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178)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这么一心软, 结果最后遭罪的还是宗澜自己。
    于是日子就在这样翻来覆去中缓慢度过。
    直到有一天, 宗澜起床后,敏锐地察觉到不对劲。
    L的手懒洋洋地地从背后揽着他, 宗澜回头熟练地和L交换了一个早安吻, 而后踩上拖鞋,走进了盥洗室。
    走进去的刹那, 宗澜还听了听外面的动静。
    好在外面没有动静。
    自从生日那天, L一边顶撞一边将他眼睛上的隐形眼镜片摘下来后, 宗澜便再没有在L面前试图遮掩过自己无法关闭的红色瞳孔。
    但是今天不同。
    隔着盥洗室墙壁上挂着的镜子, 宗澜仔细端详自己的面孔。如果不仔细看的话, 他的脸虽然还是和以前一样, 但却无端多出一种惑人的,无可言说的诡异魅力。
    他能完全感受到, 自己身上的异化程度再一次加深了。
    看着镜子, 宗澜沉默一下, 拉开自己身上的睡袍,小心翼翼在手臂上划开一条口子,轻车熟路地为自己抽了一管血,然后扔进异度空间里。
    等他抽完血再看,手臂上的伤口已经恢复如初,成了光滑平整的模样。
    宗澜刷完牙出来后,床上慵懒仿佛一只大猫的L顿时睁开眼睛:“你身上怎么有血的味道?”
    宗澜心不在焉地说:“不知道,可能你昨天晚上太用力了吧。”
    如同往常一样穿戴好衣服后,宗澜让该隐调出一台隐形战机。
    他刚回头,L就已经站在他身后,一只手从背后暧昧地缠绕过来,咬着他的耳朵,好听低沉的声音如同蛇一样钻过来:“亲爱的,你要去哪里?”
    这种音调宗澜可太熟悉了。
    十几天来,某人就是依靠自己好听的声音引诱他,一会儿叫他放松,一会儿叫他腿抬高点,一会儿又说他的水好多,完了还说亲爱的里面好舒服,不忍心拿出来,能不能再来一次。
    想到那些荒唐的回忆,饶是宗澜也有些耳根发红。
    这些天他们在修道会会长办公室,卧室,浴室,浴池,反正私人领域里能够想到的地方都来过。
    “我去一趟江州市,可能会晚点回来。”
    可是一想到自己此去的目的,宗澜就一下子从方才脸红心跳中抽离,整个人的心脏仿佛被灌进铅,直直坠下去。当然,他表面上还是一副没有任何波动的样子,仿佛只是在叙述一件平平常常的事。
    “好,早去早回。”L定定地看着他,忽然帮他理好衣领。
    不知道为什么,宗澜总有一种被看透的感觉。但这种感觉又在L忽然温柔体贴的动作中消弭于无形。实在是这人的动作太像那种等待丈夫归家的妻子,在丈夫离家前帮他整理衣服,贤惠居家的感觉。
    L还没什么,倒是宗澜先被自己这个忽如其来的想法雷得不轻。
    所以他没有说话,而是揪着L的领带,交换了一个吻。
    然后在L看出更多之前,迅速跑上战机,松了口气。
    远远地,宗澜站在甲板上,眺望下方的钢铁战舰。
    他去了一趟江州基地市,却没有降落下去,而是
    在上方俯瞰这座城市。
    S015在他背后抬眸。
    S015是艾子墨的收容物,按理来说宗澜没法越过艾子墨给它提供能量。但现在却可以了。这不仅意味着宗澜异化程度加深,甚至还意味着,他马上就要越过那条线。
    所以,不能再拖延了。
    在这个时刻,S015并没有说什么,而是轻轻将猫爪搭在宗澜裤脚,和他一起蹲着看下方的江州市。
    “我看完了艾子墨的日记,我是被制造出来的终极人造人,设定好了初始程序,在江州基地市那间小诊所里苏醒。宗厉久利用他的预言能力,提前规划好了这一切。他知道,我会是最完美的容器。”
    对于宗厉久来说,宗澜的只是个承受噩梦之主降临的容器,至于他的意志与否,不过享有不到五年的寿命而已,压根不需要在意。
    “但是我在这里遇到了很多人。有好人,也有坏人,有朋友,也有相伴一生的人。你知道我想起了什么吗?”
    宗澜弯下腰去,将S015从地上抱了起来:“我想起我第一次进入收容中心时,他们给我做人格检测,说我是高功能反社会人格。但谁能想到呢?就是这样一个高功能反社会,却是另一个平行世界的救世主。真讽刺。”
    S015安安静静地听着,并不出声打断,只是聆听。
    “其实不到万不得已,我也不想进行这个选择。我并不是一个舍己为人的好人,但我不想让艾子墨的死变得没有价值,他或许也是想到这点,才会义无反顾地去死吧。”宗澜低声道:“还有L,其实在他心底,他一直期望得到艾子墨一个解释,即使我们都清楚他并不需要。”
    “如果没有猜错的话,这是最后一次见面了......”
    战机在江州基地市上空晃荡了一圈,缓缓驶向了尖顶议会。
    S015知道,早在这一年里,宗澜已经把所有能安排好的东西全部安排好了。他以前那些宗澜小队的朋友们,全部都在尖顶议会和修道会的联合帮助下洗清了冤屈。
    余志强鸟枪换炮,据说走马上任江州收容中心二把手,柳国安准备将所长的位置传给他,据说最近和耿宁萌也有了新进展。因为这家伙进青铜机械城之前竟然给心目中的女神发了消息告白,没想到安全回来了。
    李君泽虽然失去了异变者能力,但是这么多年的战斗经验还在,骑士团的人都非常尊重他。
    画家被尖顶议会招募,如今正在最大限度开发他的能力。
    迪达拉现在又回到了修道会里,走马上任缺失的第十主教位置,烹饪师则想一出是一出,自降回来当大门徒了,L也乐得看戏随他去。
    杰克则履行了当初和开膛手的承诺,在完成了一切后自己去议会领罪。本来因为开膛手做下的恶事,他应该被关个几十年,但杰克自己也说了无怨无悔。不过看在他之前有宗澜做担保,又清理了很多污染源的情况下,议会决定让他戴罪立功,现在正在接受审查,以后应该会成为执行者预备役,只不过需要戴上电子脚铐。
    这一切看上去都很顺利,是因为背后的确有宗澜插手。
    他虽说洗白了冤屈,但修道会会长的身份摆在那里,想要达成这样的微不足道的目的简直再简单不过。
    至于为什么......老实说,一开始宗澜的确只把他们当做好用的工具人。甚至在尖顶议会那会儿,他还想着把人骗过来搞异变者联盟大赛的钱。
    可这一切,都在当时艾子墨假意揭穿他修道会会长的身份,小队所有人挺身而出时打破了。
    宗澜只是感情单薄,并不是真的没有感情。
    例如朋友,例如爱情。
    面对既定的离别,宗澜不想搞什么告别仪式,也无意和朋友们说什么
    。
    那样泪眼汪汪的告别方式,并不适合他。所以他谁也没有说,而是一个人来了。至于L,那就更没有必要了。
    “一切都安排好了,可以走了。”
    战机停在了尖顶议会的平台。亚伯plus最高权限开放,为他开启独立电梯,直接从五百多层往下坠。逐渐沉进地下,最终到达负一百多层。
    一层层闪烁着冷光的防护门开启,面容检测,虹膜检测,声纹检测,指纹检测......繁琐的检查过后,宗澜终于得以抱着S015走进了这座位于尖顶议会最深处的房间。据传,这里只有高位议员级权限者才能入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