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离婚后我的信息素变异了(70)

作者:软枝黄莺儿 时间:2022-11-11 10:00 标签:爽文 甜宠 ABO 豪门

  傅淮生之墓。
  他等了大半辈子,最苦最难的日子都过来了,却等来了那个人的儿女满堂,和他自己瘸了的腿。
  “傅淮生,你不守信用。”
  沙哑的声音轻轻地响在安静的大厅里,褪去了年少时的青涩,所有的委屈都成了这一句,“你让我等你,我等了。”
  但,“你呢?”
  柳幺还是成了柳摇春,只在那一刻,可以任性地让自己在垂暮之年再怨那人一次。
  夕阳下,只剩那长长的背影。
  灯光逐渐暗淡,观众席隐约传来啜泣声,随即,掌声雷动。
  刚刚下了台的叶霜霜和主持人并排走过来,女生眼中隐隐有水光,却在对上宋迟秋的眸子时又不自然地抿着唇,扬起头不看他。
  真别扭,明明都要哭了。
  宋迟秋在心里想。
  他自己其实演得也很入戏,刚刚被台下的掌声提醒,才知道自己只是在台上表演罢了。
  真正属于那个时代的悲伤,不是这短短不到十分钟的表演就能讲述出来的。
  主持人也被戏中的气氛带动,表情沉重了很多,但他还记着自己的职责,努力活跃着气氛。
  “感谢两位演员带给我们的表演,真的很好。我看到台下很多观众都落泪了,连我们尹老师刚刚也跟工作人员要纸巾呢。”
  镜头转向导师席上的尹秋吟,女人正拿纸巾擦了下眼角,她鼻尖通红,破涕为笑,怪主持人戳穿了她。
  “实话说,《长相思》这部电影我看了很多很多遍,但每一遍看到这里的时候都会看哭。”
  尹秋吟说,“我一直觉得这部电影,无论怎么翻拍都演不出原来的感觉,所以我一直很反对翻拍这部电影、或者演员去模仿这部电影里的片段。在导演说选了《长相思》中的一段时,我都在反对,我说没人能再演出顾绥先生当初一分的神采。但,现在看,你们演得很好,至少可以让我改观了。”
  能得到忠实影迷的承认,是很令人自豪的。
  “谢谢尹老师的认可。”宋迟秋说。
  叶霜霜则满含期待地看向自叶礼。
  宋迟秋看到她努力压着雀跃想让严格的父亲夸奖她的样子,嘴角弯了弯。
  而叶礼仿佛看不到她的期待,沉声说,“宋迟秋演得还是不错的,这段戏,至少是我在所有翻拍中少数可以看得下去的,宋迟秋对角色的感情把握还是准的。但,叶霜霜接戏不够自然,太过想表现自己,却驾驭不住角色,反而被宋迟秋的角色给压制住了。”
  叶礼说得很不客气,爱之深,责之切,宋迟秋能理解他的心理。
  台上的女生紧咬着唇,看着很不服气,眼底也红了。
  “其实霜霜演得也很不错了,对于她这个年龄来说,让她演出那种老人的沧桑感确实太难了。”裴均替叶霜霜说话。
  叶礼冷哼一声,“她难?宋迟秋不也一样难,而且他演得还是跛了的柳摇春,各种细节的把握比傅夫人这个角色难得多。人家还是非科班出身,一天表演都没学过呢!”
  “……”
  宋迟秋:我不是,我没有,我其实学了四年表演呢。
  尹秋吟情商还是高的,她知道叶礼素来对女儿严厉,如今看着自家女儿被一个没学过表演的新人比下去肯定心中不快,忙说,“看叶老这意思是钟意宋迟秋了,但,我可先把话说了啊,我要宋迟秋!”
  还朝宋迟秋眨了眨眼,“怎么样?秋秋,来我这里吗?”
  宋迟秋忽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他怎么想起了那些喊他秋秋老婆的人。
  但,尹秋吟显然说得太早。
  裴均微微一笑,说,“我也想要宋迟秋呢。”
  全场轰动,口哨声不绝于耳。
  他俩最近的绯闻传得那么厉害,裴均非但不避讳,还说出来要宋迟秋的虎狼之语,也不怪观众激动。
  叶霜霜看宋迟秋的眼神就像是在看祸国妖姬、红颜祸水。
  真祸水宋秋秋:“我…我能自己选吗?”
  主持人忍着笑,“当然可以,不过,要等到一组二组的投票结果出来才可以。”
  一组的两个演员也上了台,彼此对比赛结果倒是都很淡然。
  重阳和洛沅在台下看他们演戏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自己这一组怕是赢不了了,但他们输得心服口服。
  三分钟后,观众投票结束。
  主持人虽然已经猜到比赛结果,但在看到时,声音还是掩不住的激动,“恭喜二组以304的票数赢得这次竞演,全员晋级!”
  意料之中的结果。
  宋迟秋很谦逊,和其他两人道过惋惜之后,问主持人,“现在,该轮到我们选了是吗?”
  “对。”
  主持人往导演席那边看了一眼,“刚才是尹老师和裴老师选了你,所以你现在可以选择进哪一个队伍。”
  “等一下。”叶礼冷不丁说了一句,“我也选宋迟秋。”
  “……”
  背后冷飕飕地。
  这姑娘一定想着怎么暗杀他了。
  宋迟秋在心里叹了口气,表情为难。
  主持人也戏谑他,“我们宋总还真抢手啊,不愧是大老板。”
  宋迟秋扯出个微笑,思索半晌。
  “那……我就选叶礼老师吧!”宋迟秋说,“期待和叶老师的合作。”
  叶礼一副早已料到的神情。
  尹秋吟唉声叹气,说宋迟秋选了叶礼一定会后悔,因为叶礼这人翻脸不认人,最严格了。
  但宋迟秋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裴均没有被选也并不气馁,alpha面容平静,又选了叶霜霜进他的队伍里。
  已经竞演过的一组可以在旁边观看别的组演绎,宋迟秋则一直在等着明涟。
  四人组的难度比他们高,如果一旦淘汰,那么四人中仅有一人可以晋级,这显然更加残酷。
  等了很久,宋迟秋都快打瞌睡了,忽然,旁边有人碰了碰他。
  “你等的人要来了。”叶霜霜提醒他,声音冷冷地。
  “你知道我要等谁?”
  宋迟秋觉得有趣,倦意一扫而空。
  女生轻哼一声,“不就是你那又勾搭上的小情人?昨天你都跟他腻在一起呢。”
  估计也就是因为这样,这omega才喜新厌旧忘了她们祁神!真是渣O!
  宋迟秋笑得眼角弯弯。
  他倒是想当明涟的小情人呢,可惜没机会。
  六组上场了。
  竞演舞台再度亮起,四人戏显然要热闹很多,就像是在片场现场拍戏,闹闹哄哄。
  但……
  宋迟秋皱皱眉,他感觉明涟的状态显然不对,青年涂着厚厚的妆,似乎要遮什么。
  那眼角处的眼线、粉底晕得格外不自然,把他本来的神采都遮盖了不少。
  他们接下来的演绎也印证了宋迟秋的直觉。
  这一组演得,完全是被前一组吊打。
  其他三人的演技都算中规中矩,而迟子暮拿了一个很讨喜的适合他的角色,还有几分出彩。
  只有明涟,情绪不对,状态更不对,整个人没挑起来反派的戏份,导致这段戏完全垮掉。
  叶礼毫不客气地点评,“你们这段戏毫无默契,不知道是怎么排了一整天排出来的。尤其是明涟,难道你没跟他们一起彩排吗?怎么一点没融进去气氛?”
  明涟声音涩涩地,不住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
  “叶老师,别那么严格。”
  尹秋吟作为唯一的一个女导师,也负责唱白脸,缓和选手情绪
  她柔声说,“这一组其实演得也不错的,我能看出明涟已经很努力了,他毕竟非科班,没学过,能站在台上就很勇敢了。”
  “刚刚的宋迟秋不也是非科班的新人么?”
  叶礼不给自己女儿面子,也不给别的人面子。
  宋迟秋皱着眉看着大屏幕上的明涟,青年低着头,单薄的肩微微颤抖,不知道有多自责。
  毫无疑问,明涟这一组输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