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115)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好。”耿笑笑说:“哥哥也要小心,放心吧,我听见里面只有一个人,而且他的心声很纯净,应该不是坏人。”
    在得到小女孩肯定的答复后,宗澜推开了门。
    与此同时,他也在暗自警惕,一只手握着手术刀柄,准备随时战斗。
    虽然耿笑笑说里面不是坏人,但坏人从来不会在心里想自己是坏人。
    小孩和大人眼中的世界不是一个世界。
    出乎意料的是,门内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糟糕,或者到处充斥着污染源。反倒一片祥和。
    用祥和这个词语好像有些不对,但的确如此。
    这是一间宽敞的大卧室,事实上用卧室这个词形容都有些不对,因为第一眼看到的是房间内蜿蜒的楼梯,还有金碧辉煌墙壁上挂着的无数副画作。
    在这些画下面,一旁的老式留声机正播放着悠扬的华尔兹圆舞曲。
    穿着一身白衬衫长裤,手里拿着调色盘和画笔的街头画家正站在留声机旁的画架面前,口中哼着不着调的音乐,在画布上面一笔一笔作画。
    宗澜定睛一看,好家伙,这画布上的画面不就是刚刚他们走过的走廊吗!除此之外还有茶壶,盔甲人,触手和挂毯......原来就是你小子在背后暗算,挥挥笔这么简单!
    街头画家正画着,忽然听见了开门的声音,于是连忙回过头来:“老板,您要的画......诶?”
    乍然一看到穿着黑兜帽的宗澜,画家还没有反应过来。
    但是等看清楚宗澜的脸后,画家一下子蹦了起来:“啊,是你!”
    “我的知音!”
    他一下子把手里的颜料盘和画笔全部扔掉,激动地在地上跳了起来:“上次分别之后,我一直想要报答您,当初您的话对我造成了极大的激励,如果没有您,就没有今天的我!”
    宗澜:“......”
    宗澜:“哈?”
    ......
    几个月前,街头画家在街边接活。
    一方面是想转变自己的画风,另一方面也是想赚点钱。
    但是一个个来来往往的路人,别说让他帮忙画肖像画了,就连驻足观看的人也少。
    画家真的很喜欢画画,要不然也不会在大灾厄后还死心塌地学这么没有前途的绘画专业。可惜现实不允许他通过自己热爱的东西挣钱。
    整个摆摊画画最快乐的时光,就是遇见一位真心欣赏他画的知音。
    虽然知音在临走前塞给他一张名片,上面写明了自己是精神科医生,还说有需要可以找他。
    “额,肯定不是我想的那个意思,我怎么可以胡乱揣测知音呢!”
    街头画家也怀疑过,但立马猛锤自己头,告诉自己不可以这么揣摩知音,“人家职业就是这个,平时名片都是用来社交或者给患者的,这有什么错?”
    “不过,嘿嘿,有人欣赏我的画了,好开心。”
    然而这样的快乐并没有持续几天。
    几天后,一通突如其来的电话,将街头画家从美梦中打醒。
    “我以为我还有很多时间去赚钱,我以为妈妈还在好好休息,没想到她其实早就生病了。”
    说这句话的时候,画家把自己的脸埋在手里,心有余悸:“因为她填了紧急联系人,所以在最后抢救的时候医院才告知我。在此之前我一直都不知道......原来她那么早就生病了,还偷偷住到医院里。”
    “还好有一位不知名的好心人,一直在帮妈妈支付医药费,否则......”
    街头画家声音哽咽着:“但是我总不能一直希冀别人的帮助,我真的很缺钱,也很需要钱。”
    于是在这个时候,有一位富商找到了他,说要买他的画。
    “我也不知道老板是怎么发现我的,他就说在街上看到我的画,觉得很好看,当时就从口袋里掏出厚厚的钱说要买。”
    对那个时候的街头画家来说,这无异于雪中送炭。
    在他几十年毫无用处的人生里,卖出去的画屈指可数,甚至有好几次还是老母亲为了鼓励他,偷偷自己掏钱找人买下几幅。
    面对富商的热情,街头画家感激涕零,临走前还多送了一副。
    没想到的是,富商来了第一次,隔了一天而已,又来了第二次。
    这一次不仅仅是买画,还要买他所有的画,不仅如此,还要和他签订合同,成为专属画家。
    “我也怀疑过真实性,但是那真的是很大一笔钱......”
    整整一百多万。不仅能够将妈妈的医药费还完,给好心人将钱退回去,还能住在这样宽敞明亮的房子里,每天只需要画画就行了,不需要思考其他任何事情。
    “于是我就一直住在这里,住到现在。”
    街头画家挠了挠头:“对了,知音您怎么会出现在这里,是老板将我的画挂牌出售了吗?”
    宗澜一时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的话。
    显而易见,这就是一场骗局。
    剥皮教会的探子在街上发现了画家,察觉出他可以挥笔绘画出污染源画作,于是立马派人前来接触。
    说实话,能够空手制造出污染源的,都是异变能力极高的异变者,例如现在被关在修道会水牢里的木偶师,人家是正儿八经的S级。
    好不容易发现街头画家这么一个连异变者都还不是,就能搞出污染源的璞玉,剥皮教会肯定要把人收买住,用钱好好稳定,骗到宅子里天天制造污染源。
    同时,宗澜也确定了一件事。
    这段时间以来,江州基地市频发污染事件,他自己接到修道会的任务后也做过调查,所以可以得出结论。
    那些污染源都出自面前的画家之手。

    第71章 71
    虽然宗澜心里清楚, 那些污染源都出自面前的街头画家之手。
    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当初在江州收容中心地下收容室里看见的几具面目全非的尸体。
    现在想来,那些尸体的外貌都完美契合《百年孤独》里家族成员死亡特征的描述,而好巧不巧的是, 画家最满意的作品正是《百年孤独》系列, 并且这系列的画作也早已卖给富商。
    “啊, 是有什么问题吗?知音?”
    或许是宗澜沉默的时间太长,画家挠了挠凌乱如同鸟窝一样的头发。
    这家伙看上去一副啥也不知道的愣头青模样,显然就是对剥皮教会干过的事情完全不了解。甚至在街头画家心里, 可能还在感激剥皮教会,将那位富商视作救命恩人,真情实感感谢富商提供给他这么一个优渥的工作环境, 赏识他画作的机会。
    不过也不能完全确定。
    就在宗澜想要亮红眼睛, 把画家控制住,验证这家伙是不是真的和他自己口中说的一样无辜, 而不是被剥皮教会洗脑的时候,门外传来耿笑笑的声音。
    “哥哥?需要我的帮助吗?”
    小女孩小心翼翼地踮起脚,得到宗澜的许可后,轻快地踩着厚厚的地毯进来。
    从收容中心出来,摘下脖子上的危险异变者束缚环后, 耿笑笑的话明显变多了, 不过这也仅限于和宗澜交谈。除了宗澜以外,她对其他的瘟疫医生都明显心怀畏惧,沉默寡言, 一句话也不说。
    不过也是。宗澜很能理解这种感受。
    世界上有那么多特殊能力异变者, 其中稀少能力里, 就有读心一栏。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 这个能力觉醒的概率不比净化型高多少,而且觉醒在这么一个小的孩子身上,简直就是闻所未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