父亲很可能给你留下了一些东西, 但是你应该知道该怎样合理的运用它。”
    艾子墨拍了拍L的肩, 没有再多说什么。
    然而站在这里的, 不管是L还是宗澜都清楚的知道,他这句话里所蕴含的意思。
    “第一议长难道早就知道了我继承修道会这件事吗?”宗澜暗自思忖。
    这个说法理论上来说是成立的,如果第一议长和他父亲有很深的渊源,那他必然清楚父亲的真实身份。那么反向推理,三年前那场决战,很有可能是他的父亲和第一议长的决战。在决战前,父亲应该将自己托付给了议长,所以才有了后面的故事。
    那么从这个角度来看说,父亲和议长并不像敌人,反倒真的更像一对多年至交的好友。可是从宗澜在修道会内和L透露的消息来看,父亲正是死在三年前那场决战里,被艾子墨亲手所杀。
    明明亲手杀死自己的好友,又答应照顾他的孩子,甚至还清楚好友给孩子留下怎样的一个组织。这种情况下,直接插手组织应该才是最合理的结果吧。毕竟尖顶议会和修道会实在是水火不容,L对这位老师的恭敬也写在脸上,只要艾子墨开口,说不定真的会交出修道会掌控权。
    宗澜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只能看着L来到修道会内。
    果不其然,在L的世界里没有另一个自己捣蛋,他第一次入梦就坐在了会长的位置,掌握了该隐的至高权限。
    宗澜清楚自己是个谨慎好学的人,有了权利,他自然会去弄懂怎样行使自己的权利,于是一时间,修道会内风平浪静,并没有出现什么波澜。
    无人发现会长已经更换。和宗澜记忆里唯一的不同,就是没有一个“第一主教”和自己打配合。
    渐渐的,随着时间的推移,L越来越强大。
    毕竟有一整个尖顶议会作为后盾,又受到最好的教育和指导。他在国际上声名鹊起,很快,就来到了第一个灾厄复苏的日子。
    L作为艾子墨的弟子,一向是距离议长最近的位置。通过他的记忆,宗澜得以发现了更多艾子墨身上的疑点。
    首先是灾厄来临前的准备工作。仿佛演练了千百万遍一样,艾子墨直接签署调令,有条不紊的安排执行者军团去到不同的位置。另外,他还下达了让江州基地市民迁徙的命令。再加上对灾厄复苏地点的十成十把握的确定。
    宗澜也终于确定,艾子墨的确有未卜先知的能力。
    但比起未卜先知他更倾向于他世界里的艾子墨是L世界里的艾子墨,这才能够解释他们态度的差异。
    洪水灾厄,山火灾厄……L在洪水到来之时成功奠定了自己王牌净化型异变者的地位。紧接着,山火灾厄时,他也出了极大力,收割民众威望。
    而尖顶议会的宣传部也顺势将他推到了台前,一方面公布了整个弥赛亚救世主计划,另一方面不吝惜为其造势。媒体在议会的授意下,直接用“人类的未来”“道标的接班人”等字眼来称呼他。
    在这样的背景下,无数人开始追随这位救世主,虽然达不到宗澜这样无心插柳柳成荫的地步,风头却也一时无两。
    穿着一身白色战斗服的人类救世主眉眼深邃,薄唇紧抿,一派意气风发,冷漠孤傲的模样。
    荣光加身,人生赢家。这是宗澜对L的定位。正儿八经,邹常规性培养出来的救世主,可比他这个野路子来得强多了。
    可宗澜看着这段记忆,心里的疑惑不仅没有解决,甚至越发扩大。
    老实说,虽然他们人生轨迹不同。但至今为止,L和他最大的差异点只在于宗澜扣扣搜搜,精打细算;而L背靠尖顶议会好乘凉,走到哪里都被人尊敬,不需要为生计发愁。
    宗澜骨子里比L冷漠得多。
    虽然这说起来很荒谬,但宗澜的确不关心人类的命运,要不是联盟异变者比赛有钱拿,需要借助议会的力量和L针锋相对,他是绝对不会当什么救世主的。就算当了救世主,他也不会真正把人类苍生当作己任,只能算是一个按时打卡上下班的打工人。
    可L,即使他再怎么用冷漠和傲慢伪装自己,宗澜也能够看出,他是真的平等地爱着每一个人类。
    L会自愿为人类而奔走,为了能够多救一个人,他甚至不惜压榨自己的身体。无数次,宗澜看他一个人躺在训练是你独自承受反噬和能力提升的痛楚。为了稳定人心和下属,又装作若无其事地走出来,告诉大家说他很好。
    灾厄到来的关头,他奔走在偌大城市,对每一个能够看见的人伸出援手,低声安抚他们的情绪。无论贫富,不论身份,L都一视同仁,为他们祛除身上的污染,分发药品物资。
    在年轻的L身上,宗澜看见了他不曾拥有的温柔。
    “您已经两天两夜没有合眼了。”
    下属执行官担忧的看着自己的长官:“请您将这里交给我们,去好好休息一下吧。”
    L摇了摇头:“我不能休息,也没有时间休息。”
    他看向远方满目疮痍的地平线,瞳孔绚烂,边缘满是红血丝:“因为还有很多人等着我去拯救。”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我既然拥有这样的力量,就应该合理运用它,拯救更多的人。”
    沉默地浏览过这一份记忆,宗澜也不得不承认,L的的确确是一个合格的救世主。他和他的老师一样,将整个人类的命运扛在了自己的肩上。
    最后,连着工作了三天三夜,L完全靠着自己过人的体力支撑下来,让谁看的都知道他已经游走在随时会倒下的边缘。最后还是执行官见怎么也劝不动,连忙通知了议长,艾子墨亲自打电话才让L停止工作,回营地休息。
    “不要仗着自己年轻乱来。多救一个人固然是好事,但相对于一个人来说,整个人类的命运更加重要,这还只是倒数第二个灾厄。马上,我们还有一场更硬的仗要打。我需要你保持身体健康。随时让自己处于最佳状态。”
    L昏睡了整整两天。
    醒来后,他在床边见到亲自赶来,风尘仆仆的第一议长。
    这段记忆的时间跨度足足有两年。在这段快速浏览里,宗澜发现了艾子墨态度的转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