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离婚后我的信息素变异了(164)

作者:软枝黄莺儿 时间:2022-11-11 10:00 标签:爽文 甜宠 ABO 豪门

  宋迟秋记起了今天的主要任务。
  “他啊,来谈合作的。方导最近要拍一部民国戏,制作很不错,我也投资了一部分,方导打算定的男主就是裴均。”
  “稀奇。你不和他不对付吗?还让他演方导的戏。”
  “我和他哪里不对付了?”
  “因爱生恨,老死不相往来……”贺扬绞尽脑汁想着,把自己闲来无事看网上那些娱记们的分析都跟宋迟秋扯了一番,“裴均当时追你的时候可是轰轰烈烈,你和祁越宣布要在一起之后,他就再也没在记者面前提过你了,好多人都猜你们关系破裂了。”
  “他是个好演员。”
  宋迟秋就算现在还对裴均有些膈应,但不得不承认,裴均是当之无愧的影帝。
  他现在只是偶尔拍拍戏,还因为祁越受伤的原因推了不少戏约,而裴均却是全年无休,每部电影都是精品,这一点,宋迟秋还是很佩服的。
  omega不打算和他正面对上,站起身就要走,却晚了一步。
  裴均看到了他,只是顿了一下,便朝他走过来。
  “……”
  宋迟秋下意识看向贺扬,贺扬却跟不认识他一样,把自己的墨镜一戴,转身就走。
  “喂,你——”
  “自求多福。”
  贺扬又不是没看到裴均身后有那么多记者在拍,他才不想被拦下来问半个小时的问题呢,果断开溜。
  “迟……宋先生。”
  裴均立定了,站在他面前,平时一派云淡风轻的alpha居然有些紧张,“好久不见了。”
  “是好久不见了。”
  宋迟秋扯出一丝笑容,“你带来的记者看起来也好久没见我了。”
  裴均怔了怔。
  他身后的记者们见到宋迟秋就像狼见到肉一样,话筒成堆地挤在宋迟秋身前。
  ——“啊宋总,这是您在宣布和祁越分手后首次公开露面,方不方便接受一下采访呢?”
  “请问宋先生,您在微博所说的是一时气话还是真实想法呢?”
  “真的不结婚了吗?”
  “宋先生,临时决定分手的原因是什么呢?”
  “难道是祁越祁先生做了什么让您无法忍受的事情吗?例如,出轨?”
  宋迟秋很想朝他们一人丢一个臭鸡蛋,奈何没有武器。
  他简短地抛出一个个没有感情的回答,“不方便。不透露。请大家不要随便揣测。”
  “那就是说你们分手是真的了?”
  “。”
  等到安保人员们终于把闹哄哄的记者们请出去的时候,宋迟秋已经被围得一点都不冷了,他手里的豆浆还洒了一小半。
  “嗐。”宋迟秋嫌弃地去找纸巾。
  裴均默默递给他一张手帕,帮他擦身上不小心沾到的豆浆。
  “对不起,我没注意引来了那么多记者。”
  “行了,这次相信你不是故意的了。”
  宋迟秋随口说着,他看到裴均眸中一闪而过的愧疚,才记起自己这不经意的话还是一语双关。
  他们刚见面的时候,裴均可是费尽心思要在他们之间引来记者传绯闻呢。
  他无意去解释,alpha也低下了头。
  “抱歉,之前的事情……”
  “之前的事情过去就过去吧。”
  宋迟秋及时打断了他要怀念往事的话头。
  裴均静静地陪他走着,说,“我早来了半小时,现在,方导应该还没到。”
  “嗯。”
  “那,我可以去你办公室坐一坐吗?”
  宋迟秋叹了口气,“不用跟我再扯这些有的没的了。裴均,我是和祁越分手了,但我也不会接受你的。”
  “……你还真是坚定。”
  早就知道自己没有了机会,却总想再试一试,哪怕,又一次撞了南墙。
  “不是坚定,是我了解自己。”
  宋迟秋清楚地知道自己对裴均没有过动心的感觉,裴均很完美,完美到像是私人订制的男友,找不到什么缺点,但他只是单纯的没有感觉而已,“裴均,我们还可以做朋友,你是一个很好的演员,也会是一个和我有很多共同话题的朋友。”
  裴均沉默了很久。
  “我其实并不愿意。”
  “所以?”
  “但在朋友和陌生人之间,做朋友,距离总是要近一些的。”
  宋迟秋舒了口气,主动朝他伸出手,“那好,那微信就可以重新加回来了。”
  裴均朝他笑笑。
  “我一直记得你的号码。”
  “注意分寸。”
  “好。”
  裴均拿出手机跟他重新加回微信的时候,宋迟秋看了一眼,觑到他通讯录的最顶端就是明涟。
  宋迟秋似无意地问了一句,“你和明涟,一直都有联系么?”
  “当然。我当初是他的导师,现在也一样。”
  “说的那么道貌岸然。”
  宋迟秋瞥他一眼,“你明知道他喜欢你。”
  “这种话还是不要乱说的好。”
  宋迟秋哂笑一声,并不再说。
  他其实有些讨厌裴均这样的态度,裴均或许觉得冷处理对他们两个都好,却不知道,这种冷处理还会给人希望。
  他多高尚啊,一直用温柔和耐心来安慰喜欢他的人,从不疾言厉色地拒绝,小心翼翼地维护着别人的自尊,也用一张虚幻的网把自己的眼睛蒙了起来。他不去看身后那个一直苦苦追寻他的人,这样,就能心安理得地没有一丝愧疚感。
  宋迟秋眺望远方,目光落在外面热闹的街道,淡淡道,“有时间,你可以多陪陪他,他变成了omega之后一直挺不容易的。”
  “迟秋…你、你也知道他信息素的事情了么?”
  裴均听到他的话,愣了愣。
  他记起明涟和宋迟秋也是无话不谈的好友,也许,明涟已经把这件事告诉宋迟秋了。
  “什么?”
  宋迟秋的疑惑不像是装出来的。
  裴均蓦然意识到他还不知道这些,“没什么。”
  “你知道他身上的秘密,他是为你变成omega的,是不是?”
  “我……”
  裴均看到他审视的目光,omega的眼神像是锐利的手术刀,可以轻易地剖开所有的秘密,让他无所遁藏。
  裴均苦笑一声,“是我说漏了嘴,我不该告诉你的。”
  【作者有话说:今日份的粗长。
  双更今天搞不动了,剧情卡住了,要重新写一下大纲,明天尽量安排好剧情搞双更。】


第153章 揭穿
  天色尚明,宋迟秋忙完了工作从大厦里走出来的时候,远处的晚霞正散着金色的光。
  宋迟秋戴着墨镜,漫无目的地走在熙来攘往的街道上,路上,碰到一个在卖蛋烘糕的小摊。
  甜香溢满在空气里,把冬日里的冰冷都软化了许多。
  宋迟秋停下,买了几块红豆味的仙豆糕,用纸袋提着,朝着熟悉的方向走去。
  他记得明涟挺喜欢吃这些小零食的,就是不知道,他现在还喜不喜欢。
  宋迟秋满脑子都是裴均刚刚跟他说的话,心里乱成一团麻,一片空白。
  不知不觉中,已经走到了目的地。
  明涟的新家处于市中心,离宋迟秋公司很近,宋迟秋如今去见他很是方便,但两人见面的时间却越来越少。
  宋迟秋站在门前,敲了敲门。
  没多久,门开了。
  明涟穿着宽松的棉质居家服,皮肤白得像瓷,有点不似真人
  “迟秋哥哥…你怎么来了?”
  明涟看到他明显有些惊讶,他的声音有些涩,像是要躲避什么似的,不去看他的眼睛。
  越过他的视线往旁看了一圈,青年舒了口气,拉他进门。
  “进来吧,外面应该没有狗仔了。”
  “我一直注意着呢,没有引人过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