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20)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宗澜盯着那把手术剪看了好几眼。
    市面上现在都不产这种型号的手术剪了。
    要是知道在哪里买的就好了,看起来很好用的样子。
    弄清楚一个迪达拉差不多能拿到二十万左右的奖金后,宗澜选择了换台,来到了他最爱的电视剧频道。
    目前正在播放的电视剧不是他最喜欢的天才怪医或者汉尼拔,而是一部叫做《回家的诱惑》的电视剧。
    宗澜没看过这部电视剧,看画面好像讲的是家庭伦理。
    不过本着多吸取一点常识,失忆后正好空缺这块知识的想法,他还是放下遥控器,仍由画面停留在这里,然后伸了个懒腰起身,继续开始搞卫生。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天空又开始阴沉下来。
    远处传来阵阵闷雷。
    宗澜擦手术台的时候抬头看了眼。
    “看云层的厚度,应该是阵雨。”下一会就不会再下的那种。
    有时候宗澜真的很感谢便捷的网络。
    他从手术台上苏醒的时候,记忆全无。但现在这才过了几天,就在网络和电视的帮助下,辅助自己高超的记忆力学到了这么多东西,看起来和普通人别无二致。
    “世事难料啊。”
    谁也想不到,几天前,宗澜还在为钱而苦恼。
    今天,他不仅兜里揣了万元巨款,还入职了电视上说的,福利待遇极好的三大异变者组织,不仅上司对他很满意的样子,甚至还有一笔几十万悬赏巨款等着他去领。
    妥妥的人生赢家!
    就在这时,玻璃门外忽然传来了敲动的声音。
    “笃笃笃。”
    满是雾气的玻璃门上映出一道人影:“请问有医生吗?”
    还来病人了?
    宗澜把手里的抹布往桶里一扔。
    在玻璃门拉开的刹那,他的瞳孔里闪过一丝微不可查的波动。
    只是这张脸有点过于眼熟了。
    眼熟到刚才就在电视屏幕里出现过。
    区别在于一个模糊,一个清晰罢了。
    “医生。”
    外面的少年仰起头,轮廓分明的,尖尖的下颚线上还沾染着血迹。
    他脸上是尚未平息的狂躁,举起手里握着的沾血手术剪,在宗澜的白大褂上留下雨水和刺目红痕。
    “氯丙嗪和喹硫平,你这里应该有吧?”
    ......
    老实说,宗澜有些意外。
    倒不是意外自己运气这么好,遇到一个电视上正在大力通缉的连环杀人狂,而是竟然有人问他精神病诊所里有没有氯丙嗪和喹硫平。
    “我以为你敲门的时候看过外面的招牌。”宗澜完全无视自己胸前的手术剪,奇怪地反问:“精神病诊所里没有这种药才比较奇怪吧。”
    “......拿来给我。”
    出乎意料的,宗澜一口回绝了:“不行。”
    “我是开膛手,你应该听说过吧,我在外面听见你看电视的声音了。”
    抵在他胸口的手术剪又往前进了几分,少年的声音多了几分色厉内荏:“没有人敢拒绝我的要求。”
    江州基地市里居住的普通人几乎都认识这张脸。
    开膛手是难得的,照片广泛流传在外的异变者罪犯,极具辨识度。更别说背后还站着剥皮教会这个庞然大物。
    各大本地电视台就差没拿着个喇叭天天轮番播报一遍他的事迹。
    不过不知当讲不当讲,这么一本正经自报家门,着实有种诡异的呆萌。
    “嗯,我知道。”宗澜说:“电视里说你只杀异变者,不杀普通人。很不巧,我是个普通人,杀了我既没有钱,你也拿不到药。亏本买卖啊。”
    “......”
    “还有。”
    穿着白大褂的医生缓缓转移视线:“你的手一直在抖,是握着手术剪的手不稳吗?”
    “把剪刀对着这个地方,就算你现在捅下去,即使我并不精通格斗,也可以很快反制的哦。我猜你肯定没背过人体解剖图表。”
    毫无征兆的,面前垂着头的少年抖得更剧烈了。
    在他身后,瓢盆大雨哗啦啦地落下,将一头沾满血污的黑发打湿。
    “通缉令上说你至少杀了十几个异变者,想来不是第一次杀人,不可能犯这种低级错误。”
    宗澜伸出一根手指,轻轻将胸口的剪刀拨开。
    奇异的是,后者竟然也没有反抗这个的动作,而是丧气般仍由那把剪刀被推到身侧,最后无力地垂下。
    “氯丙嗪和喹硫平,是精神分裂症?”
    看着站在门口落水狗一样的少年,他叹了口气:“这两种药都是处方药,去药店得让你拿出医嘱才能购买,不能随便乱开。”
    “你必须先找我看病,我才能判断能不能给你用,合不合适用,这是医生最基本的素质。”
    宗澜退开几步,让出身侧一条道,示意他进来。
    片刻后,少年抽了抽鼻子:“你不怕我吗?”
    “嗯......”宗澜沉思状:“老实说,我情绪反应很淡,暂且还没领教过怕是种什么样的情绪。”
    可能失忆前领会过。宗澜在心里补上一句。
    当然了,他可没有想把自己失忆这个弱点到处乱说的意思。
    少年:“......”
    可恶,被他装到了。
    一片雨声萧瑟里,少年握住了手上的剪刀,感受着大脑里不知为何骤然平息的刺痛,犹豫片刻后,还是侧身走进了这间昏暗的小诊所。
    不知道为什么,仅仅只是站在这个古怪的医生身旁,他都有种久违的心旷神怡感。
    在看清诊所内部模样的刹那,他猛然睁大眼睛。
    恰巧旁边的医生弯腰:“诶,有点暗。等我开个灯啊......”
    下一秒,少年忽然感到身旁一阵劲风。
    他睁大眼睛,刚想去抓,却只觉眼前一闪。紧接着,手里沉重的手术剪转瞬被夺走,玻璃门传来清脆的落锁声。
    宗澜拿着手里的战利品,颇感兴趣地翻来看去:“哇,真的是改造过的肋骨剪。这玩意都可以用来剪牛骨了吧,可以,很锋利,我喜欢。”
    电视里《回家的诱惑》不知道播到哪个阶段,明明白白传来一句“你好骚啊”,格外应景。
    反应过来后,少年怒目而视:“你......!”
    他初涉江湖,道行尚浅,第一次遇到宗澜这种不讲武德的老无赖。
    “我什么我?”宗澜无辜地看过来:“我们诊所不能携带凶器入内。”
    他晃了晃手上的手术剪:“没收了。”
    失去了武器,少年脸上满是忿忿不平,他还想说什么,视线落到宗澜背后时却沉默了。
    宗澜有点好奇,于是他也跟着回头看了眼。
    背后地板上是昨天晚上和恶堕打斗时,散落了一地的血。现在早已干涸,在新安装的白炽灯下触目惊心。
    是足以让一个人濒死的出血量。
    “......”
    室内陷入一片尴尬的沉默。
    宗澜登时感到身份置换过来:“不是你想象的那样,你听我解释......”
    “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