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181)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这么多天里,尖顶议会最后选择出来举办新闻发布会还宗澜一个清白, 更多的还是因为艾子墨留下的遗嘱。
    在遗嘱里,艾子墨多次强调, 在他死后, 必须还宗澜一个清白, 也不准强迫他做他不想做的事。当然了,退一万步说, 议会失去了艾子墨这一人类最强后, 也的确没法对上修道会的宗澜。
    只是关于低温冷冻仓一事的确事关重大。
    有议员不免抱怨“这可是事关全人类的生死问题。若是有什么条件,直接提出来让我们解决就好了,他就算什么什么也不干,等到噩梦灾厄降临的时候,全人类都得完蛋,出尔反尔是什么意思?”
    “慎言!”刀魔狠狠一拧眉,打断了议员的牢骚“你难道是对议长留下的遗嘱有什么问题吗?”
    登时间,会议桌上不少人对其怒目而视。
    艾子墨虽然死了, 但他积威甚重, 就任议长的时候铁血独断, 即便死去不少人都对他仍旧心有余悸。更何况, 在座不少议员都是艾子墨一派的政党, 这才是最厉害的地方,即使自己死了也能牢牢把控人类大局。
    毫不夸张的说,他的影响力至少能够延伸到往后五十年, 等这一代去世后, 接任者或许还能带到百年, 乃至更久。
    “不要忘记,议长曾经亲口盖章过弥赛亚的实力。”
    刀魔冷漠地说道“有那样的实力,若是他不想去做,你们就是一起上,也没法强迫他。”
    那位发牢骚的议员登时不说话了。
    等重新控制了话语权后,刀魔回想起刚才的S015,正打算回头问问它一些关于议长留下来的话,没想到一回头,刚才还坐在那里的S015已经消失不见。
    至于去哪里了,即使刀魔现在接任了第一议长的权限,也没法动用亚伯ps的权限锁定S015。
    而宗澜的目的也很简单,他哪里也没去,而是径直猫猫坐电梯,去了艾子墨的办公室。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艾子墨的办公室里,也有一面权限极高的光屏。
    即使过去了一年,这间办公室还是如同以前一样,里面所有陈列的东西都没有任何变化。就好像时间在这里被停止流动了般,既没有人来打扰,也没有新的入住者。
    宗澜还想,当初他拿着日记本踏出这里的时候,总以为是最后一次来这里,没想到今天竟然以这样的身躯,在这样的情况下重新踏入。
    “亚伯ps,接入议会信息渠道。”
    它低声命令道,光屏便在他面前展开。宗澜又调出该隐,利用该隐换回了当初艾子墨留给他的亚伯ps最高控制权。
    很快,宗澜就从监控里看到,在L从他身上夺回实体后,发生了什么。
    在那个地下冷冻仓存放中心,男人只不过淡淡地扫了那些医生一眼,后者便完全动不了,如同石化般冻在原地。从宗澜的角度来看,这段时间几乎都已经扭曲,而L身上则不断漂浮着黑雾,有黑色的砂砾状物体从他周身溢散而出。
    宗澜清楚,在L重新踏入这个世界后,原先他身上静止的那些来自噩梦之主的异化,又开始加深了。并且因为L原先就已经几乎半噩梦化,他受到的影响远远比宗澜重得多得多。
    “我必须尽快找到他,他的情况实在是太糟糕了”
    宗澜太了解L了。
    在荒芜时间里经历了那么多年后,救世主即使能够放下当初和艾子墨的恩怨,也注定他不再可能怀抱着当初纯粹而热忱的善良,事事以人类优先,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
    而现在,在同宗澜互换之后,L就更不会在乎这个世界。
    他只想让自己深爱的人活下去。
    现在,宗澜被安置在了时间与空间之外,即使这个世界毁灭,地球不复存在,太阳系湮灭,银河系荡然无存都不会影响到那片荒芜尽头。
    “难道他还有什么解局的办法吗?”
    宗澜清楚,即使这只是他一厢情愿的愿望。
    如果还有办法,也不至于沦落到交换的地步。
    接下来的日子,毫不夸张的说,尖顶议会出动了所有的力量寻找L。而宗澜也回到了修道会里,同样展开了修道会所有一切能够动用的触角。
    表世界魁首和里世界魁首联手,这样的行为在全球都掀起一阵轩然大波,更何况他们要找的还是同一个人。
    可是,没有。
    单单只是其中一个势力,那都不是随意可以比拟的存在。若要放在平常,只需要将人脸数据导入该隐,调动修道会掌握的卫星进行检索,可以说地球上没有他们找不到的人。
    十天后,宗澜终于意识到。
    只要L不想让他找到,那他有着一百,一千种办法。
    半噩梦之主的力量多么恐怖?恐怖到宗澜连感应都感应不到。
    而往后每一个他在梦中流泪的日子,都再没有人,轻轻吻去他的眼泪。
    “你怎么可以这么残忍?就这样留下我一个人?”
    随着日子推移,宗澜逐渐心如死水。
    他现在已经可以如同L当初那样,将S015作为一个锚点,分裂出一个虚幻的身躯。
    可他依旧没有走。即使知道世界要毁灭了。
    一个月后,尖顶议会也逐渐接受这个事实。他们撤回了前去寻找L的人,转而尽全力准备应对最后一道灾厄的到来。
    即使这样的行为在艾子墨留下的语音里,被称为绝对的无用功。
    人们并不理解。
    这两年,地球上的污染源一个接一个开始减少。主流媒体都在宣告末世即将过去。可现在,议会的意思是,灾厄并没有过去,而是仍旧存在。
    而议会并没有解释的意思,在莫大的舆论环境中,强硬地进行人员转移工作。中途余志强给宗澜打过一个电话,但被他挂断了。
    他把自己关在修道会会长的办公室里,谁也不见。
    在噩梦之主降临的前一夜,人类重回地下基地。
    无数个家庭坐在电视机前,看着外面的改变。
    分针指向零点,全球陷入了黑暗,就好像有什么东西,将地球和太阳还有月亮之间一同隔开了,整整一个星球,都进入沉寂的永夜。
    “灾噩梦灾厄降临了!”
    “我们观测到它了,我们成功观测到它了!”
    这是地外卫星站传输给人类最后的讯号。
    这两句话之后,频道陷入一片沉寂,紧接着是嘈杂的电流声。尚且不知道是否存活或者完好。
    人类全部通讯设备失联,无线电讯号被切断。
    “地球磁场出现剧变!从赤道到南北极点的距离被无限拉长!还在变化!没有任何要停止的迹象!”
    深海同样传来剧变。
    潮水仿佛被一只看不见的手攥住,止不住往后退,露出下方残破,曾经在这片星球上辉煌灿烂的古文明遗迹。
    唯有钢铁教堂仍旧矗立于半空。
    宗澜站在战机甲板上,仍由不知何处吹起的冷风扬起自己的长发,冷漠地眺望着万籁俱寂的大抵。
    沉寂里,有修道会成员念出了尖顶石板上噩梦之主的箴言。
    “祂降临之时,世界将陷入永夜。人们将从白昼中逃离,去往黑夜。”
    不管是修道会还是尖顶议会,安置在地球表面的辐射监测器上的数值都在疯狂攀升,最后爬高到一个不可思议,甚至超出所有检测器能够检测的数值,在同一时刻报废。
    凝视着天空尽头,宗澜感受着身体里那份已经停止增长却仍旧涌动的力量,低声道“祂降临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