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8)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好在四号还没有彻底转变成恶堕。”
    耿宁萌松了口气:“只要得到有效的治疗,或许还有机会。”
    “刚才那个情况,如果没有那把刀,可能我早就......”
    虽然耿宁萌当时大喊要他不要插手,但事实上,如果没有那把投掷的手术刀转移恶堕的注意力,恐怕她当场就得被捏断喉咙。
    宗澜耸了耸肩:“运气好罢了。”
    运气。确实,只能是运气。
    想起手术前这位医生拿出来的那些工具,耿宁萌心里满是麻木。
    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因为背对着的缘故,她完全没看清到底发生了什么,只看到医生手里铁榔头一起一落,直接就把四号砸倒。
    C级恶堕被普通人一锤子砸晕,说不可思议都轻了,应该说荒谬才对。
    调查员的直觉告诉耿宁萌,事情恐怕没有这么简单。
    然而她也找不出什么不对的地方,再加上对方的确救了她的命,只能用玄而又玄的运气来解释。
    “对了,我还想问一件事。”
    宗澜问道:“耿小姐知道普通人怎么才能成为异变者吗?”
    “你想成为异变者?”
    他沉思一下:“也不算吧,只是有点好奇。”
    说话留一半,语言的艺术。
    很显然,耿宁萌立马在心里给他找了一个合乎常理的解释。
    这家精神病诊所实在是太偏僻了。
    她和四号是刚好紧急空间转移到这里,实在没得选,要不然也不会踏进这一看就没有半点卫生条件,条件简陋的小诊所。
    重新联系到亚伯并定位卫星后,耿宁萌得知这里距离江州基地市中心有近一个小时的车程,无限接近墙外,除非是身无分文的流浪汉,一般不会有人愿意留在这里。
    “我在电视和网络上也看到了一些关于异变者的介绍,所以想问问。”
    耿宁萌了然地点头:“原来如此。”
    三大异变者组织的成员不仅有编制,包吃包住,待遇还很好。
    大灾厄之后物资匮乏,很多普通人梦寐以求都想成为异变者,为的也是异变者良好的福利。只是其中难度不必多言。
    耿宁萌遇到过不少这种人,别的不说,她偶尔会小区探望隔壁老奶奶的时候,就经常有人凑过来问。
    调查员艰难地给自己挪了个位置,靠到墙上:“通常来说,筛选异变者的途径只有高考前联盟组织的统一测试。这次测试可以筛出绝大部分的异变者。”
    她委婉地说:“如果在这次测试中没有反应,后续想要成为异变者,可能性不太大。”
    大灾厄的宇宙射线改变了整个地球生物的构造,所有人都受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觉醒成为异变者。
    更何况刚才四号变成恶堕的时候,身上也泄露了部分辐射。
    可这位年轻医生没有受到半点影响,表露出要从普通人转化为异变者的排异反应。
    到底是救命恩人,这么直白好像不太好。
    于是耿宁萌换了种说法:“这样吧,我们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如果你周末有时间,可以来江州收容中心找我,我带你去我们医务部做一个详细的检查,看看你有没有觉醒的资质。”
    “好。”
    宗澜问这个问题,主要还是奇怪自己为什么刚才忽然一下就饱了,饱了恶堕就倒了。
    但既然耿宁萌说他还是个没有觉醒异变能力的普通人,他也没有多问,而是打开手机,和她加了个好友。
    加好友的时候,宗澜顺带看了眼那位前男友的聊天框。
    【还没有考虑好吗?你的时间可不多了】
    聊天记录停在了最后一段,没有后续,仿佛石沉大海。
    宗澜对这个装逼犯实在没有多少好感,更何况这人对他还有着非同一般的恶意。
    实在想不通,自己失忆前怎么会眼瞎到和这种人谈恋爱。
    毫无疑问,没有人会想和一个想杀掉自己的人多废话,他又不是抖M。
    于是宗澜主动发了一条消息后,直接把前男友拉进了黑名单。
    【宗澜】:哦,你在教我做事?
    啊,这个反击,这个打脸,神清气爽。
    就在他合上手机的时候,耿宁萌忽然按住了耳麦。
    “来了。”她说。
    下一秒,连天雨幕被耀眼的光破开,能够清楚看到雨水坠落的轨迹。诊所的玻璃门被这灯光穿透,破去黑暗,将内里照得亮堂一片。
    宗澜下意识伸手挡住,眯起眼睛。
    那是数台武装越野车,漆黑的车上画着收容中心的印记。
    因为防偷窥玻璃,他看不清车里到底有谁。
    车门如同蝠翼般悄无声息地滑开,露出内里深色的内饰。
    穿着白风衣黑色战斗制服的武装人员鱼贯而下。
    他们个个戴着黑色的墨镜,胸口贴着调查员名牌,面色冷硬而严肃,手里荷枪实弹,整齐到可怕。
    这行人如同幽灵般包围了整个宗氏精神病诊所,就这样站在劈头盖脑淋下来的大雨中,雨水在透明的雨衣上连成瀑布。
    “嘎吱——”
    诊所的玻璃门从两侧推开。
    “耿队。”
    白风衣敬了一个礼:“调查部C级,余志强,及时赶到,幸不辱命。”
    雨幕里呼啦啦涌进来一群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
    他们训练有素,手中扛着简易医疗设备,彼此之间配合默契,不一会儿就将手术台上的人弄到担架上,围在耿宁萌身旁做完了一系列紧急止血旧主。
    宗澜在背后看了一眼,发现这些大白手上随便一个检测装备都是他从没见过的高科技。看起来就很贵,而且手法也比他这个照着视频现学的熟练多了。
    一边看,宗澜一边默默地在心里跟着学。
    余志强一直在打量这位诊所里年轻的精神科医生,见他心不在焉,便主动开口道:“多谢您在紧急情况下对我们收容中心调查员的救助。”
    在来的路上,他就已经通过亚伯了解了关于这间诊所的全部消息。
    宗澜,男,二十五岁,高中以全基地市理科第一的成绩毕业考入京城医科大学,读了五年法医,毕业时收到了众多司法部门邀请。没想到他通通拒绝,销声匿迹,一年后再度出现,却是来了江州基地市,还是在这么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开起了精神病小诊所。
    是份很干净的履历。
    不知为何,余志强的直觉告诉他,这背后有不少值得深挖的东西。不然也没法解释一个法医怎么中途改行搞起精神科。
    不过再怎么说,宗澜也只是个普通人,连异变者都不是。收容中心虽然负责墙内的污染事件,但最低门槛至少得是异变者。普通人的事情不归他们管。
    于是余志强礼貌性地问了一句:“有受伤吗?需不需要我们送你去江州中心医院做一个全身检查?”
    宗澜低头看了眼。
    自己的白大褂干干净净,连血迹都没有,只有头发乱了点。
    于是他摇了摇头:“谢谢,不用了。”
    “那好吧。”
    探测仪上既然显示这片区域没有遗留的污染辐射,余志强也没有强求。虽然他们肩负着保护平民的任务,但非要说的话,他们异变者最好是离普通人越远越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