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降临(52)

作者:妄鸦 时间:2022-11-18 10:12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现代架空 天之骄子

    这样的话, 宗澜也觉得挺难办的。不过他转念一想, 议长说的预言指的可能是全体净化型, 所有净化型可能都有一个弥赛亚的名头,否则不会参与联盟异变者比赛。
    说实话, 宗澜对这种大事着实提不起什么兴趣。
    他只想安安稳稳赚钱, 天塌下来也轮不到他这个非异变者顶上。当然了,如果真的到了那种非他不行的地步, 只要谈好报酬, 宗澜也是会顶上的。
    不过现在看议长没有出言劝告,苦口婆心的态度, 宗澜想, 事情肯定还没有发展到那种无可挽回的地步。索性也就不再想了。
    “上回尖顶执行者的事情,我很抱歉, 他们已经受到了应有的处罚。”
    书桌背后, 两鬓微白的议长深深地叹气, 话锋一转:“这些年我一直在外面寻找能够续存人类的办法,疏忽了对议会的掌控。因为总有些不听话的老鼠, 在这样的局势下仍旧想着内斗。”
    银色尖塔外的云层里浮动着日光。
    日光从厚重的雾气里刺出, 将整个落地窗镀成金光闪闪的颜色。
    在这样的光下, 站在那里的好像不是权势滔天的第一议长, 而是一位脊背佝偻, 疲惫苍老的鬼魂。
    许久,艾子墨才说:“江州基地市近来不太和平,那里很快就要有大事发生了,如果不想掺和进来的话,还是尽早搬走吧。”
    这也是他预言家父亲做出来的预言吗?宗澜想。
    然而议长没有回头,而是反手指了指桌上。
    “上面是我的信物,如果遇到麻烦,可以直接用它联系我的亲卫官。”
    “接下来,整个议会都会很忙。不出意外的话,这可能是我们倒数第二次见面了,孩子。”
    议长背负双手,看向远处的落日:“如果真到了那一天,一定记得来尖顶议会找我。”
    说道这里,他的声音骤然变得干涩:“你的父亲将你托付给我,虽然是第一次见你,我却感到由衷的喜悦。我总是要保护你的,孩子。”
    很难形容宗澜这一刻的感受。
    明明不认识这位议长,却能够切身体会到他的心情。
    那种看着他时隐晦却又深沉的难过与痛苦,每当宗澜想要探究这目光到底是在透过他看别的人,还是其他什么时,艾子墨又每次都能完美地收敛。
    要不是宗澜下苦功夫研究过人的神态和心理,类侧写能力,否则很难看出这一星半点的不同。
    正因如此,宗澜才更加觉得奇怪。
    他以为像议长这样,既有权又有实力,应该意气风发,在他面前更加冷厉威严一点。作为人类的精神领袖,他该坚定不移,而不该在一个小辈面前情绪这么外泄才对。
    “不管遇到什么麻烦,都可以拨打上面的号码。”
    “至于危险异变者防治计划,不必太担心。”艾子墨闭了闭眼:“很快这个议案就会废除,关押在尖塔里的危险异变者也会戴上抑制器,充入尖顶麾下的军队。浩劫在即,这些都是可以利用的力量。”
    “至于江州收容中心那边,不要再去了。你还不是异变者,想要变成真正的异变者,需要付出的代价远远比你想象中还要多。”
    老人虽然也是苦口婆心地劝,只是内容却和宗澜之前的猜想完全不同。
    并没有忽悠他参加比赛,反而让他保护好自己。
    真的很像一位慈祥的长辈。
    年轻的医生拿起桌上的那张卡片,这是张镀银的名片,下方只有弥赛亚的名字缩写和一串号码,十分简约,看起来毫不起眼。
    他随手把卡片放到口袋里,“谢谢议长。”
    “冒昧相问,议长,请问我的父亲现在在哪里?”
    宗澜犹豫了一下:“我之前因为生病失忆,忘记了很多事情。”
    这一趟不能说全无收获。
    浩劫在即,尖顶议会似乎没心情腾出手去对付秘密教团。再加上第一议长先同他表露了善意,比起暴露自己,宗澜更想知道关于自己家人的信息。
    “......我很抱歉。”
    许久,艾子墨才低声道:“他已经过世了。”
    ......
    穿着白大褂的年轻人离开后,偌大一个书房再度陷入静寂。
    躺在书桌上的猫咪忽然慵懒地起身,撅高尾巴伸了个懒腰,忽然口吐人言:“您将刻录了弥赛亚身份的卡片给了他,如果没记错的话,那张卡片的权限在尖塔内部,几乎是您之下最高的吧?”
    鲜少有人知道那张平平无奇身份卡的真实用途。
    但是一直当做宠物养在议长身边的S015却清楚。如果第一议长在战时牺牲,那手持弥赛亚身份卡的人可以无条件接管整个尖顶议会的最高指挥权。
    收容物S015是一只凯米尔色的缅因猫,拥有不亚于人的智慧,是第一议长艾子墨养在身边多年的宠物。
    它陪伴这位孤独的议长很多很多年,猫肚子里知道许许多多秘密,那些说出去,就会撼动全球的终极秘密。
    “是的。”
    “可他明明就是您这些年苦苦寻找的弥赛亚吧。”
    S015不理解,为什么议长不仅没有将人吸收进来,反倒还告诫弥赛亚不要参与:“只有不到两年的时间了,我们不应该把他立即调入尖塔精英队伍,立即开始着手安排课程和专人进行培养吗?那孩子并不像他的父亲,他的精神状态很稳定,也并非心怀信仰的狂信徒,完全可以以谈条件的方式换取他的同意。”
    没有人比S015更清楚弥赛亚这三个字所代表的含义。
    毫不夸张的说,整个人类的未来或许都托付在这三个字上。
    “不。”艾子墨摇了摇头。
    “我不想再犯一次错了,一件事,错一次就够了。”
    只有在这种片刻独处的时候,艾子墨才能卸下一切伪装,走下那个万人簇拥敬仰的宝座,变回一个耄耋之年的普通人。
    他坐在象征权势的高位上,却将头埋进自己苍老的掌心。
    S015迈着猫步走到这位老人身旁,毛茸茸的尾巴卷在他手腕上:“您上一次使用能力的时候......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抱歉,我知道我不该问的。但是您现在的状态很不好。”
    S015的猫耳朵在空气中微颤:“......您身上背负太多东西了。即便是您三年前下定决心那日,都没有出现过这样失态的情况。”
    三年前的那一天,S015蹲在书房里,安静等待。
    它知道,这位老人会推开这扇门,虽然对它而言不过是极为寻常的一天,可对艾子墨来说,却是亲手斩断了心爱之人的头颅,又一次结束黑暗漫长的失败旅程。
    “我错了。”他喃喃自语:“这一切真的有意义吗?”
    S015从来没见过这位坚毅到冷酷的老人露出那样的表情。
    S015甚至以为自己见到的不是第一议长,而是一位被抽走了灵魂的行尸走肉。可连那些苦难都没有打倒他,他要是真的倒下了,人类又该怎么办呢?
    “没事的。”
    第一议长胸膛起伏着,将手搭在了S015毛茸茸的皮毛上。
    他轻轻抚摸着:“你知道的,我习惯了。”
    “没有关系。即使没有弥赛亚,我们或许也能找到另一种消除污染的办法。过去都能找到办法,这次也一定可以,至少......即使是最差的情况,也还有我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