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184)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包括人迹罕至的沙漠,各大海域。当海船重新下海时,  围观的人们纷纷发出欢呼声,  脱帽致意。
    众所周知,地球上的海域面积远超陆地面积。
    甚至在大灾厄前,  人类对于海洋的探索也仅仅只有非常浅薄的一点,更何况大灾厄后,  海洋里孕育了无数污染源,  还有无数因为污染辐射而变异的海兽。
    这些海兽和污染源远离大陆,  陆地上的污染源都足够人类焦头烂额,  又怎么可能去管辖海上的巨兽?久而久之,海洋生态系统构建完成后,  污染源逐步壮大,最终成为无人区。
    可噩梦之主这回撤走,撤走的不仅仅是污染源,  甚至就连之前异变过的海兽也全部像是被祛除了污染一样,  回归到最原始的状态。
    这一点,  议会发布会上也讲解过。
    “因为最开始降临的污染便是外来产物,噩梦灾厄在空中孕育形成时掠夺了地球上绝大部分污染,最终才能诞生出最后一道灾厄。”
    就和宗厉久猜想的一样。
    之所以创造出宗澜这个人造人,是为噩梦的降临打造出最适合的容器。
    宗澜每一次吸收污染,自己能力得以增长的同时,也在一步步走向毁灭。他上升得越高,越脱离人类,接近无序疯狂,接近噩梦。
    不得不说,在这一条道路上,l比他走得远太多了。
    或许也正是因为走得太远,背离人类,才会让他做下最后的决定。
    在容器这一点上,他远比宗澜合格。
    如果换成宗澜,他想,自己应该没有把握在噩梦之主完全降临之际,被那种庞大浩瀚不可名状的存在冲击时,仍旧保留哪怕一丝意识。
    但这些已经都同宗澜无关了。
    修道会内,人来人往。
    自从议会宣告完新闻发布会后,三大异变者机构也在逐渐调整方向。根据艾子墨留下来的文件,薪火骑士团可能直接会变成开荒骑士团,收容中心则主管收容,取消调查部,生命基金会倒是可以完全保留下来,只需要调整其中项目。
    至于里世界,变动则更大了。
    说起来也好笑,在噩梦之主降临后,大大小小的教会们要么不想见到世界毁灭的结局就地解散,要么则全部改信噩梦之主,以修道会马首是瞻。
    而修道会因为会长搞出的大事,整个会内气氛大变,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完成了连宗厉久在世都无法完成的终极任务——全体洗白。
    不得不说,这真是个美丽的误会。
    不过现在修道会会内也不关注这个了。
    之前会内主教们做坏事,那是为了会内资金做准备,为了到处搜罗降临仪式需要的材料等准备,散播信仰。
    现在噩梦之主降临,直接就是真身传教。
    这下好了,信的人和不信的人一下子就分出来了,头头都出来了,根本不需要修道会内的传教使再费心去传教。
    修道会放在钢铁教堂内的噩梦之眼已然达到最鼎盛的金光,象征着信仰已然达到巅峰圆满的状态。
    唯一担心的,只有噩梦之主降临仪式所需的材料。
    关于这个,宗厉久早早就备好了后手。
    他一
    个狂信徒,能算计到死后的事,又怎么可能不把材料全部准备好呢?
    其实早在修道会伸出援手帮助剥皮教会,协助他们召唤瘟疫灾厄的时候,就出过不少物力,足以证明会内关于这方面材料,那是只多不少。
    所以这三年来,整个修道会会内都在筹备大事。
    十二主教纷纷走了又被召回,更别提传教使,整个会内如铁桶一般。
    偶尔主教闲聊时,也会私下道:“自从上回吾主降临失败后,会长是越来越高深莫测,喜怒难辨了。”
    这话也不能说错。
    之前有l在的时候,修道会内部大多事务还是他代劳。
    可l走后,宗澜一心都扑在寻找l身上。要说感情,两个人对这个组织都没有多少感情,一个利用它和艾子墨打擂台,另一个则是心里还留存着希冀,想要实践一下最后的办法。
    说白了都是利用。
    除此之外,其余的主教倒是纷纷赞同。
    “此次重启吾主召唤仪式,会长不忘本心。”
    “吾主上回降临失败,未能叫世人领悟荣光,我等必将肝胆涂地,一切荣耀归属于主,赞美噩梦之主。”
    很快,日子又是一天天过去。
    修道会会内气氛愈发严肃。
    全体会内教徒都清楚,他们要重启噩梦之主的降临仪式。
    仪式一共分为四步,圣餐仪式,告解仪式,受洗仪式,以及最后的降临仪式。
    这几个仪式,之前l执掌修道会,还不知道自己身上秘密的时候,就曾经做过。宗澜也跟着参加过圣餐仪式和告解仪式,曾经还嫌弃过残忍。
    但今天,他却成了这个残忍的人。
    一头头雪白的羔羊被带领到仪式举行的钢铁教堂内,脖子上拴着绳索,依次走上祭祀台。
    操纵它们的异变者让羔羊们一个接一个坐下,四蹄着地,模样乖顺。
    紧接着入场的是唱诗班。
    唱诗班的小孩穿着白裙,口中唱颂着诡异的音调和颂词。
    “赞美伟大的真神噩梦之主”
    宗澜坐在首位。
    如今他已经可以做到分裂出好几个虚影,至少用来充当一下第一主教不成问题,不让手底下这些仍旧需要卖命的主教们发现不对。
    等到羔羊全部被鲜血染红,仿佛被什么看不见的东西吞噬之后,宗澜才缓缓举起酒杯:“诸位,请举杯。”
    他虽然是这么说着,思绪却逐渐飘远。
    上一回在这个议会上,宗澜已经知道了l的身份,大吵一架后心中仍旧怀抱着猜忌。距离现在也有快五年了。
    没有人能够明白他现在的心情。
    宗澜收回思绪,将杯中的葡萄酒一饮而尽。
    夜晚时分,他站在修道会会长办公室内负手而立,眺望着远方的月亮。
    s015忽然从门外进来。
    宗澜从地上抱起它:“你也是来劝我的吗?”
    姜黄色的大猫没有说话
    事实上,它现在也没法说话了,更不具备思维能力。
    噩梦之主离去后,遗留在地球上的收容物也开始慢慢慢慢失去力量。更何况s015当初为了成为宗澜从世界外侧投影到地球上的媒介,自愿献祭,如今已经失去了自我意识,变成了一只普通的猫咪。
    如果s015没有失去自我意识的话,它一定会劝自己的吧。宗澜想。
    毕竟他现在在做的事情,极其疯狂,不可理喻。
    要是被世人知道了,恐怕当即就会从救世主沦落为真正的罪人。要是办成了,就得来一场真正的全世界审判,被流放那是妥妥的。
    打死宗澜他也
    想不到,最开始想要灭世的是l,准备材料搞事情的也是他,结果到最后践行这个计划的,竟然会是自己。
    “嗤。”他低声嘲笑,抬眸看向黑夜中的月亮。
    那天天空上噩梦之眼的最后一瞥,让他心中升起一个大胆的猜想。
    走遍了整个世界,都找不到l的踪迹,那唯有一种可能,也是最后的可能。
    宗澜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但他早已经不在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