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185)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某种意义上来说,宗厉久的预言,的确是可怕。
    ——无论如何,他所信仰的主,都会来到这片土地。
    在修道会会长雷厉风行之下,三大仪式有条不紊地推行着。
    圣餐仪式之后,告解仪式和受洗仪式很快结束。
    日子来到了最后,也是最重要的降临仪式。
    庞大的钢铁教堂早已装点完毕,周围洒上了用不知名材料研磨的暗金色粉末,据说能够加强对灵性的沟通和加强。
    一簇簇挂在走廊两旁的灯柱映照在墙壁,投下噩梦之眼的黑色虚影。
    镌刻着繁杂神秘花纹的祭祀台上,早已跪拜着十二主教,身后则是密密麻麻的修道会教徒,所有人脸上都挂着狂热,口中念诵着赞赏吾主的呓语。
    宗澜穿着一身看不清面容的黑袍,手中拿着一柄银色的仪式刀,走上中央祭坛。
    比起先前主动降临的噩梦灾厄,这才是最为正统的,由教徒开始进行召唤吾主的仪式流程。
    下一秒,在众目睽睽之下,宗澜划破了自己的手腕。
    血不够,他就直接轻描淡写地划开了自己的大动脉。
    猩红的鲜血蜿蜒着流出,汇入苍白的手掌,最终聚成一捧,又顺着指节指间漏下,滴滴答答缀在祭祀花纹里。
    充满力量的血液轻易地点亮了这方祭祀台。
    想要召唤噩梦之主,没有人比继承了噩梦力量的宗澜更加合适了。
    “降临于世吧,噩梦之主。”
    伴随着纹路一条条亮起,庞大的力量在钢铁教堂的穹顶下汇聚。
    教徒们昂起头,充满狂热地看向祭坛中央。
    血仍旧在淌。
    因为失血过多,宗澜逐渐眼前发黑,站立不稳。
    但还有一小半祭祀台没能亮起。所以他的刀尖只能更加深入,勉强站立。
    空间仿佛被撕裂开,无序的存在窥探着世界。
    在昏迷前的最后一秒,宗澜感觉到熟悉的气息。
    他分不清自己召唤而来的,究竟是灭世的邪神,还是久别重逢的爱人。
    直到他落入一个冰冷的臂弯里。


    第125章 125
    L仿佛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他和宗澜做完交换后, 便孤身一人离开了尖顶议会地下,去往地上。
    这大半年里过去的每一天,L都在为今天做准备。
    没有人比他更清楚, 在那片荒芜时间里,若是没有媒介,根本无法联系上现实。就连他, 也不过是刚好链接上了宗澜这个变数。
    所以和他做完交换后,宗澜就回不来了。
    回不来了也好,因为L对未来自己要做的事情没有任何把握。
    他的异化程度比宗澜高太多太多, 因为上升得很高, 越接近那片“根源”,便愈发清楚,那种力量终究不是人类能够掌控的存在。
    只有将宗澜送走, 他才能够安心奔赴他该奔赴的命运。
    是的, 命运。
    L很清楚,为什么艾子墨最后会选择去死。
    他了解自己这位曾经的老师,即使转变为带着报复的恨意,也依旧了解。
    而事到如今,那些是非对于他来说都过去了, 能够紧紧攥在手中的东西,也只有自己,另一个自己。
    “从这里离开后, 尖顶议会会发动全部力量寻找我。”
    于是L避开所有耳目,他去了青铜机械城。
    超S污染源被祛除后, 青铜机械城也成了一座死城。
    但是这里残留的污染辐射仍旧很多, 再加上位于太平洋深处, 海兽盘旋, 十分危险。所以在确定超S级海啸灾厄被净化后,在这里留守的队伍便被尖顶议会撤走,全力准备应对最后一道灾厄。
    L就站在青铜机械城的中央。
    这里是一片用黑色石头搭建的古怪庞大殿宇,花纹雕刻带着强烈的不洁感,中央还有一道深深的刀痕,那是艾子墨带领亲卫队孤兵深入时,以自己生命为代价,在太平洋上亮起的最后一刀。
    走到这里,他周身溢散的黑雾再也控制不住,猛然爆发出来。
    自从海啸灾厄归位后,往后的每一天,距离噩梦之主的苏醒都要更近一步。就像当初的宗澜一样,即便他什么也不做,身体的异化程度也在逐日加深,先是瞳孔完全变红,能力逐步攀升,在超过超S级的范畴后,逐渐脱离人类,越走越远。
    L又和宗澜不同。宗澜到底没有直接收割掉超S级污染源,他却是直接收割了一整个海啸灾厄。所以在异化程度上,L远胜于宗澜。
    可以说,当时艾子墨为什么那么匆忙地召开全人类审判,不管不顾直接将他放逐到世界之外,也有这个原因。好在那片荒芜时空之外,虽然让人感到绝望,但处于世界外侧,时间切切实实是停止流动的,L的异变才得以停下。
    可现在,和宗澜做完交换后,他身上的时间再次开始流动了。
    这同时也意味着,L的交换直接加快了噩梦之主降临的速度。
    ——也加快了自己毁灭的速度。
    不过短短半个月时间,L周身溢散的黑雾就将整个大厅包裹住。
    在这片黑雾里,他失去意识的同时,也能感觉自己的精神在汇入另外一片更加浩瀚,晦涩,可怖,邪恶的洪流。
    这片洪流是无序的,充满恶意的。
    任何一个人类,即便是精神系S级异变者,在接触到这片洪流的刹那,都会被毫无阻碍地吞噬,疯狂,迷失在呓语和狂乱里。
    就像宗澜在荒芜世界里游荡,需要寻找一个寄托自己力量的锚点,才可以重返世界内侧一样。他们本身也是宗厉久精心准备的容器,是噩梦之主降临的锚点。
    在宗澜降临后,S015被抹消掉了意识。所以,L也本该不例外。
    是的,本该。
    或许是执念过深,又或
    许是残留回响。
    总而言之,在噩梦之眼看向宗澜的时候,浩大精神洪流中,竟然有渺小的一簇产生了近乎于“情感”的东西。
    他浑浑噩噩,满心满眼都是——
    不要伤害那个人。不要伤害那个我爱的人。
    没有人知道L是怎么做到的。
    就连L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的。
    噩梦之眼闭上了,但他爱的那个人,也从噩梦之眼的关闭中,终于窥得了他的所在。
    于是,背对着全世界,修道会举行了二次召唤仪式。
    即使这个仪式的终点,稍有些不对,便是灭亡的结局。
    ......
    外面的天已经黑了。
    偌大的修道会会长办公室里,沉寂夜色难明。
    他躺在床上,只能看见男人熟悉的轮廓。后者身上缠绕着晦涩难言的黑雾,把玩着他的手指,同他十指相扣。
    虽然距离噩梦灾厄撤离已经过去三年,但宗澜永远不会忘记这种触觉。即便现如今扣住他的手的,已经不能算是人类。
    “在举办召唤仪式的时候,你在想什么呢?”
    “其实我什么也没有想。”宗澜笑了:“世界毁灭,人类灭亡,我也不在乎。我只希望你能回来。”
    他们都是这样的人,同一种人,同一类人,同一个人。
    回应他的,是愈发扣紧的双手。
    “我只是一抹意识,并不一定能完全回来。”L低声道:“我已经成为噩梦之主的一部分,但祂的意识并非是我可以掌控的存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