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131)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宗澜就觉得艾子墨看他的眼神不对,那并非第一位见到他的眼神,更像长辈看到一位认识已久的后辈的眼神。
    当然,这位议长也是一位极其敏锐的人。或许就是察觉到了自己的失态,所以才会同宗澜解释,他是故人之子,拜托照顾。
    这样说起来,似乎的确能够解释为什么艾子墨认识他。但旋即冒出的是更多的疑点,比如宗澜的父亲是谁,为什么要在修道会留下日记,日记里又有明显被人撕掉的内容?
    直觉告诉宗澜,艾子墨很可能知道一切。
    可惜艾子墨明显不想告知他这背后的秘密。甚至就连见面,也刻意回避,可对自己的关心却毫不作假,否则也不会派遣尖顶执行者驻扎在宗氏精神病诊所,保证他的安全。
    “......”年迈的议长走到治疗仪旁,看似想要抬手摸摸他的头,指尖却落在厚厚的玻璃上。
    “我原以为这一次一切都会过去,没想到预言还是找上了你。”
    艾子墨坐到凳子上,颓然将脸埋在手里:“我早该想到的,宗厉久在死的时候,和我说我将一辈子活在悔恨里。”
    “我亲手杀了他,他真的恨我啊。”
    这样看起来,他不像那位人类道标,公认的最强者,反倒像一位中年失意落魄的老人。
    独留宗澜飘荡在一旁,一肚子问号。
    预言?什么预言?宗厉久又是谁?
    他努力回想,忽然恍然大悟。宗澜想起当初在修道会会长房间里看到的那本日记,最开头的落款似乎就有厉久两个字。再结合艾子墨的语气,这个人应当是他的父亲无疑。
    可议长为什么要杀父亲?
    宗澜感觉自己的疑问不仅没有解决,反倒还如同雪球那样越滚越大,越滚越大,最后滚进一个阴谋里。
    如果能够知道事情的全过程,他到底为什么失忆,又为什么是第一主教,他眼睛的能力,还有L和修道会会长......这些全部都可以解决。
    更何况,虽然吸收黑色光柱对他的身体造成极大负担,但同时也让宗澜知晓了一件事。
    一个天大的秘密。迄今为止他想到,都会气到手指颤抖的秘密。
    然而现在宗澜别说说话了,连动都没法动一下。
    不得已,他只能漂浮在空中,看着艾子墨独自在病房里坐了一会后,转身离去。
    紧接着进来的还是那群医生,他们密切关注着仪器上的数据。
    看了一会后,宗澜发现自己似乎没法飘出这间病房,于是
    他又无聊地飘回自己身体里。
    下一次,再睁眼的时候,他终于发现自己能动了。
    不仅如此,还出现在了一个熟悉的地方。
    修道会总部。
    宗澜冷笑一声,从主教铁座上站起,朝着走廊走去。
    一路上,看见他的圣徒纷纷躬身行礼:“日安,阁下。”
    “赞美噩梦之主,向您问好,第一主教阁下。”
    宗澜置若罔闻,径直朝着走廊尽头的房间走去。
    出乎意料的是,那里正站着一个人。
    第二主教阿波罗正抚胸行礼,恭恭敬敬地道:“会长阁下,阿波罗求见。”
    一连说了三次,门内皆是杳无音信。
    阿波罗皱眉,回头看到宗澜。
    “稀客啊,没想到第一主教阁下这个时候会在总部。”
    他装模作样行了个礼。
    阿波罗心里清楚,虽然噩梦之眼的事情是个秘辛,但对于权限极高的前三主教来说,只能算是众所周知的事。
    那场直播,声势如此浩大,第一主教不可能没看见,想必如今也是怀抱着和他一样的目的求见会长的。
    这可不妙。
    阿波罗决定先发制人:“如果没猜错的话,阁下也是因为噩梦之眼的出现才来求见会长的吧,众所周知,只有伟大的会长阁下才能拥有那双强大的红色眼睛。”
    “会长从未在公开场合暴露过自己的身份,虽然事发突然,但还好修道会公关团队强大,如今已经完全将事态抹平......”
    阿波罗后面再说什么,宗澜已经听不见了。
    好不容易平息下来的愤怒又因为他这番话重新沸腾起舞。
    于是在阿波罗滔滔不绝的声音里,黑兜帽铁面具的主教之首做了一个让所有人意想不到的动作。
    他将手放到了门上。
    众所周知,修道会内部等级森严,阶级明显。钢铁教堂内每一道门,看着不声不响,实际上到处杀机密布。就连强大如S级异变者阿波罗,也不敢将手放到会长的门上,毕竟谁也不知道自己下一秒会不会被高压电流电成焦炭。
    可宗澜就是这么做了。
    他不仅这么做了,指尖还微微用力,在阿波罗瞠目结舌的表情里,轻而易举将门推开。
    直到那道黑兜帽冷冷地同他擦肩而过,阿波罗还没有弄明白,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第一主教会拥有会长的权限。
    而另一边,宗澜站在原地。
    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年轻的医生气极反笑:“好玩吗?前男友扮演游戏玩上瘾的会长大人?”

    第82章 82
    宗澜的愤怒已经达到了顶峰值。
    如果说刚开始他还不明白, 像个笨蛋一样被L耍得团团转,那后来稍加思索总算能想到事情关键。
    首先是那种没由来的熟悉感。
    宗澜的直觉性很强,他在第一眼听到修道会会长嘶哑的声音时, 就有种油然而生的,莫名的熟悉感。
    特别是当初修道会会长将手搭在他肩头的时候, 还有在房间里那次,手套上粗糙的织物摩挲过自己脖颈的皮肤,所带来的熟悉的颤栗感。
    不管怎么说,宗澜同L也是做过很多次交易的人了, 其中当然免不了肢体接触。而好巧不巧的,宗澜又是个对肢体接触十分敏感的人。
    如果L没有戴手套,宗澜可以当场认出他。
    除此之外,还有两人格外相似的能力。
    修道会会长表露出来最可怕的能力是控制梦境, 所有修道会成员都被这个庞大的梦境控制着,不管在世界哪一个角落, 都能通过梦境幻化为虚幻的影子, 抵达修道会总部。
    这样的能力,堪称闻所未闻, 见所未见, 惊世骇俗的地步。
    也正是因为有这个能力,里世界才会猜测修道会会长也是超S级别的异变者, 修道会内部才会在这样高压的铁拳政策下团结一心。
    从无所不知的面具那里知道L并非他前男友后, 宗澜对L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信任体系完全崩塌。
    崩塌后,原先刻意忽略的一切都演变成了疑点。
    L就是修道会会长,这个结论并不难得出。
    毕竟知道了L压根就不是他的前男友后, L为了圆谎而编造出来的修道会会长一样曾经说过“你和你前男友分手了吗?”这样的谎话, 自然很容易生疑。
    当然, 彻底让宗澜得出最后结论的,还是降神祭坛上,那截从背后伸出来的手。那是L的手,L的触感,手上却戴着修道会会长的手套。
    那怀疑如同丝丝缕缕的线,串在一起,穿针引线,最后得出结果。
    “费尽心思欺骗我,你觉得有意思吗?”
    如果说宗澜现在是什么心情,那一定就是觉得很可笑了。
    他真的不懂,L为什么要这么费尽心思地,像玩弄一个笨蛋一样把他耍得团团转:“把我蒙在鼓里,就这么好玩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