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138)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他一边说,一边不着痕迹地观察艾子墨的神色。
    可惜后者显然是个情绪控制的高手。
    “我想......议长您是不是曾经认识我?”
    宗澜小心地观察,他发现,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艾子墨的神色果然变了,虽然只有短暂一下,却逃不过精神科医生的火眼金睛。
    于是宗澜连忙道:“我的意思是,您是不是和失忆前的我认识?”
    两个问题看起来没有多少差别,但却让宗澜成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信息。艾子墨果然认识他,但并不是失忆前的他。
    那很有可能,艾子墨和L来自同一个地方。
    只要搞清楚这个问题,L的来历就很清楚了。联想到L透露的信息,宗澜更偏向于L是平行世界里未来的他,否则也解释不清楚为什么L能够对未来的事情了如指掌。
    面对这个问题,艾子墨沉默了许久,最终他还是点了点头:“是的,孩子,我曾经认识你。”
    “那您上次说过,是因为父亲的托付,才照顾我,是真的吗?”
    宗澜没有直接说出L的存在,而是聪明地换了一个更适宜的切入点:“我从未见过我的父亲,也不知道他已经死去......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看见艾子墨的表情后,宗澜知道,他这步棋又走对了。
    很显然,能够因为一句普普通通的托付就付出这么多心血,至少也是很好的朋友。看感情波动的剧烈程度,或许还要更亲密一些。
    宗澜在心里庆幸,他在诊所里的时候完全没有荒废,而是每天孜孜不倦地学习,其中学习到了不少谈话的技巧,和实用心理学。
    “他......是一个很好的人。”最终,艾子墨这么说道:“实不相瞒,我和你父亲已经很多年没有联系了,所以对他的事情知道的也不多,抱歉。”
    “这样啊,没关系。”宗澜看似不在意道:“我无意间得到了父亲留下来的一本日记,还想问您一些事情。”
    面前没有动过一口的茶杯面前,袅袅蒸腾的热气缭绕。
    低下头去,年轻的医生打量着自己在茶面上的倒影,眼睛从脖颈和下颚上贴着的绷带轻轻划过,眼神悠远绵长。
    许久,艾子墨才叹了口气,神色苍老几分。
    “如果你信任我的话,或许我可以听一听有关于日记的内容?”
    上钩了。
    宗澜想,他应该重新评估第一议长和他父亲的关系。
    像第一议长这种游走于政治场上,身居高位多年的老人,怎么可能不知道宗澜其实从提问开始,每一句话都带着显而易见的试探。
    对于高位者来说,这已经称得上冒犯。
    然而这位老人并没有计较宗澜的失礼,反倒装作完全没有察觉一样,心甘情愿走进了陷阱里。
    宗澜不知道第一议长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但这并不妨碍他从议长口中,挖出L的秘密。
    在接下来的话题里,他得知了一些讯息。
    例如艾子墨早就知道,他的父亲是上一任修道会会长。甚至还知道,他的父亲将修道会这一个庞然大物,完完全全留给了他。
    而L这个狗男人则是仗着自己先知先觉的优势,提前窃取了这个身份。
    还占领了巨额遗产。

    第87章 87
    从议长办公室离开后, 宗澜开着轮椅一路往自己的房间驶去。
    这场谈话让他收获颇丰。
    不仅让他得到了一些关于父亲的消息,还能搞清楚L在背后弄的小动作,解答了他的部分疑惑。
    难怪他在修道会总部拥有最高权限, 可以随意出入修道会会长的房间,上回在走廊里随便找了个房间就能拿到和自己身形相似的兜帽。
    宗澜还得知了一个不少秘密。
    比如艾子墨和自己的父亲曾经关系很好。
    宗澜暗忖,他以为尖顶议会和修道会是正儿八经的敌对关系, 没想到艾子墨竟然会和上一任修道会会长关系这么好, 还关心仇敌的孩子。
    针对这个问题,艾子墨也给了他答复。
    当初大灾厄刚刚降临地球时, 最出名的异变者不仅仅是艾子墨一个人, 而是以艾子墨和宗澜父亲为首的小团队。团队里的人都是彼此出生入死,可以托付后背的好兄弟。
    后来等事态稍微平息,污染辐射稍微遏止后,整个全球百废俱兴, 世界格局进行一次大洗牌。废土之上,人类需要建立全新的规则。
    毫无疑问, 在大灾厄期间收割了极高声望值和民众好感度的团队成员在这次重建中, 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也就是在这次重建中,团队中出现了不一样的声音。
    刚开始这些声音还能压制,等到最后,却是艾子墨和宗厉久之前产生了分歧,并且逐渐激化。
    最后在一次史无前例的争吵中, 他们终于分道扬镳,背道而驰。
    再之后,虽然艾子墨没有说, 但宗澜猜, 这两个人应该走到了反目成仇的地步。
    因为宗厉久上一回公开出现, 是在三年前。
    三年前,修道会会长带领第一主教攻上尖顶议会,要求同第一议长当面一战。这件事情震惊了当时整个国际,毕竟是两位超S级异变者的对敌,所有人都在关注这场战局的结果。
    只不过那场决斗最后也没有一个公开的结果。
    修道会依旧运行着,第一议长也好端端的。其中唯一透露的消息,就是第一主教身受重伤,整整三年销声匿迹。
    再后面的事情,宗澜就没问了。
    他今天问了这么多,已经很显然触及到了议长老人家的伤心事。宗澜也不是这么不通情达理的人,艾子墨能和他说这么多,已经很不错了,他也不会得寸进尺,而是见好就收。
    只是还有两件事,引起了宗澜的注意。
    一个是艾子墨对他明显存有十足的愧疚之情,宗澜猜想,这个愧疚之情或许和他那个素未谋面的父亲有关,甚至更大胆点猜测,三年前那场决斗两人刀剑相对,死在艾子墨手上也未尝不可能。
    还有就是艾子墨最后说的那些话。
    “孩子,这些就是我现在能够告诉你全部的过去了。”
    年迈的老人看着他,叹了口气:“还有一些,恕我实在无法告诉你......或者说无法现在告诉你。我在议长办公室里留下了一个日记本,并且通过亚伯plus录入了你的权限,等时机成熟的时候,你可以来这里将日记本拿走,届时一切都会真相大白。”
    宗澜想,艾子墨到底在日记本里留了什么,为什么他的态度如此谨慎凝重。难道他失忆之前还发生过什么事情吗?
    可惜这些一时半会都得不出确切答案。
    “除此之外,还有一件事。”
    艾子墨沉吟许久:“如果你身边发生了什么不同寻常的事,或者是意料之外的事......总之一切事情,只要你想和我说,我随时愿意倾听。”
    不同寻常的事,又是什么事呢?
    宗澜这么问道。
    结果议长的表情看起来十分纠结,最终也没说出这个不同寻常的所以然来。
    “对了,我可以问你一件事吗?”
    开着轮椅,宗澜忽然侧头,看向不疾不徐跟在他身旁的约瑟夫:“新闻发布会具体什么时候召开?”
    约瑟夫抬手,看了眼悬浮腕表光屏上的日程安排:“您刚刚苏醒,还需要大量时间休息静养,新闻发布会安排在三天后下午,持续时间一个小时,一切以您的身体健康为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