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36)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这句话是后排正在摆弄摄像头的花颜说的。在说之前,她就做好准备。
    不少净化型异变者都恃才傲物,目中无人。觉醒了特殊天赋后恨不得用鼻子看人。加入不了收容中心,可能当场就会放话自己要加入秘密教团。
    遇到这种不配合的人,甭管是不是净化型,执行者都会统一采取plan B计划,即强制暴力执行。
    作为一个纯纯的暴力机构,花颜还是更习惯用拳头说话。在她看来,费尽心思布置这么一个评估任务根本没有必要,更何况‘弥赛亚’在危险异变者防治计划中的结果相当耐人寻味,人格障碍达到一定程度后,谁能保证他可以永远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不沦落为恶堕?
    她对这类不定时/炸弹一向没什么好感,强烈支持不如直接把人抓到议会总部地下的实验室去。
    只要在里面走上一遭,什么想要的数据结果不能出来?再说了,尖顶议会的‘弥赛亚’计划开启整整三年,连道影子都没有。在这里磨磨唧唧扮演,反而增加工作量。
    然而花颜没想到的是,年轻的医生淡定地回了一句话。
    “哦。”宗澜说:“评估任务有钱拿吗?总不能让我打白工吧。”
    余志强熟练地接上:“薪资方面不会有任何欠缺。按照评估任务该有的等级给钱,且中间不会有调查部抽成。”
    “好耶,那这样的任务摩多摩多。”
    花颜:“......?”
    看着后视镜里尖顶执行者的脸色,余志强以手成拳,堵住了忍俊不禁的冲动。
    他现在虽然在开车,但心都快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干着急。
    危险异变者防治计划说大不大,说小不小。通过了屁事没有,没通过的话轻则停工,重的甚至可能抓到尖顶监狱里关押。
    余志强以前就听说过,不少秘密教团组织的成员都是从三大异变者组织叛徒的危险异变者,精神状态极其不稳定。最出名的就是里世界令人闻风丧胆的那位“死神”,叛逃时甚至摧毁了整整一座基地市,强到发指。
    昨天余志强接到任务后,老所长也见了他一面,见面就叹气。
    那能咋办?人都被尖顶议会接手了。
    纵使余志强再想提醒宗澜,但在有执行者盯着的情况下,他也有心无力,所以只能另辟蹊径。
    调查员打着方向盘:“总部派我过来就是为了这件事。宗老板,接下来的任务可能我帮不上太多忙。”
    他拿起放在前面的羊皮纸袋,递到副驾驶面前:“这是具体任务的档案,如果没问题的话,我就直接开到任务地点了。”
    “嗯。”
    宗澜接过羊皮纸袋,用小刀拆开。
    《档案编号43843》
    事件地点:福安综合医院
    事件定级:预估为D到C级
    事件污染源:未知
    事件后续处理:尚未处理
    事件描述:医院第十七层妇产科出现异常污染案件,具体不明
    那还真是瞌睡了就有人送枕头,岂不美滋滋?
    宗澜:“D级异常污染事件大概是个什么水平?”
    花颜组装好摄像机,小心翼翼地放到腿上:“是很简单的水平,只比最低的F等级污染高一点。不用担心,咱们余队是C级异变者,对付这种D级异常污染手到擒来。”
    “如果能通过的话,这段视频会放到江州收容中心主页进行宣传。”
    她扛起手中的便携式摄像机,“首先,来录一段自我介绍?”
    宗澜知道这个传统。
    和收容中心签署合同的时候,合同上面就写过类似的规定。
    地方基地市推出明星异变者,是由来已久的传统。有些日常异常污染事件,全程都有无人机或者后勤调查员手持跟拍,剪辑后放到官网,以此让民众感受任务危险,继而加强人类凝聚力。
    七大联盟已经很成功地将异变者打造成了和军人一样充满荣誉使命感的职业。如今好不容易出现一个净化型,自然要大肆宣传。
    对此,宗澜没有意见。他只是有些遗憾,大灾厄前的一百年,随意拍摄他人,是需要交付一笔肖像使用权的。可惜现在时代变了。
    “稍等。”他从口袋里拿出收容中心配发的墨镜,略微整理了一下仪表,又拿出了口袋里的名片,默默在心里打了个腹稿:“好了。”
    花颜按下了摄像键。
    ......
    福安综合医院坐落在江州基地市中央。
    往日里,医院大门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然而今天,人群却只能往侧门进入,医院大门被黄黑色的警戒条拦起,气氛沉闷吵闹。
    一片嘈杂声里,武装越野车停在了医院门口。
    看见车上的印记,一直在维持秩序的警察终于松了口气。
    如果是遇到普通的犯罪,警察当然可以处理。但毕竟术业有专攻,异常污染事件就得交给专业的人去做。
    车门开启后,广场上的声音消隐无踪。霎时间爆发出更热烈的讨论。甚至还有不少人打开了手机摄像头,手舞足蹈地开启直播。
    “又有收容中心的异变者来了!”
    “不知道这次来的是哪一支队伍。”
    “难怪警察不愿意说到底发生了什么,原来是有污染事件。”
    望着这队标志性的黑紧身战斗服白风衣,脸上带着黑客帝国同款墨镜,满身肃杀气氛随时可以执行任务的调查员,守在下方的警官敬了一个礼:“您好,调查员先生。我们医院十七楼......”
    余志强抬了抬手:“麻烦直接带我们去落脚点。”
    警官噎了一下:“小刘,你带这几位调查员上去吧。”
    “哦,好。”年轻的警员愣住,旋即迅速点头:“请您跟我来。”
    乘电梯的时候,小刘心里不断地在猜测。
    根据他多年观察调查员的经验来看,一直负责交涉的应该是调查员里的二把手,站在左边的那位穿着白大褂,从下车开始就一声不吭,尽显大佬风范的,应该才是一把手。
    他偷偷用余光去看电梯的反光板。
    一把手很年轻,有着头不太常见的黑长发,脸上带着调查员的标配黑墨镜,但仅凭露出来的线条流畅的下颚也能看出颜值过人。
    除此之外浑身冷漠,板着脸,标准调查员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配置,高傲又冷漠,酷哥一个。
    小刘经常看收容中心纪录片的频道,对有名的异变者如数家珍。
    但他实在不记得江州市基地市收容中心什么时候出了这么一位调查员。就凭这张脸,也不该没人认识才是。
    电梯很快到达了三楼。
    三楼会议室里,已经被改造成了一个临时污染病人安放处,来来往往的都是穿着防护服的普通人。
    异变者可以不受同等级或低等级污染辐射的影响,于是他们几个大摇大摆地走进了会议室内。
    很快,就有拿着病历的主任过来说明基本情况。
    “事情发生在昨天上午。”
    主任说:“早上查房的时候,忽然有孕妇喊肚子疼。但距离她的待产期还有一段时间,且妊娠期间不能使用止痛药一类的药物,我们就将她转移到了观察病房。”
    “没想到,一个小时过后,整个科室的病人都陆陆续续说自己肚子疼。这里面有马上就要临盆的孕妇,有和第一个孕妇一样待产的孕妇。我们最开始怀疑出现了集体中毒事件,紧急开始排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