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38)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宗澜同他一唱一和:“行吧,那你加油。顺带一提,如果你也成男妈妈了,记得赶在生出来前找我堕胎。”
    余志强:“......”
    宗澜:“等等,我和你一起出去,我要去趟盥洗室。”
    他转向举着摄像机的花颜,“这个应该是不需要记录的内容吧?”
    “啊,哦,是的。”花颜尴尬地笑笑,目送着他走进盥洗室。
    盥洗室的门关上后,她脸上的神情顿时一变。
    只是短短数秒的时间,就跨域了数十米的距离,摘下耳麦,拦在了余志强面前。
    “你在干什么?”花颜不悦地蹙眉:“耳麦里有执行者给你的指示,你现在应该立即从任务中退场,而不是插手帮忙,或是出言引导!签署协议的时候,上面明明白白地写过,让你不要做多余的事。你这是在违抗命令吗?”
    刚才在车上,花颜一直碍着场合没有说出口,但以A级异变者的动态视力,不可能看不见余志强给宗澜使眼色和各种暗示。
    好几次,花颜都想直接申请终止任务,直接进行plan B得了。
    奈何耳麦里执行官一直没有出声指示,任务也没有出现身份暴露一类,或者是净化型拒不配合的情况。
    一路上看起来都很随和的余志强也冷下脸来:“我是收容中心的调查员,遇见异常污染事件,清理异常,收容污染,是调查员的职责。保密合同上并没有说我不能参与进这个任务来,为宗老板提供帮助。”
    “再者,就算违反了合同,要付五百万违约金又如何?”
    他心痛如绞,语气浮夸。
    就连花颜也没有想到,在她侧写视角里圆滑无比,很好拿捏的余志强竟然会说出这样掷地有声的话。
    “宗老板不仅是好人,还是我的朋友,不管你们尖顶议会想干什么,我都不可能把刀子对准朋友,看着你们把他抓走去做研究,或者是关起来。我并不觉得他的心理有什么问题,需要纳入危险异变者列表里。”
    花颜眉心愈发拧紧。
    她生平第一次这么痛恨自己的特殊能力不是读心,而是侧写。
    在她的侧写里,余志强根本就不是一个能对那五百万豁出去的人。
    尖顶执行者是立在三大异变者组织头顶上的人,平时习惯了高高在上,遇见一个刺头,还是小小的C级异变者,不免心情更差了。
    偏偏余志强还真的钻了合同的漏子,让她没法像以前那样干脆利落,把人腿打折送到医院去,彻底杜绝他的插手。
    “我知道了。”花颜冷冷地说:“今天你这番自作主张的行动,我会尽数上报给议会裁决所。”
    “谁怕谁啊!”余志强双手放在头上比猪耳朵吐舌头,偷偷瞄向她身后:“大不了工作不做了,去宗老板店里打工,跟着净化型异变者混,还怕吃不起饭?”
    这话没被宗澜听到,否则他会怜悯地说,可能真的吃不起。
    “花颜,控制情绪。”执行官的声音从耳麦里传来。
    “是,执行官。”
    花颜站在原地,深呼吸几次,努力平复着自己暴躁的情绪。
    除她以外,整整一队尖顶执行者,如今都各司其职。有直接拿走收容中心医务部血样,开战斗机加急送回总部实验室;有拿着弥赛亚档案,抵达那座郊外小诊所,直接开始搜查;也有人赶往隔壁基地市,开始着手调查弥赛亚的过往,验证履历的真实。
    在宗澜本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他的名字和档案已经放到了全世界最具权势那搓人的桌上。收容中心监视器里拍摄的内容一条一条被收进SSS级加密档案袋内,无数条数据流从世界各地汇总到尖顶议会总部那台庞大的人工智能‘亚伯plus’内部,再一条条上锁,封存。
    其他联盟也收到了华夏联盟多出一位净化型的风声。
    至少整个华夏联盟的高层,包括最高首长,都记住了“宗澜”这个名字。
    花颜只需要记录净化型在评估任务中的一切表现,并保护其安全即可。
    刚才在车里那一段时间的相处,她几乎没得到多少信息。
    花颜在组装摄像机的时候发现,弥赛亚对视线和目光十分敏感,只要多看他一眼,都有被察觉的危险。为了不露馅,她只能装作若无其事地挪开视线,继续扮演自己小迷妹的身份,同时在心理确定。
    的确是一位极端危险的异变者,纯正的高功能反社会!
    尖顶执行者现在真的需要做的,是确定‘弥赛亚’的身份。
    这三年来,整个世界范围内觉醒的净化型都被他们查探了个遍,跟踪追溯,摸清能力的具体发动条件,发动上限,再搜集汇总,一并整理。
    上一个疑似弥赛亚的净化型觉醒在曼谷基地市,另一支队伍追踪许久,仍旧觉得能力不稳定且代价过于残忍,到现在仍旧没有得出一个正确结论。
    花颜也不清楚,他们现在探查的这个‘弥赛亚’是不是议长要找的那位。
    以她刚才的观察的结果来看,弥赛亚的特殊能力其实并不算强。
    说实话,这么多净化型里,这个弥赛亚初始等级属于最低的,发动条件也十分朴实,远远没有其他净化型来得充满视觉效果。
    即使能获取联盟异变者大赛的组队权,也很难通过华夏联盟地区选拔的初赛吧。花颜想。
    调整过来后,花颜重新打开了摄像机。
    余志强也恰好等来电梯,忽然朝她比了个耶,带着花臂一起上楼。
    她的脸色更加差了。
    忽然,有那么一个刹那,花颜觉得不大对劲。
    在原地停顿片刻后,她忽然冲进了身后的盥洗室。
    “诶诶诶,你走错厕所了!”
    站在小便池面前的病人吓得一个哆嗦,差点尿到墙上去。
    花颜没有搭理他。
    她冷着一张脸,将整个盥洗室的厕所门踹开。
    整整一排,空空荡荡,一个人都没有。

    第18章 18
    其实宗澜说去盥洗室, 就是一个幌子。
    医院的盥洗室是双开扇门设计,他走进去后,只需要拐到花颜的视觉盲区, 和余志强里应外合,让后者帮他吸引花颜注意, 就能大摇大摆地从另一边又走出来了。
    在车上的时候, 宗澜花了半分钟时间详细阅读文件档案。
    收容中心的牛皮纸袋装着的文件里写明了评估任务完成所需的各项指标。
    其中包括但不仅限于, 净化该评估任务中受到污染的个体, 调查该污染源产生的原因,彻底清除污染源。
    三个任务, 完成两个及格, 完成三个是优秀。
    翻页的时候,宗澜敏锐地在最下方看见了标注的小字。
    按理来说只要及格就是通过, 但及格和优秀的结算标准会有偏差,任务结算时的金额和积分不同。
    毕竟异常污染事件三个任务都得处理, 评估人员做不完, 就得交给其他调查员去做。其他调查员做了, 自然就得拿钱。
    所以,宗澜选择单独行动的原因很简单。
    没有人, 可以,从他手里, 拿走, 属于他的,一毛钱!
    【亲爱的, 三十秒之后, 尖塔执行者就会下令封锁整栋大楼】
    L懒洋洋地说道【他们拥有整个江州异变者组织的最高执法权】
    【你成功把尖顶执行者们惹怒了, 亲爱的】L语气含笑【那群目中无人的家伙现在显然十分气愤, 已经转而采取plan B计划,如果被抓到的话,就会打包送进实验室切片研究,以最快速度拿到他们想要从你身上得到的数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