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61)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宗澜从病历本上撕下一张纸递给他:“这是另一个病房病人的缴费单,尽快催他交齐治疗款。”
    “好。”李君泽接下缴费单,转身离去。
    他一向不是个喜欢拖延的性格,既然接受了任务,那就会立即去做。
    负一楼的病房层静悄悄的,还是一副缺少日光且阴森的模样。
    等李君泽拧开对面那个病房门的时候,才懂宗澜口中“可能会逃跑的病人”是个什么意思。
    因为年久失修,病房门锁是坏的,一拧就开,简单便捷。
    “阁下!”
    刚打开门,李君泽就看到那个坐在床沿旁的黄毛精神病人一个打滚滚到地上,对他跪得干脆利索,毫不拖泥带水。
    “迪达拉是吧?”他拿起一旁墙上挂着的病历单问道。
    李君泽记得很清楚,修道会第十主教门下还真有一位门徒叫这个名字。
    只能说这位精神病人真的把自己也给骗进去了。
    “主教大人,求求您高抬贵手放过我吧!”
    迪达拉吓得六神无主:“我还要等着回去给木偶师大人复命。万一回去晚了,大人会迁怒于我的。”
    这位病友......病得不轻啊。
    李君泽难得有些怜悯地看了一眼地上的这个精神小伙。
    和他这种后天性的不同,黄毛绝对是个正儿八经的神经病。
    “这是你在宗氏精神病诊所消费治疗的缴费单,请尽快缴纳上述款项。”
    战战兢兢地接过缴费单,迪达拉借着余光偷偷往上看了一眼。
    入眼是一位同样穿着病号服,板着脸的英俊男性。
    看不清底细。但修道会用来感应同僚的纹身没有相应,可能是同级。
    修道会的主教穿戴黑袍和铁面具,门徒在做任务时也戴着面具,所以即使他们位列国际通缉榜,旁人也不知道他们的具体长相。
    所以李君泽完全没有发现,这位病友其实就是国际通缉榜上的本人。
    偷偷看了一眼后,迪达拉迅速收回了目光,假装打量手上的缴费单。
    昨天在看到那双美丽而诡异的红色双眼后,他陷入了一种玄而又玄的精神状况,就像喝醉了假酒,只知道跟随眼睛主人的命令行事。
    等第二天彻底从病床上清醒后,迪达拉吓出一声冷汗。
    他自己就是搞精神控制的人才,怎么可能不知道那是种什么状态?分明是比他更高一个层级的精神控制啊!
    于是迪达拉在病床上忐忑不安地思考。
    十三主教里,只有第三主教月读和十三主教梦游家的能力偏向精神。这两个单拎任何一个出来都不是他能抗衡的。
    迪达拉陷入艰难的两难境地。
    如果现在不搏一把,留在这里,万一等木偶师大人发现了不对,发动能力控制他,自己就完蛋了。如果搏一把的话,这里无疑是一位主教的大本营,想要逃出去难如登天。
    ......看面前这位病号服,不是很强的样子。
    迪达拉心里一横,拼了!
    “看完账单了吗?是选择付现金还是电子转账?”李君泽问道。
    “我......”
    下一秒,他就看见面前这位黄毛精神病人猛然抬起头,身周空气中似乎荡起一圈圈猩红光芒,以至于将病床边缘都扭曲些许。
    身为一位资深骑士,李君泽不可能不知道这是特殊能力发动的前兆。
    果然,又被宗医生说中了。他想。
    医生还说过,病患无法正常交流沟通的话,很可能被激起狂躁症状,遇到这种情况,直接打晕就好。
    于是李君泽十分干脆利落地将迪达拉打晕,重新捆到了床上,并且在观察本上记录:“病人一切身体特征良好,精神不大稳定但很有活力,只是对于自己妄想出来的修道会门徒身份深信不疑,仍需后续治疗。”
    等他拿着观察本去找宗医生的时候,后者的表情不见惊讶,并且摆了摆手:“等他醒了再催款,不着急。”
    昨天实践完自己的新能力后,宗澜顺带把第十主教植入迪达拉体内的寄生虫也跟着净化了,收割了整整134点污染辐射,可见木偶师下的血本。
    “这个迪达拉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难道都没发现身体里的寄生虫不见了吗?”宗澜恨铁不成钢地摇头:“亏我还把这项列在了缴费单上,铁定没认真看。”
    他可是打着用迪达拉放长线钓大鱼的打算,就是不知道木偶师那边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希望迪达拉能早点通风报信。这样的话宗澜可以反手一个举报蹲守,用议长给他的卡片召唤出一堆尖顶执行者打手,悬赏金则收入囊中,妙啊!
    结果当晚,宗澜就如愿以偿。
    他再一次来到了修道会坏蛋们的会议聚集现场。
    今天还是没有人能看见他,于是他继续悠哉悠哉地坐在铁座上,听其他主教的扯皮和议论。
    或许是上一次集会时会长授意该隐点明了第一主教的所在,这一回在场所有人说话都格外收敛,不敢造作。
    虽然这两位大佬座上无人,但谁知道他们是不是正在偷听呢?
    例行述职的时候,木偶师的表情格外不好:“我门下有一位门徒叛逃,如今联系不上,确定背叛组织。”
    门徒叛逃,这件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每年修道会都会出现那么几例,但是出现在一向喜欢用手段控制下属的木偶师身上,就有些让人惊讶了。
    “他在抓捕江州基地市那位新觉醒的净化型任务中叛逃,怀疑很可能是得到了尖顶方面的帮助。”
    闻言,第二主教摇了摇头:“我会在尖顶议会方面几乎没有窥探权。”
    修道会成功在尖顶议会安插的人手不多,探进核心的更少。反之亦然,尖顶议会也很难渗透进修道会内部。
    两方都有类似于测谎和精神搜查的特殊能力异变者,层层筛查后除非是洗脑把自己都给骗过的资深卧底,否则其他大鱼小鱼都混不进来。
    “两次任务失利,按照会内规定,你的主教评级会有所降低。”
    说着,第二主教犹豫了一下,朝着对面的铁座抚胸行礼。
    见状,木偶师立马反应过来,也跟着行礼,将头埋下,在心里叫苦不迭:“请死神阁下宽恕。”
    第二主教野心勃勃,是会长的忠实崇拜者,一直想要窃取第一主教“鹰犬”的位置,以表忠心。这两年死神养伤,第二主教私底下就做了不少小动作,例如拉拢新晋主教,争夺会内话语权......等等等等。
    木偶师也是第二主教派的,当初受了这位恩惠才得以晋升到S级异变者,关键时刻自然得给上司做牛做马。
    例如出言试探。
    旁人不知道,木偶师可是知道死神丰功伟绩的。
    如今一边咬牙,一边再抖。
    闻言,其他主教也纷纷将目光投向第一张铁座。
    他们都很好奇,死神到底在不在旁听。
    然而位于众人目光焦点的宗澜却丝毫不为所动。
    他坐在原地,权当没看到。
    ‘难道死神没有参与本次例会,他不在?’
    就在其他主教半信半疑,真的以为死神不在的时候,铺着猩红绒布的长条桌背后,忽然有沙哑的笑声响起。
    这笑声十分诡异,又极近悠远。刚开始听的时候像是在近处,凝视却又虚无缥缈,不可捉摸,仿佛直接传到每个人耳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