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53)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一边说着,艾子墨将视线转向桌角那副相框。
    相框里,一群年轻人勾肩搭背,站在荒野和废墟为背景的硝烟里,面朝镜头,露出青涩而灿烂的笑容。
    最中间的人,有着一头黑发,和漂亮的红色眼睛。
    “我只是没想到,他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恨我。我早该想到的。”
    这个世界上,应该没有比所爱之人痛恨更为难堪的事了吧?
    ......
    宗澜离开了尖顶议会。
    还是和来时一样,他乘坐着第一议长的私人战机返回。
    回来的时候,他忍不住问道:“议长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亲卫官愣了一下,恭恭敬敬地答道:“议长是位伟大的人。”
    听起来像是下属对上司的拍马屁和奉承,但亲卫官脸上的崇敬和敬仰却是做不得假。
    “议长常年不在议会内部,而是在世界各地的SSS级古文明遗迹里,为人类探寻一丝留存的曙光。”
    三S级别的遗迹,即便是超S级异变者,想要全身而退也够呛。
    而全球几乎有90%的S级遗迹,首位发掘者都是这位老人。
    宗澜点了点头,倒是认同了这个说法。
    第一议长的确很有人格魅力。
    就在这时,宗澜耳边传来一声嗤笑。
    还是那个好听到不似人类声带能发出的声音。然而宗澜侧头去看,发现在场两位S级异变者都毫无所觉。
    他打开手机,果然,红眼睛的黑猫头像正浮现在锁屏上。
    然而等宗澜点进去看的时候,却显示对方已经撤回了两条信息。
    【亲爱的,不得不提醒你一句】
    不知道为什么,宗澜直觉觉得,自从他踏上来尖顶议会的行程时,L的心情就变得十分差劲。
    难不成这家伙还真的被关在那座银色尖塔,号称世界上最安全最森严的监狱里?
    【在你恢复记忆之前,最好离那个道貌岸然的老不死远点】
    L语气嘲讽【等恢复记忆后,你一定会感谢我,亲爱的】
    ......
    尖顶议会发生的事情不过一个小小的插曲,宗澜压根就没放到心上。
    这几天赚的钱,还有评估任务的钱也到账了。
    宗澜思索良久,还是打算简单改善一下李君泽和他对面那个病房里的居住环境。不仅斥巨资更换了两床可以睡人的床单被褥,还花大价钱购置了一些仅供病人使用的生活用品,比如热水壶啊牙刷啊一类的东西,最后还得自掏腰包,准备双人份的食物。
    最后一算账,总共花费了五千多。
    宗澜觉得自己的心都疼得在滴血。
    “不行,如今只有进,没有出,我必须得想办法赚钱。”
    贴出去的小广告没有后续,半个人影都没能吸引到。上回花颜给他拍摄的录像,最后闹崩了,自然就没有剪辑成纪录片发出去的意思。
    宗澜想了想,打了个电话给余志强。
    如果可以的话,能在收容中心调查部接点任务赚外快也不错。
    结果对方的语气哭丧又为难:“宗老板,不是我不想给您接活。我也是昨天才知道,您的档案已经被尖顶议会调走封锁了,据说保密等级还很高,现在整个江州收容中心都无权对您进行任务派遣。”
    宗澜皱了皱眉:“我的档案被调走了?什么时候的事?”
    “这......”余志强想了想:“好像在检测出您是净化型后,议会就把您的档案调走了,不然后边也不会有尖塔执行者过来,咱们收容中心完全无权插手。”
    “哦,那行吧。”
    那就不是第一议长特地下令的了。
    对于L的话,宗澜不能说全信,却也不能不信。理智上来说,他的确应该提防第一议长,毕竟自己失忆前很可能是里世界第一邪/教组织的二把手,这个身份要暴露了下一秒就能享受和L一样被关起来的待遇;但情感上来说,他又不大愿意怀疑那位让他不自觉觉得十分亲近的老人。
    挂掉电话后,宗澜坐在沙发上思考。
    正规接取任务不行了,那就只能来野路子了。
    “八个零,这笔巨款绝对不能留在秘密教团,否则给他们存在银行里,每天都不知道能有多少利息,这种躺着收钱的痛苦务必让我来承担。”
    下定决心后,宗澜打开了赏金猎人网站。
    他发现,自己今天上午发的那个帖子,竟然有整整三千个浏览量。
    “好家伙,这也太赚钱了吧!”
    虽然疑惑这么精美的照片为什么没有奇怪xp的老哥进行高额打赏,但这个浏览量已经让宗澜倍感满意。毕竟动动手指就能赚三千,这活还不轻松?简直和捡钱差不多了。
    “这样,以后和余志强商量一下,执行任务的时候把我捎带过去。就算拿不到任务佣金,赚点外快钱也是没问题的。”宗澜摸着下巴寻思。
    一边做秘密教团的任务,一边到处混点拍照钱。
    “修道会可真是富得流油,估摸着我做上一单,就可以金盆洗手,衣食无忧,想买什么买什么,再也不用为生计发愁。”
    宗澜告诫自己:“不管秘密教团后面再给我多少钱,我也只干一单,一定坚守底线!”
    给自己做完思想工作后,他收拾收拾,洗洗睡了。
    睡前,宗澜在心里默念“希望今晚做梦”。
    虽然第一议长没有告诉宗澜太多关于他父亲的事,但宗澜从对方口中得知了自己父亲的名字。
    有了名字就好办了,据说修道会的情报网和数据库几乎能和尖顶议会相比拟。接连两次出现在主教的长条桌上,宗澜也搞清楚了一些步骤权限,只要别人看不见他,他就敢摸去寻找有没有关于他父亲的线索。
    然后今晚宗澜还做了一个梦。只不过是个常规普通的噩梦。
    梦里,他的诊所不仅焕然一新,还配备了无菌手术室。从小小的诊所老板直接荣升为精神病院院长,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梦里有个看不清相貌的前男友,总是没事找事来骚扰他。最可怕的是梦里的宗澜竟然不知怎么回事真的和前男友看对眼了,于是半推半就,两人很快就发展成动手动脚的关系。
    好在就快要亲密接触,眼看着躺到一张床上时,天亮了。
    醒来后,宗澜在床上足足坐起来五分钟,这才慢吞吞下床。
    一旁的手机屏幕亮起,黑猫头像如约而至。
    “亲爱的,早安。”
    L发来语音条,语气戏谑:“昨晚没有睡好吗?”
    正在刷牙的宗澜踩着拖鞋走进卧室,拿起手机,反手送给L一个拉黑后,这才慢吞吞地走出去,继续刷牙。
    这场噩梦给宗澜带来的心理阴影比几次看到钱生生从手里溜走还要大。如果他睡觉的时候戴着情绪检测器,可能就能听见情绪检测器发出至少不亚于橙色级别的警报。
    吃完早餐后,宗澜又在客厅里坐了一会。
    来自秘密教团的加密任务档案还躺在他手机邮箱里。很显然那位神秘的会长对自己头号马仔还算贴心,没有迫切要求他接到任务后立马执行,而是给了他一周的缓冲时间。
    这一周以内,只要想执行任务了,他随时可以用手机联系该隐,让该隐为他进行第一个任务的前置安排。
    听起来倒是不需要自己多动脑子的意思。
    不过向来谨慎的宗澜仍旧心怀忧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