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6)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这场机密任务,恐怕在执行之前就已经泄露。
    剥皮教会引而不发,不过是为了等待一个瓮中捉鳖的好时候。如今鱼进了洞,也就该收网了。
    分析出这点后,耿宁萌毫不犹豫地下达了分头撤退的命令,带领着队员,想要杀出重围。
    静寂里传来一声接着一声的惨叫。
    耿宁萌不知道自己失去了多少朝夕相处的队员,甚至就连她也差点死在异变者的围堵之下。
    千钧一发的时候,是四号左文成帮她挡住了剥皮教会杀手的致命一击,以身体里一半血为代价,发动了紧急瞬间转移的能力。
    换而言之,她这条命都是左文成救下来的。
    调查员的使命是清除污染,耿宁萌也曾无数次斩断恶堕的头颅,其中不乏朝夕相处的同事,为此还数次获得调查部王牌调查员的头衔。
    但她实在无法在这样的情况下,将刀送进刚刚才救过自己命的队友的胸膛。这是身为一个人最基本的良知。
    更何况,重伤状态下的她现在也做不到。
    可惜的是,耿宁萌的呼喊没有唤清对方哪怕一点神智,甚至还让恶堕的攻击更加凌厉几分。
    她的呼吸越来越粗重,格挡的间隙越来越长,动作愈发滞涩。
    这是多少次挥刀?记不清了。
    【还有三十秒,她的脖子就会被洞穿】
    手机屏幕上慢悠悠地冒出了提示消息。
    明明是一场惊心动魄的不明生死战,文字的主人却百无聊赖,仿佛正在旁观一场无聊至极的电子斗蛐蛐。
    【还没有考虑好吗?】
    前男友的恶意就快透过屏幕溢出【你的时间可不多了】
    面对刺过来的利爪,耿宁萌一个闪身。
    摆放在室内的铁支架拦腰斩断,在不断坠落的震响里,她的肩头被尖锐的厉风刮到,薄如蝉翼却防御性良好的作战服轻而易举地裂开,留下一道深可见骨的血痕,隔着空气都能听见身体不堪重负的哀鸣,好似断翅蝴蝶。
    强烈的痛楚几乎要耿宁萌维持不住自己的身形,刀尖磕在地上。
    她半跪在地,神色骤然凝固。
    这个方向......不好!
    恶堕转化会消耗大量力量,转化后因为控制不住体内辐射,所以需要随时随地进行补充。
    同为污染源,但是能够控制住收拢辐射的异变者变成了他们的不二之选。除此以外,新鲜的血肉也能弥补部分缺失。
    “快闪开!”
    在耿宁萌吼出这句话后,一柄亮着寒光的手术刀从暗处投掷了出来。
    很显然,这倾注了普通人全身力气的一招在异变者眼中不过是小孩子家家的把戏,在C级恶堕面前,更是弱得只需要侧侧身子就能躲开。
    手术刀砸中了墙壁。
    年轻的医生站在墙角,一只手扶在自己胸口,嘴唇抿紧。
    因为激烈的打斗拆掉了一楼的灯泡,他的头微微垂下,神情显得晦暗不清。站在耿宁萌的角度,只能借着招牌投射的光斑看见苍白的薄唇。
    耿宁萌说晚了。
    这柄刀已经转移了恶堕的注意力。让后者重新将视线放在了这个看起来很好吃的人类身上。
    “跑!”她高声大喊。
    几乎是同时,恶堕如同炮弹般冲了出去。
    它惨白的瞳孔紧紧盯着宗澜,扭曲的脸庞露出一个狰狞的笑容,满怀期待迎接自己即将达成完美进化后第一顿的饱餐。
    下一秒,耿宁萌睁大了眼睛。
    ......
    与此同时,数万公里之外的地方。
    欧洲梵国,举世闻名的圣地。
    这里曾经是中世纪教皇国的中心,以神权统治着广袤的土地。每位登基的国王都需要跪在教皇脚下接受洗礼。
    第一次“大灾厄”发生后,全世界的势力都经历了一次洗牌。小到各行各业,大到国家机器,尽数迎来变革。
    梵国也不例外。
    这里并入南欧的罗马基地市,被防护墙所保护。
    来来往往的朝圣者穿梭在这里,举着相机拍照。不远处的地方,红衣主教带领着一群牧师急匆匆走过。
    白鸽拍着翅膀从天空飞过,落在草坪上,安宁又祥和。
    整整一百四十位圣人雕像众星拱月般环绕着圣彼得广场。
    时至今日也鲜少有人知晓,这片地上神国的地下,早已悄无声息地修起一座地下教堂,周遭环绕着教皇埋葬的墓龛,与地上的圣伯多禄大教堂呈镜面对称之势,分庭抗礼。
    地下教堂一扫地面上风情各异的文艺复兴巴洛克式建筑,反而处处充满着钢铁的冷硬色彩。
    基底尽数由黑钢打造,这是大灾厄后最为稀有的金属,辐射改变了它的分子结构,即便在核武威胁下也能安然无恙。如今市面上早已没有售卖渠道,尽数被各大联盟掌控,是极为重要的战略资源之一。
    钢铁教堂内部线条流畅,铁骨直指地底苍穹。庞大的数据流在光纤里穿行明灭,冷色和辉色交错,灯火明灭,气势隐秘恢弘。
    巨型计算机如同一头狰狞巨兽,维持机器生命的电线盘虬交错。
    屏幕之上,在空中投影出一副暗金色的硕大眼睛。宽阔的立体三维结构图延展到极致,代表着整个地球在“大灾厄”之后的尖端科技。
    那是修道会的标志——噩梦之眼。
    数百年后,在曾经神权辉煌鼎盛的人间神国地下,另一个教团以另一种方式,统治着世界的地下部分。
    这里是里世界首屈一指秘密教团,修道会的总部。
    多少手握亿万财富的富豪都得不到修道会一张入场券。
    人世间的权力,财富,地位,不过是追求神明降临之路上微不足道,锦上添花的一部分。
    总部最中央的长条桌,分布排列十三铁座,其上虚拟影像摇曳。
    会议进行到一半,铁座上的第十人陡然起身:“我的寄生木偶被毁了。”
    “嗯?”
    其他虚影纷纷惊醒,有错愕,有惊讶,还有看好戏不嫌事大,出言看似关心,实则挖苦嘲讽的。
    “你的木偶不是刚放出去吗?”
    “确实,我记得是放到了剥皮教会里吧。”
    “不是说要把剥皮教会献给伟大的主吗,怎么出师未捷身先死了?”
    如果有调查员在此,恐怕一眼就能看出这个虚影的身份。
    修道会第十主教——木偶师。
    十字血案的幕后主使,多起骇人听闻袭击事件的制造者,高居世界通缉榜的前列人物。
    他的特殊能力是寄生木偶,可以用寄生虫入侵人体,让人体同化为仅受他操纵的木偶,关键时刻还能操纵木偶瞬间替死。
    能力强大,受到的限制自然极多。一条寄生虫需要花费珍贵材料和数年时间才能制造。
    如今在寄生即将成功的状态下悄无声息被毁,很难不让人多想。
    特别是这具寄生的木偶还是特意走的卧底流程,由会长亲手进行加持,甚至还多了一道完美的隐匿能力,在寄生成功后甚至不会泄露辐射,达到暗中偷天换日的功效。
    按理来说,应当□□/无缝才对。
    除非有人动了手脚,否则绝不至于连寄生都没寄生成功,就暴露了手脚。
    “是不是你们搞的鬼?”
    木偶师神色阴鸷,将目光投向其余几位同他有过节的主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